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0 (Copy).jpg

也是味 涼水號(前味而達居家小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344巷7號

電話:07-7671365

營業時間:10:00~16:30、每週二公休、FB:也是味涼水號線上菜單

其實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間「味而達」,販售著美味餐點,只知道他在相當隱密的地方,今天實際一訪,

沒想到離衛武營這麼近,就在公園附近走路晃過來就到達,無論騎車或開車都方便的地方。

店家綠蔭盎然也相當有格調,在鳳山這地方亦是相當特別的格局,今天吃完義大利麵之後相當喜歡麵心稍硬,

且品嘗麵心那種特有味道的感覺,很喜歡。而且現在還有提供早午餐選項,換種方式認識「也是味」這樣的店家。

IMG_7516 (Copy).jpg

也是味涼水號,在公園附近的巷弄,鳳山很多這樣公寓格局,它就位於一樓,像是有品味人家住所。

應該是沒有綻放的雞蛋花樹叢,映著鐵花窗,偶爾陽光灑落還會有窗印透進屋裡頭,相當別緻。

窗邊很美,置放咖啡與茶器具,因為想要吃店家的義大利麵料理,所以特地選擇中午前來,

11:30~14:00限定供應,其他時段就是只有早午餐及甜點咖啡而已,這必須特別註記。

IMG_7515 (Copy).jpg

IMG_7581 (Copy).jpg

IMG_7523 (Copy).jpg

進屋去,已經有人在裏頭聚餐,陸陸續續也相當多人客,大家都知道這裡隱藏著餐館,好厲害!

假日有限時九十分鐘用餐時間,其他時候是沒客滿就不太趕人,還蠻自在的地方,很適合看書喝杯咖啡的悠閒。

IMG_7525 (Copy).jpg

IMG_7526 (Copy).jpg

整個吧檯就是使用磚牆磁磚鞏固起來,直走為有點開放的廚房,有一陣陣飄香出來,店家的座位區分成三個部分,

一進門有一桌,接下來有兩個房間各有一些座位,如果是包廂也不至於互相影響,感覺很是合約大夥吃飯。

IMG_7531 (Copy).jpg

IMG_7533 (Copy).jpg

這是裡頭的房間,好有風情,但燈光太暗不適合拍照,我這種相機先決的朋友實在不適合。

乾燥花與桌上都布置的好美,好有約會氣氛,也適合包場聊天舉辦神秘聚會之類的(?)

IMG_7534 (Copy).jpg

IMG_7536 (Copy).jpg

彼此的空間都相通,我們就到適合拍照的明亮窗邊座位吧。因為旁邊同時有人,所以簡單拍一下靠窗的美景,

真實花草與撒落的光線正美,如果霾害不要太過嚴重,高雄冬天的陽光是很舒服的。

IMG_7538 (Copy).jpg

IMG_7518 (Copy).jpg

菜單 ─ 店家的低消是個人計算,每人140元,用餐時間90分鐘。

跟之前的味而達小館一樣,注重用料實在,吳寶春麵包、145有機米、玉美履歷生菜、麗園牧場雞蛋、

De Cecco義大利麵、前鎮漁港海鮮等,相當優秀的選擇,今天的午餐相當精彩。

IMG_7519 (Copy).jpg

IMG_7521 (Copy).jpg

IMG_7520 (Copy).jpg

甜點加上任選飲料為180元的組合真的不能錯過,放在吧檯上的蛋糕超級吸引人,實際品嚐起來更是優秀,

如果要外帶,因環保問題要自備容器才行,除材料用的好,這間店相當實踐一些正確的觀念,很有自己的個性。

IMG_7530 (Copy).jpg

IMG_7528 (Copy).jpg

IMG_7579 (Copy).jpg

茶水自取,不另外收取服務費用。

IMG_7539 (Copy).jpg

自製優格與豆奶

店家說是豆漿,我覺得好滑順有奶香。優格加上黑糖,不會過酸,簡單開胃。

IMG_7542 (Copy).jpg

IMG_7544 (Copy).jpg

IMG_7550 (Copy).jpg

隨雞料理早午餐 280元

早午餐有四類:紙包海鮮、來煎羊排、松露炒菇跟我點的隨雞料理。共同特色就是有那超過三分之二的「草」,

豐富各種生菜的味道,相當健康,有著三片吳寶春麵包當作主軸,一窩馬鈴薯泥,還有主餐一塊雞排,

份量沒有很多,不過用的材料都很好,屬於吃精緻型態的料理。(建議要加上180元的甜點套餐更豐富)

IMG_7547 (Copy).jpg

IMG_7549 (Copy).jpg

吳寶春的法國麵包相當有嚼勁,塗上蒜味很香。

IMG_7564 (Copy).jpg

IMG_7566 (Copy).jpg

雞肉外皮已經不酥,塗上一層類似咖哩的醬料,後來店家說是使用很多蔬菜拌橄欖油之後用烤的方式烤熟,

然後再用調理機打成泥的烤蔬菜醬,不過很嫩,一下子就吃光光。最後還有一顆水煮蛋,

扒個渾圓就這樣吃掉,早午餐吃這樣一整份營養就均衡了!

IMG_7567 (Copy).jpg

IMG_7568 (Copy).jpg

IMG_7553 (Copy).jpg

經典海鮮直麵 300元

必須要說味而達的強項還是義大利麵呀,從醬料到麵條都是相當注重的,

首先說道醬料,紅肉醬跟起司均勻與海鮮共同拌炒在一起,醬汁不會過鹹超香,

剩下的醬我都拿來跟剛剛的生菜一起吃了。海鮮配料有蝦、魚肉跟蛤蜊,甜到骨子裡頭去,每一口都好好吃。

IMG_7557 (Copy).jpg

IMG_7559 (Copy).jpg

剛剛有說過,這裡的麵條屬於可以享受到麵心香的那種,每一口都讓人咀嚼有味。

與各種醬汁搭配起來,義大利麵超有特色,值得一吃!

IMG_7561 (Copy).jpg

IMG_7562 (Copy).jpg

IMG_7565 (Copy).jpg

仔細一看,店家置放餐具的容器也很有特色。

IMG_7552 (Copy).jpg

紅韻紅茶 140元(跟甜點搭配180元)

魚池鄉明潭特有台茶21號茶種,真有一種特殊韻味,不加糖就會回甘自然甜美,好好喝。

IMG_7573 (Copy).jpg

抹茶磅蛋糕

這味道可真是濃厚,抹茶可真重本,看內裡的顏色深重,味道也很回味,並非清爽型的唷,好愛!

IMG_7574 (Copy).jpg

IMG_7570 (Copy).jpg

今天美好的第一餐就從也是味開始,這裡做出一道道讓人味覺相當平衡的料理,在巷弄當中隱藏著美好的餐點,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帶著本小書,一同來享用這空間與美食,度過很愉快的午後,很愜意的。

IMG_7555 (Copy).jpg

IMG_751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