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4 (Copy).jpg

中村製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31號

電話:07-2412210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30、每週日公休、FB:中村製麵

每次要來品嘗的時候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簡單的一樓板前座位,明亮乾淨的用餐環境,

時而可以窺看到帥主廚在認真煮麵的模樣,以及忙碌的闆娘穿梭,並露出笑容招待。漢神對面,

門口就有免錢停車格,而且拉麵的價格就算加麵也大概200多元,真是划算、實惠且美味的好店。

另外中村製麵是屬於「雞湯底」比較重的拉麵,像我喜歡的「鹽拉麵」也是偏這味,

不喜這味的可能就到對面漢神去吃屯京吧,拉麵流派也頗多,每個人口味不同。

IMG_9059 (Copy).jpg

IMG_9060 (Copy).jpg

門口就要告知顧客為日本主廚,的確為闆娘遠渡重洋把主廚請到這邊來,讓大家都有美味拉麵可品嘗。

IMG_0400 (Copy).jpg

板前座位十多個,坐滿就必須在後方等待候補。不收取服務費用,自行取用冰水(也有溫水),

這天氣很熱,但是在這麼舒服的環境吃拉麵反而是一種享受,造訪的兩次都大客滿呀!

IMG_9070 (Copy).jpg

IMG_9061 (Copy).jpg

筷子也是在眼前的盒中自行取用,省下服務費用,可以多點份炸餃子、炸雞或飲料。

牆上的圖片就是主廚在忙碌中所堅持的材料,因為透明廚房也可以看到裏頭超級乾淨,

已經開業有陣子,還能不忘初衷維持,吃遍多家之後還是會回到這間坐著等待那一碗拉麵。

IMG_0403 (Copy).jpg

IMG_0402 (Copy).jpg

菜單 ─ 拉麵的品項很簡單,可以依照口味自行選擇鹹度,看圖片每一碗都有兩大片叉燒,叉燒麵可能更多。

另外還有提供丼飯,不過我看每一個人來都是拉麵(我來的兩次也都是點拉麵),吸引力很強大!

點餐完到櫃檯付帳,餐點會送上桌。看到最下頭有甜點,當然來份冰淇淋當作happy ending~

IMG_0407 (Copy).jpg

IMG_0405 (Copy).jpg

牆上還有飲料點單,白板上的期間限定也可以當作參考。

IMG_0401 (Copy).jpg

IMG_0408 (Copy).jpg

桌上都有調味料,一定要先來點辣油開開胃XD

IMG_0411 (Copy).jpg

唐揚雞塊 50元

中村的雞塊就是兩大「塊狀」,價錢壓低份量也相應較小份,多汁美味,一個人來也可以享受小份量炸物。

IMG_0413 (Copy).jpg

IMG_9067 (Copy).jpg

炸餃子 50元

外頭超級酥脆,裏頭也是隨時充滿肉汁迸炸的爆發力。同時間同一次點的餐點就會上齊,拉麵也同時上菜。

IMG_0418 (Copy).jpg

IMG_0415 (Copy).jpg

蔥辛拉麵 (限定)

中村「製麵」的特色就是獨創的細麵條,吸附湯汁的能力很好,

限定蔥辛拉麵是一碗以雞湯為底基,喝起來小辣有刺激性的拉麵,細卷麵充分的依據所點的湯頭不同,

給予不同的回饋。溏心蛋相當好吃,中間真的有滑嫩咕溜口感,中和整碗偏重鹹的滋味。

IMG_0419 (Copy).jpg

IMG_0420 (Copy).jpg

接下來是叉燒肉,瘦肉的部分偏多,油花成枝幹,咬起來周邊炙燒過(或烤過)的邊緣很香,

而且帶有一點厚度很有嚼勁,真的好誘人,我好喜歡。這碗湯頭就有點偏太辣鹹,可能最近懷孕吃清淡點。

IMG_0421 (Copy).jpg

IMG_0422 (Copy).jpg

塩拉麵 160元

塩拉麵能享受屬於雞湯底拉麵的清甜美味,適度的鹽巴調味讓甜鮮味很突顯,

再拍一張美味叉燒的大片展開圖以表現我對它的愛,一口肉、麵、一口湯,夏天其實不用點太鹹,

我們湯頭就都選淡一點吧,讓主廚做點調整。

IMG_0424 (Copy).jpg

IMG_0427 (Copy).jpg

IMG_9063 (Copy).jpg

中村拉麵 160元

有天想到拉麵,就突然衝了!平日竟然還要等待,不過幸好有等,拍到這超厚的一片叉燒,

有沒有像是喵喵的肉墊球這樣這麼厚啊,超好吃的。中村拉麵為雞湯底加上醬油,

我也是選不要太鹹(湯淡),順口許多,筍乾好脆,裡頭放置的配料沒有一項不講究的,吃再多次也不膩。

IMG_9065 (Copy).jpg

IMG_9066 (Copy).jpg

每個人來到這邊都咻咻咻狂吃麵,其實加麵也才多20元,比起很多非日式拉麵來說,

這主廚真的很用心在經營「中村製麵」這塊招牌呀!有時候細卷麵難免會給人超級軟爛的感覺,

但中村製麵絕對不會唷,我這次也沒有特別說要麵硬(下班太累忘記),也沒有特別爛,還是保有Q彈感,

有符合我喜歡麵條的fu~我周圍的朋友也都很喜歡這間的口味,推薦給喜歡拉麵的你,試試看嚕!

IMG_9062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