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9 (Copy).jpg

新和食 己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33號

電話:07-780233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週一公休、FB:新和食己越

在高雄,日本料理愈開愈多間,有的強調握壽司的精緻,有的則是家常料理的溫暖。這間己越,是朋友介紹來,

她說匆匆結束一份相當趕的商業午餐,幸福了一下午,讓人感到相當好奇,便預約來用餐,一樓的板前座位外,

還有二樓的用餐區域,都是同一位師傅所掌廚,手法俐落也相當親切。從粉專得知老闆的姓氏為己越,

「和食」餐點包含魚和海鮮,再加入牛肉類進菜單,所以稱之為「新和食」,傳統當中還有創新,精緻特別。

IMG_7425 (Copy).jpg

IMG_7513 (Copy).jpg

店家位於文衡路與文濱路交叉口附近,在文山特區內,查詢網路沒有任何的食記,這天幸好有預約,

大家都是口耳相傳而來,這樣準度頗高。一進門已經有客人,接著樓上樓下坐得滿滿,高朋滿座生意好好!

IMG_7429 (Copy).jpg

IMG_7431 (Copy).jpg

一進門一整疊相同花色的餐具與切刀,簡潔的質感都有出來。

IMG_7433 (Copy).jpg

桌上已放置筷子筷架,立刻在這冷天補上熱烘烘的茶,這麼好的服務,不收服務費用。

IMG_7511 (Copy).jpg

菜單 ─ 套餐分成梅880元與櫻1280元,另外還有單點料理,因為第一次不曉得怎麼點,

所以各點一份試試,左邊還有白鰻蒲燒丼飯、散壽司等,後面還有各種炸物與烤物,相當精彩。

IMG_7512 (Copy).jpg

IMG_7438 (Copy).jpg

前菜拼盤(櫻)

櫻-1280元、梅-880元,後面便不再贅述。

前方為南瓜泥有些火腿,接著是蓮藕,小卷上點綴些黃芥末,後方為鳳螺,

呈現的方式相當像是吃高級懷石料理,只是我們圍坐在板前,看著師傅表演,另一種感受。

IMG_7442 (Copy).jpg

IMG_7437 (Copy).jpg

IMG_7439 (Copy).jpg

鳳螺和小卷的新鮮度極好,連尾端都沒有腥味。這些菜色都是隨著時令改變,不過我想,呈現的美感是不會變的。

IMG_7440 (Copy).jpg

IMG_7441 (Copy).jpg

IMG_7434 (Copy).jpg

前菜拚盤(梅)

與1280櫻前菜拼盤比起來,稍微少一樣鳳螺,分量一樣,鮮度依舊。

IMG_7443 (Copy).jpg

綜合刺身(梅)

用一個籃子陶瓷器呈現,上頭還有金桔可增加不同的風味。鰹魚、炙燒白帶魚和鮭魚,

上頭還有鮭魚卵,皆是兩片,調味料都是另外付上,依客人喜好沾取,沒有特別的刷上滋味,我愛原味。

IMG_7444 (Copy).jpg

IMG_7445 (Copy).jpg

IMG_7447 (Copy).jpg

綜合刺身(櫻)

我的櫻套餐增加鮪魚兩片,有夠甜Q的肉質,真是不賴。不過我們一致都喜歡炙燒白帶魚,

加上天然芥末不過辣,其實醬油也沒有選得太鹹,調味都是為了襯著鮮甜的海產,烘托出主題。

IMG_7448 (Copy).jpg

IMG_7452 (Copy).jpg

芥末的顏色很淺,一切顏色的搭配都有計算,扎實爽口的生魚片,開啟食欲。

IMG_7451 (Copy).jpg

IMG_7456 (Copy).jpg

炸物-天婦羅拼盤(梅)

蝦、山茼蒿與菇,外頭裹粉很薄透,撐起軟嫩的食材,讓它有著不同的咬勁,

尤其山茼蒿,附上沾醬,原本老公討厭的那股菜味消失,變成脆脆像是海苔的口感。

IMG_7455 (Copy).jpg

蝦肉很彈,已經剝殼,現點現炸師傅也希望我趕快品嘗,不要再拍照啦。

IMG_7458 (Copy).jpg

IMG_7459 (Copy).jpg

炸物-天婦羅拼盤(櫻)

我的餐點多了一片炸魚,後來有查了一下為何沒有串炸肉類或丸子,

原來這是大阪特殊的吃法,傳統就只有魚跟蔬菜。

IMG_7460 (Copy).jpg

IMG_7461 (Copy).jpg

蒸物-海鮮茶碗蒸(櫻)

