IMG_9705 (Copy)

慶祝終於脫離孕期孕吐食慾不振地獄!我來到中孕期的穩定時段嚕

趁著最近活動力恢復的同時,來做些關於月子中心、月嫂和月子餐的功課。

網路宅配發達,點點手指頭就送達!現在訂月子餐不只侷限在高雄的商家,

之前就有聽說過大葉漢品月子餐擁有五星級飯店等級的月子餐,

不會全部都是麻油或者藥膳味道,大葉漢品月子餐貼心的提供各階段的營養組合,給不同需求的媽媽們:

V 產後3~5天,醫院餐

V 產後15天期,休養恢復餐

V 產後21天期,進階滋補餐

V 產後30天期,月來月美麗完整週期組

V 月子中心返家10天期,進階完整組

專業的調理才能讓媽媽恢復得快,之前就知道月子餐「食補」的重要性,

一日一低溫配送,來家裡的時間為10:30~中午左右,畢竟我都沒有太早起,不會打擾到休息的時間。

一日三餐試吃價是2500元,一般媽媽大多會選擇午餐7件組合試吃餐為500元,

因為我想要進一步體驗月子餐的內容,所以選擇訂一天的份量試試看。

 線上試吃預約:https://ppt.cc/f7WdYx

 FB:大葉漢品月子餐官方網站連結、連絡電話: 0800-889068、02-27901272

月子1

IMG_9596 (Copy).jpg

填寫完試吃之後,就會有業務跟準媽媽聯絡,很詳細的詢問包含葷素、有沒有排斥什麼樣的食物?

雖然我孕期沒什麼忌諱,但大葉漢品月子餐也會在孕媽咪不能吃的部分做一些提醒。

送達的時候超級大箱,管理員協助搬送的時候我超怕溢出來或者倒著放,餐點不完整,

結果我完全多慮啦!分三層,每一個部分都有卡榫超穩固,精緻適中的包裝讓準媽媽安心。

IMG_9597 (Copy).jpg

一日一配送,所以要自己加溫,好處就是用餐的時間可自行調整,隨時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對我來說蠻重要的。

首先打開第一層看到的是「小麥餐具」和「每日四茶飲」,因為我還在孕期中,

所以不適合飲用媽咪茶及窈窕仙楂茶,但元氣安神飲跟養肝茶是可以喝的,多喝多補身嚕!

IMG_9605 (Copy).jpg

四種茶飲在不同的時候喝,補充坐月子當中的營養 ── 我都是吃飽飯後來上一杯,撫心安胃,好舒服。

養肝茶:餐前餐後皆可飲用,可補鈣強身,建議早上飲用效果更佳(孕期可喝)

媽咪茶:每日漸進補充水份,滿足哺乳媽咪的需求(孕期不適)

窈窕仙楂茶:去油解膩,補充元氣,建議中午飲用效果更佳(孕期不適)

元氣安神飲:安神放鬆舒緩心情,建議晚上飲用效果更佳(孕期可喝)

茶飲要倒出來再加熱外,其他餐點都是直接電鍋加熱即可。

IMG_9613 (Copy).jpg

接著來看兩大層餐食:拿出來的第二層為比較輕的菜餚,最下層為包裝厚實的主食與煲湯,

厚紙板的卡榫做得很好,上頭紙模封口也都有相當可愛的圖案說明「早、午、晚餐」,

像我是第一胎,總是想著生產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照顧孩子相當辛苦無法顧及到飲食,

如果有人能夠每天這樣用心調配,不會麻煩到媽媽及婆婆,養身養心,這樣才能迅速恢復體力呀。

IMG_9608 (Copy).jpg

IMG_9609 (Copy).jpg

IMG_9614 (Copy).jpg

最下層的主餐也是卡的緊緊,因為我現在身分為「孕媽咪試吃」,上頭都會標示有些孕期忌諱的成分,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避免。每日早、午、晚餐,含茶飲共 22件餐點,五星級月子餐,讓我們從早餐開始開箱吧!

