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20 (Copy).jpg

The Magic Spoon Fudge Company. 魔法糖匙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長生街15號

電話:0922-922469

營業時間:週一/ 二 7:00~13:00、週四/ 週五 7:00~14:00、週六/ 週日 7:00~15:00、每週三公休

FB:魔法糖匙 (相當單純的廚房,有時人多會等待比較久。適合喜歡品嘗美食,打卡就都是肉肉肉,是我的菜)

喜歡吃早午餐的我最近苦無新意,從朋友口中這間由加拿大人所掌控口味的「魔法糖匙」,

具有相當優秀的早午餐拼盤,豪邁的培根與法國吐司之類,夾滿肉塊的三明治等,一早就充滿活力的大口吃肉,

份量大價格在兩百元上下,便連續衝了兩週末。加拿大老闆相當熱情,中文流利也相當願意交流解釋,

國外的做法吃法,無論是要練習英文、純粹吃肉、想吃美食、無聊路過都不要錯過,這是值得嘗試的一間。

IMG_5175 (Copy).jpg

店家位於大立五福路以北的長生街,就是一個隱藏於巷弄的住宅早午餐,有到外國人家吃飯的感覺,很有趣。

第一次造訪外觀樸素,就他家阿XD 最近因接近萬聖節,外頭有些裝飾,手作馬芬擺在櫃中,引人注目。

IMG_5200 (Copy).jpg

IMG_5611 (Copy).jpg

IMG_5612 (Copy).jpg

IMG_5179 (Copy).jpg

這是室內,電視總是播放著曲棍球賽,有舒服的沙發座椅,也有高腳椅(有客人沒有拍),

室內光線就比較暗,想拍美美的IG照片還是要往室外坐,早上比較沒有機車廢氣,且最近涼爽很適合坐在戶外的。

IMG_5614 (Copy).jpg

菜單 ─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闆推薦,有時候會有隱藏菜單。超過250元以上的份量真的很多,

點餐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可以吃完,像第一次我們兩個點兩份420元飽到下午,

之後就有留意餐點介紹的分量。附上蔬菜有的甚至有水果,雞蛋也是精挑細選絕非一般早餐店品質,

因為最近雞蛋來源的敏感,所以老闆特別拿出證明,對自己的食材與味道都相當有自信。

IMG_5615 (Copy).jpg

IMG_5608 (Copy).jpg

手作馬芬 60元(招待)

裡頭充滿核果,軟綿嫩口。這時候也將餐具與隨餐附贈的咖啡送上桌,店家只有一外場一內場,

現點現做,所以至少都要等十分鐘以上,拿本書來這邊輕鬆閱讀享受早餐時光,或是滑手機等待美味,是值得的。

IMG_5609 (Copy).jpg

IMG_5610 (Copy).jpg

熱咖啡 (隨餐附贈)

會附上糖漿與牛奶,加上就變成拿鐵,很順口香醇,苦味沒有很重。

IMG_5184 (Copy).jpg

IMG_5616 (Copy).jpg

加拿大法式早餐 280元

兩片法國吐司,三片香酥培根與手工馬鈴薯塊,甜鹹混搭,給一整罐的加拿大楓糖漿,自己看要淋多甜都可以,

比起台版的吐司,這法國吐司的蛋液收得很乾不油膩,甚至還有焦焦蛋的部分,吃起來真香,加上楓糖漿很爽。

IMG_5618 (Copy).jpg

旁邊還有一樣走極大片培根,還有很優秀的馬鈴薯塊炒洋蔥,可混搭著一起吃。

IMG_5623 (Copy).jpg

IMG_5624 (Copy).jpg

蛋餅聯合國(加拿大風味) 160元-中午十二點前供應

蛋餅就是台灣早餐店會賣的東西,這個手工蛋餅皮,超脆的!裏頭包裹楓糖醬培根、切達起司與雞蛋,

軟嫩的部分留在雞蛋上,牽絲的視覺效果給了起司,香氣由培根撐起,好好吃喔。

IMG_5627 (Copy).jpg

IMG_5626 (Copy).jpg

IMG_5628 (Copy).jpg

一樣有附上馬鈴薯塊,炒著洋蔥與黑胡椒粒,重鹹口味的,跟旁邊的沙拉一起交互品嘗,

魔法糖匙的沙拉都有紅蘿蔔,怎麼這麼甜呀,我其實是不吃的也吃光光了。(我討厭吃紅蘿蔔是壞孩子)

IMG_5629 (Copy).jpg

IMG_5191 (Copy).jpg

起床號早餐 200元

外國人早餐都是吃這樣的,基本組合跟剛剛的法國吐司有點像,只是變成炒蛋在盤中。

如果不想要吃甜可以考慮這款,單純烤土司、培根與馬鈴薯等的組合,讓人相當飽足。

IMG_5190 (Copy).jpg

IMG_5187 (Copy).jpg

記得跟老闆索取辣辣辣醬,我還是第一次吃,猛猛der~

IMG_5189 (Copy).jpg

IMG_5192 (Copy).jpg

巧巴達三明治(裡頭包手工香腸餡肉) 220元

裡頭的手工香腸餡肉超級好吃到讓人說不出話來,老闆說是一個朋友幫忙提供,超級邪惡與多肉汁很搶戲,

我之前其實不喜歡三明治,其實就覺得為早午餐拼盤整個夾起來而已,但是「魔法糖匙完全可以」!!!

塗上一層甜甜醬汁,夾上大塊的香腸餡肉,搭配豪邁的起司不是會牽絲很低調的那種,

咬下去還有蛋液什麼的完全混在其中,帶有彈性與嚼勁的巧巴達三明治,更是加分,不會讓整個太軟,

而是撐起大局的棟梁,太棒了!前面一樣附上相當多的馬鈴薯,所以吃完好撐。

IMG_5194 (Copy).jpg

IMG_5197 (Copy).jpg

IMG_5195 (Copy).jpg

均衡飲食,沙拉是一定要的,這天還有彩椒甜甜的。很多外國人在高雄生活,今天來品嘗魔法糖匙,

還看到賣墨西哥菜的老闆,聯合國的局面很適合這間店的氛圍,老闆中文相當好,很會跟客人聊天,

據說手作冰淇淋也是一個強項,就等下次喉嚨好一點再來品嘗不同的風味,喜歡美食可以等待的再來,

就當作自己家裏頭一樣的自在,隨興,舒服地享用每一口早午餐。

IMG_519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