隨著餐點愈出愈多,櫻料理份量也增加,吃完真的很撐。海鮮茶碗蒸裏頭還有貝類,點綴些鹹魚卵,

蛋香好滑嫩,幾乎是入口即化,一樣是襯出主題的效果,奶蛋香在嘴巴相當柔順。碗怎麼這麼美,賞心悅目。

IMG_7462 (Copy).jpg

IMG_7463 (Copy).jpg

IMG_7468 (Copy).jpg

煮物-燉牛腩(梅)

附上美生菜,有點像韓式吃法,但又沒塗上韓式辣醬,所以牛腩一定要夠重滋味才不會太乏味。

好特別的牛腩,平常在吃牛肉麵都還是會有種筋的Q勁,它燉煮到完全咀嚼不會有絲狀干擾,

而是一塊塊中了化骨綿掌,讓包入菜當中變成一股有調味的肉醬般,特別的很。

IMG_7471 (Copy).jpg

IMG_7472 (Copy).jpg

IMG_7474 (Copy).jpg

烤物-馬頭魚(櫻)

首先看到師傅先用長叉串著,鹽巴抹超厚的(沒看到錫箔紙)烤,所以魚皮有點鹹不太適合吃,

都是吃裏頭的嫩肉,我最愛的魚頭都吃的超乾淨,烤的很熟透。

IMG_7476 (Copy).jpg

IMG_7477 (Copy).jpg

IMG_7479 (Copy).jpg

食事-盛岡涼麵(梅)

涼麵一上桌心想,這不就是韓國冷麵嗎?後來查了一下「盛岡」這地方還真的是涼麵的故鄉,

有個韓國人在盛岡開了間平壤冷麵店,慢慢地將之改善為日本人可以接受的味道,

包含他稍微有點酸甜感的醬汁,裡頭沒有泡菜,蔥花、蛋與一片豬肉,麵條不太容易咬斷,彈性超乎預期的口感。

IMG_7480 (Copy).jpg

IMG_7482 (Copy).jpg

網路上有說到,只有盛岡當地有這樣的口感,看來我是頗有口福,第一次吃到這樣咬勁的涼麵,還蠻新奇的。

IMG_7483 (Copy).jpg

IMG_7485 (Copy).jpg

鍋物-牛筋牛奶小鍋(櫻)

一送上來就有詢問師傅,為什麼是乳白色的呢?原來是燉煮相當久的牛骨湯頭,最後才加上牛奶調味的煮法,

牛筋入口即化,化到差點咬舌那樣浮誇,裏頭蔬菜也相當搶戲,融合著精華的湯頭也是讓人喝的一滴不剩,

在寒冷的天氣有這麼一碗湯當作主食,即使已經很飽,兩個人還是輕易的將它喝完。

IMG_7487 (Copy).jpg

IMG_7491 (Copy).jpg

IMG_7494 (Copy).jpg

IMG_7500 (Copy).jpg

海鮮散壽司(櫻)

不只是牛筋牛奶鍋吸睛暖胃,最後再來個充滿鮭魚卵迸發的散壽司亦相當美妙,

如果剛剛是暖和的前奏,最後就是讓味蕾再度充滿鮮美跳躍的節奏,

新鮮魚獲包含干貝、玉子燒、鮪魚等都包圍著醋飯,能吃多大口就一次吞下的痛快咀嚼,深得我心。

IMG_7502 (Copy).jpg

IMG_7504 (Copy).jpg

IMG_7506 (Copy).jpg

IMG_7496 (Copy).jpg

甜點-手作卡士達布丁(梅櫻)

最後是兩個人都有的甜點,梅餐附上的是八角形的小缽,我的則是慈禧太后的大碗啦,超高貴的,

裡頭都沒有泡泡空隙,奶油一樣的滑順,有的餐廳都爛尾,這裡連尾聲的甜點餐具都如此講究,

真讓人覺得身心暢快,舌尖跟視覺都得到滿足。

IMG_7498 (Copy).jpg

IMG_7507 (Copy).jpg

IMG_7510 (Copy).jpg

IMG_7432 (Copy).jpg

師傅看起來真的超年輕的,雖然店娘一直說他太娃娃臉,已經在眾多餐廳磨練許久的經驗,菜色品嘗起來,

口味絕不含糊,隨著季節與每天魚獲而改變,或許你吃到也與我所寫的不同,不過我相信,那種很細膩的味道,

讓人滿意的服務且不收服務費用,都是你我可以感受到的用心呢。

IMG_743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