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3 (Copy).jpg

棲仙陳設 / 選物所 seclusion of sag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14巷2號

電話:02-23682848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 14:00~22:00、週六日 11:00~22:00、每週一二公休、FB:棲仙

通過一間間賣二手貨的老店街道,差點就找不到在哪邊就在一個轉角,發現了這間美店「棲仙」,

白色的外觀,看似日式裝潢,吊燈、大大的櫥櫃與梳妝鏡,處處見之的書法字畫,結合古典與現代,

美輪美奐。二樓為傢俱選物店,三樓是樂鉢 The Bowl經營的手工甜點,所有看到的擺設傢俱都有販售,

這樣的選物店很適合讓我們這種小家庭進去看一看喝個午茶沒負擔,不一定要跟店家討論,

我家有多大或擺設什麼樣的物品,而是靜靜地坐在其中去感受別人的美感,進而套用在自家的布置上。

IMG_0655 (Copy).jpg

IMG_0653 (Copy).jpg

IMG_0654 (Copy).jpg

IMG_0614 (Copy).jpg

到達三樓,前半部分有點像是小日子雜誌裡會有的場景,首先在這邊跟店員領取菜單跟決定座位,

結合著植物與窗邊陽光的空間很舒服。FB介紹寫著:「這裡前身為日治時代醫生世家的螢歯科 ,

一棟四層樓的磨石子台式宅邸。 一樓有個小櫥窗,二樓做為陳列設計接案室,三樓擁有樂鉢食飲、

甜點選物等共享空間。 四樓則作為陳設 show room 單層公寓 “ 洋台寓所 ”,以及露天私人花園。」

每一個部分都很值得玩味,座位安排的超級空,喝午茶不會擁擠,在這邊發呆一陣子再出發,很是享受。

IMG_0616 (Copy).jpg

IMG_0622 (Copy).jpg

菜單 ─ 假日前來除甜點、奶昔、果汁跟凍飲之外,還多了份「樂缽朝食」,其實選擇性並沒有太多,

不過每一項拍起來都很美,畢竟棲仙意旨為:闢一方清淨之地,得以怡然自處,暫息塵勞,仙⼈可棲之處。

輕鬆的氣氛下品嘗著美美的餐食,視覺跟味覺都得到饗宴,就算全店客滿也不會顯得擁擠吵鬧,還是很好拍照。

IMG_0625 (Copy).jpg

IMG_0624 (Copy).jpg

茶水自取,點完餐之後告知座位會協助送達,不收服務費用。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

IMG_0615 (Copy).jpg

IMG_0626 (Copy).jpg

IMG_0617 (Copy).jpg

有很多空間為這樣長型的座椅,慵懶的賴著滑手機喝著果昔,每一處都明亮美麗,拍著最美的角度上傳網路。

IMG_0621 (Copy).jpg

IMG_0620 (Copy).jpg

IMG_0634 (Copy).jpg

粉紅雪山奶昔 130元

在櫃檯結帳的時候就有看到可愛的仙貝一個個在罐子裡頭,咬起來鹹鹹香香,增加不同的果昔口感。

粉紅色的夢幻裡頭成分包含覆盆莓、蘋果、甜菊、優酪乳,甜甜酸酸的,剛吃飽飯來喝上這麼一杯,幫助消化。

IMG_0643 (Copy).jpg 

IMG_0632 (Copy).jpg

小山園抹茶紅豆戚風 180元

這個戚風蛋糕有點size有點大呀!原本我以為是統一大布丁這樣,結果來了一個拜拜的發糕XD

口味很濕潤,本體不會愈吃愈乾,濃郁帶點苦澀的小山園抹茶跟綿密甜甜的紅豆泥真讓人喜歡,

抹茶餡相當多,喜歡抹茶的吃起來會相當過癮呀!

IMG_0641 (Copy).jpg

IMG_0642 (Copy).jpg

IMG_0645 (Copy).jpg

吃到最後底下還都是抹茶餡,真是划算超值的蛋糕組合。

IMG_0636 (Copy).jpg

每日果汁 100元

今天是橘子汁,似乎每天都不太一樣,不會太酸。

IMG_0637 (Copy).jpg

IMG_0648 (Copy).jpg

結合著傢俱店的品味與蛋糕美食的饗宴,棲仙真的好好拍照,

吃飽飯還可以到二樓選選骨董小物傢俱,替自己的家裡增添一些不同的元素,增添布置的樂趣。

話說植物結合骨董傢俱真的極美,生機盎然的綠蔭,為最近美學最重要的元素呢!

IMG_0646 (Copy).jpg

IMG_0650 (Copy).jpg

IMG_0651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