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0 (Copy).jpg

今日行程 ─ 江子翠捷運站借單車 → 華江橫移門 →熱氣球、拾穗 → 十大名畫 → 華江腳踏車租借處

→ 寵物公園 → 蝴蝶公園 → 盛丸肉圓

懷孕之後無法恣意地到處亂跑,不過趁著到北部出差的同時,趁著空檔來到河濱公園半日遊,

也算是解解內心的鬱悶。從江子翠捷運站三號出口租借UBike,或者到華江河濱公園租借腳踏車皆可,

沿著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欣賞相當優雅的「十大名畫」自行車道,還有可愛繽紛的插畫可以拍照,

每個來訪的大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還有人帶上自己的毛孩子來到寵物公園追趕跑跳,好不熱鬧,

真不愧為很多人IG上打卡的名點,腳踏車騎乘又沒有汽機車的干擾,真是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IMG_0609 (Copy).jpg

今天的旅程就從捷運-江子翠站開始。其實距離台北市不遠才一兩站,就可以轉換心情來到不同的地方。

IMG_0565 (Copy).jpg

華江橫移門周邊-拾穗、熱氣球增色

首先來到第一個景點,華江橫移門這邊入口,臨近人工溼地,是許多水生物種的棲息地,

因此橫移門彩繪以水鳥、燕鴨、蛙類等作為彩繪主題。一接近就熱鬧滾滾好多人等著排隊照相,

原本從外面進去之前為車水馬龍的景象,進去之後看到色彩繽紛的圖騰,一整個心情都大好起來。

IMG_0566 (Copy).jpg

IMG_0573 (Copy).jpg

很多大小朋友騎腳踏車到這邊就被可愛的大猩猩所吸引,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有空閒拍到空景打卡照,

假日的午後相當多人來騎乘腳踏車運動,增進感情,而且你會發現景點都相當乾淨,大家都很有公德心。

IMG_0568 (Copy).jpg

不曉得大家第一眼看到大猩猩與熱氣球想到什麼電影呢?

旁邊的介紹有寫著,創意靈感來自《天外奇蹟》的冒險旅行,或者是想像力豐富的科幻電影《金剛》,

我比較老派想到大猩猩爬鋼管電動,跟著想像力升空,記得要到前方竹籃處借位拍照打卡唷!

腳踏車道的規劃與拍照的部分都有錯開,草皮也可以停腳踏車,不至於讓腳踏車道在此打結。

IMG_0569 (Copy).jpg

IMG_0572 (Copy).jpg

IMG_0575 (Copy).jpg

「拾穗」更是大家很熟悉的作品,法國畫家米勒,從博物館的嚴肅畫作,搬到華江河濱公園後,

原本彎腰拾穗的婦女們放下工作,改騎YouBike「落跑」,的確,漂亮的風景應該要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

一起到河濱公園悠閒一下,發揮創意,看要怎麼樣才能拍出更有趣的打卡照。

IMG_0577 (Copy).jpg

IMG_0578 (Copy).jpg

IMG_0579 (Copy).jpg

跟很多城市一樣都有壁畫,不同的是立體效果,更顯KUSO的主題,拍照起來也更有趣。

IMG_0581 (Copy).jpg

華江河濱公園內還有很多人打著壘球、踢足球或練習網球,加上時而經過的單車族,

這邊已經變成不可或缺的休閒場所,新北市政府將市區汙水變清水,才能讓我們更接近河岸,

接下來更打造出「十大名畫」腳踏車長廊,寓教於樂,超級多孩子在這邊騎乘同樂的。

IMG_0563 (Copy).jpg

繪十大名畫,華江河濱變藝廊

在前幾年就有知名的「新北上河圖」出現,清明上河圖距離我們這種新世代的朋友可能太過古老,

不過新北上河圖中,很快地可以讓人認識河岸的特色景點,像是新月橋、星光橋與陽光橋等,

總長有52公尺,繪製在堤防上頭,船隻在美麗的河岸上航行,我們新北市也有水上巴士,

悠遊華江與忠孝碼頭,還可前往大稻埕碼頭,傍晚時分吹著風,波光粼粼的水面,格外舒服。

IMG_0560 (Copy).jpg

IMG_0561 (Copy).jpg

IMG_0557 (Copy).jpg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有顯現整體青綠色彩的壯闊,「千里江山圖」在堤防上大片彩繪,

「百駿圖」百匹駿馬或立或臥、或覓食或嬉戲、遊憩在草原林木間自在悠閒,姿態各異。

名畫美學融合於生活當中。每一幅圖畫都相當細膩,有如戶外的故宮博物院。

IMG_0564 (Copy).jpg

IMG_0554 (Copy).jpg

IMG_0555 (Copy).jpg

IMG_0541 (Copy).jpg

如果不拍上方的樓梯,很難想像外頭的車輛呼嘯而過,裏頭河濱公園在這些畫作之下顯得寧靜萬分,

鳥獸草木之細膩手法絲毫不含糊,這樣在騎乘腳踏車或者慢跑在其中,絲毫不感覺到費力,

並且可以熟悉藝術畫作,相當用心的一條彩繪藝廊。

IMG_0542 (Copy).jpg

IMG_0545 (Copy).jpg

IMG_0550 (Copy).jpg

IMG_0530 (Copy).jpg

華江自行車租借站

租借腳踏車站網址參考: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rent/#map

通常單車租借站都只有「借單車」這項商業服務,不過今天來此真是大開眼界,

竟然還有「單車騎步GO」小朋友學單車教學!因為活動的腹地夠大,在每個月最後一週週六,

都會有專門教導孩子騎乘單車的活動,並且這邊的腳踏車從學步到專業皆有提供,每台車都保養得很好,

相當用心。附上單車騎步網址,做個參考: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activity/view/103

