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13 (Copy).jpg

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2號

電話:0908-83136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FB:迪立印度健康蔬食坊

跟朋友突然聊起之前去印度的一切,凡事總是讓人懷念(包含被印度人騙跟嘟嘟車XD)

便相約來吃印度料理,回味當年咖哩的香料味道。這間迪立印度,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彩虹公園」,

曾經有多間名店於其中,今不如昔,不過迪立蔬食燈光閃爍在黑暗中,別緻的紅磚與紅拱門相當顯眼,

裡頭提供素食,為無素料健康料理與正統印度咖哩,很特別,連我這個多肉人都愛上他,我想要打包火鍋回家!!

IMG_6026 (Copy).jpg

IMG_6024 (Copy).jpg

很像是走進莊園主人的家,超美的門面與窗,我也好喜歡周圍的植物園藝,朋友說周圍種些香料以供廚房使用。

IMG_5980 (Copy).jpg

綠色友善餐廳的標誌之外,最吸引人的還是這些充滿印度味的宗教擺設,都是佛教,因國情不同而有些差異,

吃素食的理念卻能被在高雄的這些朋友所接受,吃健康蔬食,不吃素料而使用相當多種類的食材來變化,

讓人最喜歡的就是不只是菇類,還加上豆子與各色蔬菜香料搭配,讓整體吃起來更豐富。

IMG_5979 (Copy).jpg

IMG_5975 (Copy).jpg

座位區域很廣,很多區域,如果全部都坐滿應該會忙到不可開交,網路上有人說假日上餐都相當緩慢,

絕對可以想像,印度主廚必須掌握味道的關鍵,香料比例也要著重,所以儘量是放鬆心情不趕前來,比較恰當。

IMG_5990 (Copy).jpg

IMG_5988 (Copy).jpg

菜單 ─ 店家的菜單有些是平日或假日才提供,特製印度咖哩絕對是重點!千萬別錯過!

另外還有義大利麵、炒飯及火鍋,一些特色小品增加餐桌菜色,亦不容錯過。今天我第一次來,

下次一樣還會跟朋友一起點火鍋與印度咖哩一起吃,這兩項真是太有特色了!

IMG_5981 (Copy).jpg

IMG_5982 (Copy).jpg

IMG_5983 (Copy).jpg

IMG_5984 (Copy).jpg

IMG_5985 (Copy).jpg

IMG_5991 (Copy).jpg

利用上餐前的時間可以到旁邊的特色商品區去逛逛,不只是餐廳,更是香料交流中心,

蔬食也可以有不同風味,都是這些香料化成魔術所製造出來的結果,相當出色。

IMG_5992 (Copy).jpg

IMG_5987 (Copy).jpg

桌上的茶水盛倒器具也很華麗,錫的餐具在泰國跟印度都很常見。

我們開始用餐時沒有太多客人,一下子便上齊餐點。

IMG_5996 (Copy).jpg

炒馬鈴薯咖哩 270元

搭烤餅還可以折價30元,所以選擇搭配的為全麥蒜頭烤餅

馬鈴薯沒有想像的那麼鬆軟,被拌炒到濃縮的感覺,咬下去裏頭充滿咖哩香,朋友點的是蒜頭烤餅,

與咖哩香料很合,是很重口味很印度的搭配。

IMG_5998 (Copy).jpg

IMG_6006 (Copy).jpg

可以單獨吃這些咖哩,不會太辣的味道,當然也可以放在烤餅上,一起搭配。

IMG_6014 (Copy).jpg

IMG_6001 (Copy).jpg

咖哩鍋 388元(一樣把主食換成烤餅可折價30元)

咖哩鍋可以加一次湯免費,第二次就要斟酌收50元,火鍋湯底為為迪立特別熬煮,希望顧客品嘗原味,

所以不提供沾醬。還沒有放蔬菜的鍋底全都是洋蔥,很甜又有一種刺激的開胃感,顛覆我整鍋湯都不能喝的想像,

我以為咖哩鍋都是深咖啡色的,這裡是黃色的,這是燉煮的精華,真的很甜美順口呢。

IMG_6003 (Copy).jpg

IMG_6004 (Copy).jpg

接下來就要把豐富的蔬菜丟下去,還有紫紅色的菜,菇類與玉米,滿滿滿絕無冷場,看著黃澄澄湯頭滾燙,

每一種都帶有刺激的香感,尤其是很會吸附湯頭的蔬菜,芋頭或菇類,都有不同的滋味,很神奇。

IMG_6005 (Copy).jpg

IMG_6013 (Copy).jpg

IMG_6012 (Copy).jpg

與火鍋搭配的附餐,我選擇的是全麥印度奶油烤餅,因為老公點炒飯,想說可以搭配著吃,

我就把飯更換成烤餅,奶油甜甜的,覺得美麥,跟下面這堆菜一起吃起來,很特別的異國風情。

IMG_6021 (Copy).jpg

IMG_6015 (Copy).jpg

咖哩堅果時蔬炒飯 180元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三色豆,所以總希望店家搭配的是新鮮的蔬菜才好,堅果真的很多,

整個炒飯都是充滿著咀嚼的脆感,也格外飽足,堅果有稍微撫平我討厭三色豆的心。

IMG_6017 (Copy).jpg 

IMG_6007 (Copy).jpg

菇菇義大利麵(咖哩口味) 200元

菇類很多,沒有三色豆所以我喜歡義大利麵XD

義大利麵彈性還夠外,市面上應該吃不到印度口味的義大利麵吧,所以迪立真的相當特別呀。

這些香料可能因為主食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火花,像是炒飯就比較黏稠,義大利麵的蔬菜可能有出不少水分,

所以比較清甜一點,所以我比較喜歡此道。

IMG_6009 (Copy).jpg

IMG_6011 (Copy).jpg

IMG_6018 (Copy).jpg

印度鮮奶茶 80元

香料印度鮮奶茶 90元

兩者的差別在於香料加上了肉桂,都相當濃醇香,只是真的為好小杯的熱飲。喝不過癮啦!

今天就在愉快的香料芬芳當中度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火鍋跟烤餅,

回味當時在印度的點點滴滴,跟台灣是完全不同的文化,迪立作為主廚搭起台印橋梁,

在高雄創下料理的不同境界呢,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

IMG_6022 (Copy).jpg

IMG_599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