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5 (Copy).jpg

清川拉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78號1樓

電話:07-777827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FB:清川拉麵

每人低消190元,可免費續麵一次,販賣機拉麵店

位於文山特區的清川拉麵,從網頁上得知為「自行製麵」不假他人開始,一直變成我心中的口袋名單,

這附近高樓聳立,好多店家在這邊佇立,清川清新的門面獨樹一幟,沒有太大招牌,就在助壽司的旁邊,

白色亮光留給懂得美味的人,有著道地博多福岡那邊豚骨滋味拉麵,喜歡濃厚系的朋友絕不能錯過的一間。

IMG_7388 (Copy).jpg

IMG_7367 (Copy).jpg

一進門,超寬闊明亮的店面讓人一看就很喜歡。除常見的弧形板前座位,還有更適合家庭客一起聊天的併桌,

所以跟朋友也很適合約在這邊一起吃飯呢,就不用擔心很難互相交換拉麵來品嘗不同口味XD

吧檯邊的師傅甩麵很帥啊,雖然沒辦法跟大家一樣去日本賞楓打卡,吃吃拉麵也算過癮了。

IMG_7371 (Copy).jpg

裏頭還有沙發座位區域,很明亮漂亮的地方,比起最近造訪的幾間素人開設的拉麵店來說,規模較完整。

厲害的是還有自行製麵,每天親自熬煮豚骨湯頭,除濃厚豚骨、魚介湯頭,還有紅醬、羅勒、辣香拉麵,

我還以為來到義大利麵店?!不過今天嘗試傳統湯頭很滿意,下次或許來挑戰一下羅勒青醬也說不定!

IMG_7369 (Copy).jpg

IMG_7370 (Copy).jpg

IMG_7372 (Copy).jpg

座位區都有提供冰水,而且是很冰有冰塊的那種。另外還有生啤酒與進口汽水提供,﹝開車不喝酒﹞

吧檯有很多小物裝飾,店內簡單但不會無趣,菜單亦是,就是一款「豚骨拉麵」去變化,

專心地把一項拉麵做好,我想是他們的宗旨吧。

IMG_7366 (2) (Copy).jpg

拉麵販賣機

一進門,服務人員很親切地指導販賣機的使用,因為初次造訪,也解釋一下店內的口味,

拉麵都可以搭配套餐,午間套餐加30元、晚間套餐加50元,就有小菜跟飲料,更豐富實惠的選擇搭配。

仔細一看還有加蔥或者單點,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詢問。

IMG_7366 (Copy).jpg

IMG_7373 (Copy).jpg

濃厚豚骨拉麵 190元

可以續麵一次。這就是有點濃又不會死鹹的日本拉麵應有的湯頭阿(感動)

濃郁當中有著豬骨那種油脂與香氣,會有點抿嘴超棒,但又不是死鹹的那種,下次想要多加一點蔥,因為好搭!

IMG_7378 (Copy).jpg

IMG_7379 (Copy).jpg

IMG_7376 (Copy).jpg

魚介豚骨拉麵 250元

這碗才是我的,所以來詳細的做個介紹。

首先也是喝看看湯頭有什麼不同,魚干皆由日本引進,一樣是有氣質的韻味於湯頭慢慢地迴繞,

並非一喝下去就有強烈魚介味道的,比起豚骨再重口味與多層次一點,味道真的不同且複雜許多。

IMG_7380 (Copy).jpg 

IMG_7383 (Copy).jpg

接著來看叉燒數量,與其他部分都是與濃厚豚骨拉麵是一樣的。叉燒切的比較薄,

所以不是走咬下去會多汁的路線,而是咬下去會有噴槍炙燒的那種香氣,很特別,瘦的地方不柴順口,超好吃。

IMG_7384 (Copy).jpg

糖心蛋是半顆,裡頭的濃稠半熟度很棒,有點凝固又不會太熟,咬下去還有甜度。

最後就是很讓人期待的製麵。店家想要自行掌握麵粉來源與咬勁口感,所以選擇自行製麵這件事,

我選擇「硬麵」,一咬下去真的為相當讓人覺得厲害的細麵,湯汁吸附的程度很飽滿,沒有麵芯沒熟的狀態,

咕溜就可以吸附所有豚骨湯頭精華的麵條,過癮極了!

IMG_7386 (Copy).jpg

IMG_7368 (Copy).jpg

最近工作真的很忙又很累,我很喜歡下班之後來清川拉麵的明亮感,吃碗拉麵至少覺得自己不邊緣,

還有很多帥弟弟可以看,美味拉麵也暖心,看下次誰陪我去吃紅醬青醬的啦,記得約我。

IMG_737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