IMG_9615 (Copy).jpg

IMG_9702 (Copy).jpg

早餐

紅藜燕麥粥、塔香炒雞片、何首烏土雞蛋、季節時蔬、養肝茶

整個包裝相當精美有質感,是大葉漢品的特殊紙漿碗,首用無塑化劑的天然紙漿碗盛飯菜,

從冷藏庫拿出後可直接使用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在配送盒裏頭都會有使用說明,相當簡單就能上手。

IMG_9602 (Copy).jpg

IMG_9704 (Copy).jpg

首先將紙漿碗包裝開一小口,電鍋放3/4水即可,開關跳起悶5-10分鐘,

很快地便完成三菜一主食,雞湯要加入燕麥粥中一起食用,我怕滿出來先分成兩個碗裝。

IMG_9706 (Copy).jpg

IMG_9720 (Copy).jpg

早餐主食.健康粥品 ─ 紅藜燕麥粥+雞湯

上桌第一口就先來將主餐跟雞湯攪拌均勻,溫暖整個脾胃都舒服起來,坐月子必須攝取營養元素,

大葉漢品的專業營養師,加上專業中醫團隊,幫我們把關每日餐點的內容,

並非藥膳味撲鼻,而是清爽淡雅的調味,少鹽分不油膩,吃完覺得相當飽,而且該有的營養,全部包含於其中。

IMG_9707 (Copy).jpg

選用深色蔬菜波菜,上面還有枸杞。接著土雞蛋未免也滷得太透,加上油豆腐迅速可以把粥品扒完,入味好吃!

IMG_9710 (Copy).jpg

IMG_9717 (Copy).jpg

IMG_9715 (Copy).jpg

最後的塔香炒雞片更是月子餐很少看到的菜色,結合中醫食補,加上創意菜色來中西併用,

避免吃到最後會很膩口,也讓月子媽媽對於每天經常變更的菜色有所期待。

IMG_9721 (Copy).jpg

午餐 / 午點

鹹味甜薯飯、芝麻香草雞、蟹黃豆腐煲、季節時蔬、蓮藕茯苓排骨湯、芝麻燕麥奶、窈窕仙楂茶

午餐未免也太豐富啦,一樣會貼心標示一些孕媽咪的飲食禁忌。

我原本對於月子餐的傳統觀念都是麻油酒內臟,大葉漢品完全顛覆,讓我們更能吃的豐富健康與滿足。

IMG_9725 (Copy).jpg

一樣在外包裝都會有標示餐點名稱,貼紙顏色不同,不會搞錯。

我一樣將易撕封膜拉開一個缺口後,於電鍋外鍋底部放入適當水量,按下開關開始加熱,加熱開關跳起後,

繼續悶5-10分鐘就變成這樣豐富一桌啦,紙漿碗真的很耐熱,拍照也有質感,我這樣分享也覺得美美噠。

今天午餐老公剛好也下班一起分享,不用另買外食,附上「親子餐」正是時候。親子餐包含完整餐點一份,

內含主食米飯、主菜及配菜,提供老公、大寶、或其他家人,與媽咪一同享用健康均衡的餐點。

IMG_9728 (Copy).jpg

超澎湃的,真的是飯店菜直送的豪華月子餐,最近中孕期食慾大開,正好大快朵頤一番。

IMG_9729 (Copy).jpg

IMG_9726 (Copy).jpg

首先來看到午餐的三樣配菜: 

芝麻香草雞 ─ 雞肉多汁嫩滑,加上芝麻香不只對味,對於恢復期的蛋白質及維生素補充很重要。

老公說這些菜色下面都會有蔬菜鋪底,蔬菜水果多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乳動也是很棒滴!

