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0 (Copy).jpg

一度讚泡菜臭豆腐鍋·各式小火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335號(小北百貨旁福德三路上)

電話:0909-06743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店面每週一公休、不定休、FB:一度讚

星期一勞工夜市、星期三六瑞北夜市皆有擺攤販賣基本的臭豆腐鍋(可加料)

這間「一度讚」經常在我家附近的很多夜市出現,不過自從氣爆之後銷聲匿跡一陣子,好一段時間前,

朋友告知在三信家商對面小北的轉角旁開店,不過因為我家外面就瑞北夜市所以後來也很懶得去店面造訪,

今天晚餐時段剛好在附近活動,在店內品嘗更暖,冬天就是要吃鍋,平價又美味更佳,這鍋,可以讓荷包沒負擔。

IMG_7423 (Copy).jpg

IMG_7421 (Copy).jpg

店家的桌椅其實沒有排的很緊密,很鬆散的排列讓用餐環境更輕鬆,最貴也才160元,

最受歡迎的就是基本鍋款,泡菜臭豆腐鍋,不含泡菜的,或是滿鍋鴨血的,更有很受歡迎的迷你鍋系列,

鍋物不含白飯、冬粉及科學麵,要另外加價,雖然便宜但不含糊,湯頭還是肉燥香,好喝夠味。

IMG_7424 (Copy).jpg

IMG_7420 (Copy).jpg

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就不多拍,簡單的桌椅都是四人座為主,所以很寬敞。很有趣的是雖然是台式小火鍋,

牆上都是國外的照片,看店家還蠻常出外旅遊,雖然裝潢很陽春,不過也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一間好店。

IMG_7389 (Copy).jpg

菜單 ─ 店家的菜單寫得相當清楚,我們要選出肉燥鍋底或高湯鍋底的類別,接下來填寫辣度跟加料,

點完到櫃台結帳後,就可以自取超好喝紅茶,這真的不浮誇,不過甜也不澀。還有蔥花與蒜頭等,

都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配料,台上很乾淨,也使用鋼筷等重複使用的餐具。

IMG_7418 (Copy).jpg

IMG_7390 (Copy).jpg

紅茶我們大概有喝超過十杯,調味醬當中有一款是類似沙茶又有點蒜味作基底的,很好吃唷。其他都蠻常見。

IMG_7392 (Copy).jpg

IMG_7393 (Copy).jpg

豬肉迷你鍋 100元

我有額外加科學麵,這邊純粹點鍋是沒有主食的,都要額外加點,也沒有白飯吃到飽,避免浪費。

豬肉很大片也有熟透,店家都是煮得差不多已經滾燙才送上桌,所以下頭的小瓦斯都是保溫而已,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不然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熟,還要添加火力之類的。

IMG_7403 (Copy).jpg

除添加的科學麵,裏頭蔬菜也不少,湯頭自然甜,還有放置四五樣火鍋料,其他就要靠自己去加點,

但我們都覺得多加點主食即可飽足。豬肉真的不少,加上醬料全部吃光光。

IMG_7404 (Copy).jpg

IMG_7408 (Copy).jpg 

IMG_7396 (Copy).jpg

泡菜臭豆腐鍋 80元

名不虛傳臭豆腐鍋,聞起來很臭吃起來很香,上面鋪滿泡菜,愛死這些台式泡菜的酸香,好嚼好香。

臭豆腐已經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帶點表面的硬度又愈嚼愈臭香,愛死。

IMG_7395 (Copy).jpg

IMG_7411 (Copy).jpg

IMG_7412 (Copy).jpg

 

湯頭是肉燥,記得攪拌均勻之後可喝湯,鹹鹹香香,臭豆腐鍋內還有鴨血、丸子與鳥蛋等配料,

後來我還有補加一份高麗菜下去煮,這樣更補充蔬菜不夠的部分,更豐富。

或許他不是很豪華的饗宴,是屬於市井小民夜市傳統可以買的那種街坊美食,一度讚臭豆腐鍋,

是我覺得值得很推薦的一道特色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夜市去坐下來吃,更有街坊隨興的感覺。

IMG_7413 (Copy).jpg

IMG_741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