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面前一躍而下的白色影子,輪流轉著巧思設計過的花瓣,掉到或許是泥淖,或許是灌木花草間。

 P4277250.JPG

蜿蜒而上的石階,有時還有踩在一些不完整的缺角和土石鬆動了一些;我們一行人遠離了塵囂,剛離開車子踏上著山路著實的膽顫心驚:一方面害怕沒有油桐花,看見那一夜風雨打落的殘骸,還是拼命拿起相機深怕沒有捕捉到最美的畫面。

P4277247.JPG 

爬上了慈濟的茶園,這兒讓我讚嘆狂按快門的並不是油桐的繽紛,而是遠山隱約交錯的身影。近是殘叢小語,遠方可是低調的磅礡大氣;許多人在這兒休息片刻,因為爬上來雖然沒有喘氣吁吁,但至少有覺得汗水有慢慢的在體內發酵。

P4277286.JPG 

上山讓我後悔帶了外套,也很幸運的雨後天晴,細碎的陽光從油桐花林中反射過來,下山也偶見幾瓣飛影,但我們也許只是匆匆一瞥,急忙的下山了。

後來登上了高台,除了望見整體花叢的零碎,也看見了許多遊覽車駛進駛出的盛況。

我們一切都很幸運!也不忘買些名產回家。

意猶未盡,賞桐花這件雅事決定用餐後繼續奮戰。

客家的風味著實有種強烈的存在感,並不是強烈的調味料搶了主戲的風采,而是整道菜有太多重點,讓人不知所措。我點的餛飩粄條,那乾的餛飩(或者是炒手?)肉鮮小巧,但上面的醬油膏加上油蔥實在是沒有將食材的本身提味,反而破壞了皮薄肉嫩的滋味;粄條的Q度真的有讓我驚豔到,但還是有同樣的毛病。

P4277317.JPG 

或許下次可以要求不要這麼重口味,享受本身的鮮度有更美好的感受呢!

車子駛往勝興車站,旁邊挑柴古道上就一行欣賞螢火蟲的字眼,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大概是人煙罕至加上可能需要大量體力的地方。(果然沒錯)比起多輛大型遊覽車的三義木雕館附近,愈往深處,鮮少遇見一大群遊客在此山林中大聲聊天。到了要折回的叉路,經由我與Link的偷偷改道,轉而踏上更幽靜的小徑。河流改道死傷慘重,後來行進的這段也讓我回到高雄後隔天醒來酸痛到不行!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與我想像的桐花林不同,雖然也是夾岸開遍,但大多高不可攀無法近賞;真正美景在於掉落了數不盡的片片桐花。

P4277362.jpg 

山坡上、階梯上、一路走過來的一大片似乎是有沿途的花童灑了遍地的祝福,千個萬個在山中飄盪,無窮無盡。路旁有人堆起了愛心,要拼到底只好大夥一起堆一個更大的,更有力量的桐花。白色的沒有染色的純潔,讓我著實的洗滌了罪過,我愛上了這片林!

整個像是在地上長出一般,與大地生生不息。

P4277377.JPG 

回到了停車場,勝興車站就人滿為患;「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踏上歸途的腦海中只是那片油桐花林,一行人腳上輕踩的觸感和周遭紛飛的記憶。

2010四月最美的一場花雨。

http://sunyat.pixnet.net/album/set/16085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