IMG_9733 (Copy).jpg

IMG_9730 (Copy).jpg

蟹黃豆腐煲 ─ 看起來似勾芡其實為蟹黃下去熬煮的湯頭,整份直接加在飯當中變成丼飯好營養。

中午吃花椰菜,維他命C含量豐富熱量又低,搭配上巴西蘑菇,口感好~

IMG_9732 (Copy).jpg

IMG_9735 (Copy).jpg

蓮藕茯苓排骨湯 ─ 蓮藕跟茯苓都有寧心安神的功效,排骨煮得很嫩,一咬即化,

湯精華在於湯頭,清爽不油膩,味道鮮美又開胃。

IMG_9736 (Copy).jpg

IMG_9739 (Copy).jpg

主食為鹹味甜薯飯 ─ 地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也不少,好處多多,

而且有自然的甜味,三餐有不同的主食變化,讓人可以很快的完食又充分的得到營養。

IMG_9724 (Copy).jpg

親子餐 ─ 為體恤有些媽媽坐月子期間還要照顧到小孩,或者兼顧丈夫的餐食,

所以特別設計了親子餐,像今天老公突然中午就下班,也可以很快使用電鍋加熱上桌。

IMG_9734 (Copy).jpg

用餐的同時,手上握著這方形天然紙漿碗,覺得很神奇又方便。因內膜使用特殊材質,

可耐熱至180度。非坊間PP材質塑膠碗,無塑化劑疑慮,耐熱無毒加熱更安心。

IMG_9740 (Copy).jpg

IMG_9744 (Copy).jpg

午點 ─ 芝麻燕麥奶

我們是吃完飯就把這包給分了XD 其實有兩大碗這麼多咧!所以不用怕吃不飽!每噸餐食都很充實。

黑芝麻在中醫當中有滋補身體、烏髮、通便、解毒等功效,且是很好的補鈣來源,不用擔心怕太甜,

大葉漢品調得相當柔和順口,下午茶時光就看著韓劇把它給喝光光。

IMG_9745 (Copy).jpg

晚餐 / 晚點

堅果雜糧飯、蘑菇嫩豬排、鹽之花煎鮭魚、季節時蔬、藥膳何首烏燉雞、銀魚海菜羹湯、元氣安神飲

晚餐更加的澎湃豐富,有魚有肉提供兩主菜,提供多種蛋白質來源,攝取完整必須的胺基酸。

而且很多媽媽半夜可能都還要起身去餵奶安撫孩子,吃飽喝足是必須的,全是為了母乳給予孩子的抗體及營養。

IMG_9751 (Copy).jpg

主食 ─ 堅果雜糧飯

藉由這次月子餐也讓我檢視自己孕期的營養,因為工作我幾乎都外食,很難得才會吃到五穀雜糧飯,

糙米或五穀雜糧飯代替精製白米,或以全麥饅頭代替白面饅頭,都是為了吸收更多的營養。

IMG_9754 (Copy).jpg

雙主菜有鮭魚,有嫩豬排,鹽之花煎鮭魚底層有鋪上彩椒,關於蔬菜的攝取,三餐下來絕對不會少。

鮭魚還有大量DHA,就是omega-3脂肪酸的成分之一,一整片咬下去都是魚油,營養看的見。

蘑菇嫩豬排醃料不會過鹹,後來才知道多吃蘑菇富含維生素D,且熱量很低。

生完小孩身材已變形,最怕坐完月子體重又增加,烹煮的過程中,大葉漢品最替媽咪著想,安心吃就對了!

IMG_9759 (Copy).jpg

IMG_9756 (Copy).jpg

晚上的季節時蔬一樣是深色蔬菜。最後這碗藥膳何首烏燉雞剛從電鍋蒸出來的同時,

味道就超迷人,藥膳味淡淡地而已,雞汁煲湯湯溫潤湯頭,甘醇濃郁,我當然拿雞腿起來嗑,

雞肉超嫩不柴,雞皮一撕即破,讓人不會抗拒藥膳的燉補魅力。

IMG_9763 (Copy).jpg

IMG_9752 (Copy).jpg

晚點 ─ 銀魚海菜羹湯

清爽的一道羹湯料理,海菜吃起來很細緻滑順,喝湯也可以吃菜,營養滿分。

對飲食有特別執著的我,在這次大葉漢品月子餐當中品嘗到幸福,中藥的食補傳統,

結合西方營養學均衡膳食概念,從食材選取到烹煮的用心、從配膳到物流的衛生包裝,

在飲食的過程中感受到營養精華,每一口都是專家認證的健康,在家裡就可以享受五星級飯店月子餐,

記得可以先上網填寫資料,仔細地與業務溝通,安心坐月子,其實一點也不難呀!

線上試吃預約:https://ppt.cc/f7WdYx

FB:大葉漢品月子餐官方網站連結、連絡電話: 0800-889068、02-27901272

IMG_9748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