IMG_0531 (Copy).jpg

IMG_0536 (Copy).jpg

借好腳踏車,就可以往剛剛我們欣賞過的「十大名畫」前進,一整條路都是暢行無阻,

不用怕與汽機車並騎狀況,而且河濱公園相當舒服,尤其愛那草皮與河岸的白鷺鷥飛行,讓人放鬆心情。

IMG_0535 (Copy).jpg

這邊也同時有很多很酷的彩繪,這些堤防可是一刻都不得閒阿!據說接下來還會繼續彩繪新的創作,敬請期待。

IMG_0537 (Copy).jpg

IMG_0538 (Copy).jpg

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在這新北環快下頭的草原暢遊,高架在上頭,我是忙裡偷閒的一員。

IMG_0540 (Copy).jpg

IMG_0532 (Copy).jpg

充滿孩子氣習的華江租借站還有大漢溪濕地的教育場所,連假日都有人員在裏頭介紹,

原來這裡的河川已經整治得相當乾淨,市府政策把市區汙水分流了,河濱才如此清水,

市民也才可以如此親近水岸,生態完整,其實靠近仔細看這些濕地旁都有小管線,專門處理廢水讓河川乾淨。

我覺得環境真的靠大家一起來維護,來河濱公園運動的朋友都很有公德心,

打籃球的朋友我看也都自備水壺,這邊也沒有攤販,廁所也乾淨,讓人運動休閒不掃興。

IMG_0533 (Copy).jpg

IMG_0534 (Copy).jpg

IMG_0527 (Copy).jpg

華江寵物公園

來公園就是有大草地可以讓毛孩子追趕跑跳,而且這邊不怕與腳踏車族群相碰,因為是另外隔出來的空間,

更方便的是還有狗便清潔袋可以使用(如果自己忘記帶的話),這附近有相當多陰涼的地方可以休息,也有停車場,

另一邊則是剛剛提過的「華江-忠孝-大稻埕」的藍色公路,如果要認真玩起來,四通八達呢。

附上藍色公路的網址:https://www.traffic.ntpc.gov.tw/home.jsp?id=121&parentpath=0,117,120

IMG_0522 (Copy).jpg

IMG_0525 (Copy).jpg

IMG_0517 (Copy).jpg

蝴蝶公園-九萬支繽紛的風車

我們剛剛是華江橫移門,現在走到「江子翠橫移門」這邊嚕!蝴蝶公園又是另外一個知名景點,

其實應該要晚上來看比較美呀!來看看新北網友拍的高空俯瞰圖(點我)

不過白天來可以看著不同色彩組合而成的風車蝴蝶,今天天氣真好,可以見著台北101跟附近的高樓,

前方是光復大橋,整個風車花海超級廣闊的,在樹下歇息,附近還有人正在競速遙控小賽車,

大夥各自都在假日當中,於這美麗的河濱公園找到抒發的管道,真好。

IMG_0514 (Copy).jpg

IMG_0518 (Copy).jpg

IMG_0519 (Copy).jpg

IMG_0512 (Copy).jpg

今天就在看著風車呼嚕嚕轉動的情況下結束,無論是哪一個景點都這麼的藝文,我都忘記自己是來騎單車運動了!

IMG_0513 (Copy).jpg

IMG_0584 (Copy).jpg

江子翠站美食-盛丸肉圓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三段10巷1弄38號(華江市場、江寧黃昏市場內)

營業時間:12:00~20:00(中午有休息)

結束運動行程之後當然就是要來吃吃喝喝補補孕婦之軀啦!

傳承自雲林古坑鄉五十年老店的手藝,轉換成有點日式文青的風格裝潢,位置不多,僅吧檯與兩桌內用,

老闆與闆娘皆很客氣,加上東西很好吃,來杯桂花酸梅湯,在炎熱的夏天當中找個地方歇息格外的覺得感謝。

IMG_0587 (Copy).jpg

IMG_0594 (Copy).jpg

肉圓 35元/顆

肉圓外皮學習古法,使用在來米調配而成,炸過卻Q彈不油。內餡精選黑豬肉跟新鮮竹筍丁,切的不小塊,

咬起來有脆脆的口感極佳,醬料有點甜鹹口感交錯,桌上也有辣油可以自行條配,好吃!

IMG_0595 (Copy).jpg

甜不辣(大) 60元

裏頭真的好多圓滾型的黑輪,糯米腸軟Q帶有口感,還有新鮮玉米筍,搭配上古早味醬油,

樸實不失傳統滋味。最後吃完可以加上清湯,這時候如果還有剩下一些殘渣,就可以一起掃進肚子裏頭,暢快!

IMG_0603 (Copy).jpg

IMG_0605 (Copy).jpg

IMG_0588 (Copy).jpg

今天美好的旅程在此畫下一個句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圖索驥,來個愉快的半日遊,午後到傍晚的甜蜜旅程。

江子翠捷運站 → 華江橫移門 → 熱氣球、拾穗 → 十大名畫 → 華江腳踏車租借處 → 寵物公園 → 蝴蝶公園

我們還拍了一段影片,有興趣可以點來看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