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9 (Copy).jpg

Bistro La Ville Nouvelle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大東一路56-1號

電話:07-740852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00、每週一公休、FB:Bistro La Ville Nouvelle

朋友告訴我他今天跟他老婆約這邊吃飯的時候,我心想:那邊有餐酒館喔(黑人問號)

當把粉絲專頁發給我的時候我馬上前往,真是太神奇啦!每天上下班從那邊經過,不曉得有如此美味的餐館,

依循著地址前來還真是一間相當別緻的店家,正面對著大東藝術中心的草皮,晚上也沒太多喧嘩與人車,

餐廳裏頭充滿緩慢與一派悠閒,下班之後立刻坐定,提供從沙拉、湯品、主餐、甜點跟飲料的美食,幸福爆表!

IMG_6501 (Copy).jpg

IMG_6508 (Copy).jpg

一直探勘窗戶的黑貓有當成餐廳亮點,我是因為他才找到這裡的。裏頭座位不多,只有一個廚師與一位外場,

相當簡單的布置,吃完之後因為覺得不俗,詢問主廚來歷,才知道他之前在梅笙法式料理餐館掌廚,

後來自己回到鳳山來,簡單提供一些餐點,他說:想要推法餐可能在鳳山太困難,販售美味的義大利麵,

讓大家都能普遍接受,並使用好的食材呈現。的確如此,好吃推薦!

IMG_6502 (Copy).jpg

IMG_6504 (Copy).jpg

IMG_6511 (Copy).jpg

菜單 ─ 菜單會經常改變,第一頁為套餐,整份吃下來會很飽,所以我們三人點兩份套餐,

另一位再參考單點菜餚,有好吃的馬鈴薯條,發現主廚對於溫度的掌控很棒,菜色與配料都相當對味。

套餐最大的亮點就是 ─ 任選咖啡、茶、果汁或調酒唷!(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勿開車)

IMG_6512 (Copy).jpg

IMG_6513 (Copy).jpg

IMG_6514 (Copy).jpg

菜單還有分熱盤及冷盤,如果要單點成一整套法國套餐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幫你搭配。

IMG_6515 (Copy).jpg

IMG_6516 (Copy).jpg

IMG_6517 (Copy).jpg

IMG_6518 (Copy).jpg

餐前麵包 ─ 這為一人份,由三種不同果醬構成的麵包,

乳酪或鮮果醬的甜度都很特別,裝可愛系的小喵盤子真吸睛。

IMG_6519 (Copy).jpg

IMG_6521 (Copy).jpg

接下來是當天例湯與沙拉。沙拉超大一盤,難怪朋友只點一份套餐,光吃菜就飽的概念。

IMG_6522 (Copy).jpg

先來看看沙拉盤,堆疊的美生菜、小黃瓜與蕃茄等或許引不起注意,旁邊還有灑滿堅果增加口感,

店家淋上的是自己調配的凱薩沙拉醬,因為真的很多很滿,最後我還差點吃不完。

IMG_6524 (Copy).jpg

湯品為蔬菜清湯,熱騰騰暖胃。下面為法餐一定會有的爽口莎帛(Sorbet),其實我在吃這餐的時候,

有點想到很久之前初次吃中正路高廬商業午餐的感覺,很超值,但真的是在吃西餐,很搞剛的功夫。

IMG_6528 (Copy).jpg

IMG_6531 (Copy).jpg

骰子牛肉(嫩煎里肌) 300元

去除多餘的油花與筋,蒜片稍微點綴而已,旁邊一樣有附上解膩的蔬菜,

每一塊骰子牛的面都煎的焦香,處理得很嫩,涮嘴的讓人一直想吃,口感不賴。

IMG_6533 (Copy).jpg

IMG_6534 (Copy).jpg 

香煎特選牛小排義大利麵 399元

這是我點的牛小排,比想像的還多肉肉耶,超爽der~

扣掉附餐飲料一百多元,還有套餐等搭配,真懷疑店家有沒有賺頭?!

首先來吃吃看義大利麵,滑順的清炒,一樣有交代主廚不要煮的太軟,帶點嚼勁的義大利麵好有彈性,

現煮口感佳,所以要等待一段時間,所以建議搭配套餐,不然會等待太久。

IMG_6536 (Copy).jpg

IMG_6538 (Copy).jpg

可以感覺出來義大利麵很滑順,但還是有嚼勁唷。帶骨牛小排附上三塊,連骨肉嫩,吃得很過癮。

IMG_6541 (Copy).jpg

IMG_6544 (Copy).jpg

馬鈴薯條(厚) 100元

吃下去馬上雕ㄟ,天啊這也為太美妙太脆的薯條了吧!那種脆還會有綿密,加上葡萄乾,真的很厲害!

IMG_6546 (Copy).jpg

IMG_6548 (Copy).jpg

香煎大蝦義大利麵 499元

大蝦很肥美,搭配爆香帶出蝦肉的甘甜,豆莢這樣子布置很可愛小巧。剝蝦應該是每個人很不喜歡的事情,

不過店家還附上一洗手盅,也就是剝完蝦還可以洗手,法餐細節都有注意到呢,相當有趣且用心。

IMG_6550 (Copy).jpg

IMG_6556 (Copy).jpg

IMG_6557 (Copy).jpg

東方美人茶(附餐飲料) 彷彿從古典中走來的一碗清香,還可以回沖。

IMG_6558 (Copy).jpg

IMG_6559 (Copy).jpg

咖啡拿鐵 130元

店家推薦他們家的咖啡也是精挑細選,咖啡濃醇,不讓牛奶搶戲太多,當附餐飲料相當優秀。

IMG_6561 (Copy).jpg

附餐甜點-抹茶奶酪

原本我以為只是小甜點,一碗抹茶香濃的奶酪真讓人驚奇,精緻不只是主餐,附餐到甜點都優秀。

IMG_6563 (Copy).jpg

IMG_6566 (Copy).jpg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後感謝主廚招待白酒一杯,他說我們沒有選到酒類當飲料很可惜,因為大部分的客人都會搭捷運來,

小酌一杯再搭捷運或搭車回家,相當舒服,這間位於非市中心的小店,處處充滿花藝,很有藝文氣息,

主廚說除義大利麵或許之後還有更多讓大家接受的料理,拭目以待嚕。

IMG_650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