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7 (Copy).jpg

戀家 咖啡 慢食 鄉村雜貨 手作教室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2號

電話:07-2221578

營業時間:11:00~20:30、周一公休、FB:戀家 咖啡慢食

生活雜貨的擺設與悠閒感,在近幾年來工業風的興起後愈來愈少,能不雜亂且溫馨,是很困難的功課。

「戀家」老闆的手藝,在高雄手作布置開課中應算上是數一數二的人物,老闆不只是巧手工藝,

廚藝也是一流,尤其擅長利用新鮮的食材燉煮與調配,這次來用餐也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海鮮飯,

豐富澎湃,點了三樣東西都超好吃,媽媽還說等草莓季的時候,來這裡喝咖啡吃甜點,好棒啊。

IMG_4286 (Copy).jpg

IMG_4288 (Copy).jpg

門口就像是一幅畫,刻意刷舊的門面與門牌,都是精心安排設計,暖心的色調一進門就感受到,

座位區域從約會到多人聚餐都適合,還有小包廂給予隱私,花花草草與蝶谷巴特好美的裝飾,優化我們的晚餐。

IMG_4171 (Copy).jpg

IMG_4146 (Copy).jpg

IMG_4168 (Copy).jpg

仔細看店家的布置極有層次,有底色之外刷上不同的變化,上頭還有壁畫壁貼與歐風燈飾,

化身為小公主用餐,舒適自在。包廂需預約,來的這天正好遇到一大群人聚會,剛好包場,關起來吵XD

IMG_4169 (Copy).jpg

IMG_4292 (Copy).jpg

IMG_4111 (Copy).jpg

菜單 ─ 店家的營業時間好長,所以從正餐到甜點,沙拉或點心,每人低消100元即可,

難怪這麼多家庭客前來消費,因為每份餐點分量都不小,多人聚會合點一起享用,增加樂趣。

菜單好美有蝶谷巴特,全部都是手作的質感,跟外面印製墨守成規的制式不同,餐點也是,外面吃不到的口味,

具有特殊性的滋味與慢熬細煮的功夫,值得一試。

IMG_4112 (Copy).jpg

點主餐可以加購A主廚濃湯 50元、B湯+紅茶或咖啡 80元、C任選飲料80元、D任選飲料+濃湯 130元,

我們當然選擇後者D方案,飲料也都是自製,精選茶葉沖泡,自家孩子可吃的才拿出來販售,不含糊的呈現。

IMG_4172 (Copy).jpg

茶水自取,不收服務費。

IMG_4117 (Copy).jpg

蘑菇濃湯 (套餐加價湯+飲料 130元)

切成長條形,口感極好!這是喝下去第一口的感受!不會過濃,喝起來很清爽,

以食材本身做為主打,而不是只有奶跟粉的味道,菇菇超多,香氣濃烈。

IMG_4115 (Copy).jpg 

IMG_4135 (Copy).jpg

青醬蛤蜊麵 280元

蛤蜊炸裂一整盤,這也太大盤太誇張了吧!普通義大利麵頂多為長條型或一球,特別拿叉子來當比例尺,

是平常的一點五倍。接下來的香氣陣陣,一吃才知道原來使用了相當多的松子,果實加上香草氣息,

格外的有飽足感與不同的味道,蛤蜊真的超多每一口都有吃到,是很爽快豪邁的一道料理。

IMG_4137 (Copy).jpg

IMG_4139 (Copy).jpg

小小顆卻飽滿,湯汁足夠也不會太過水,義大利麵都有沾附到醬汁,好吃!

IMG_4140 (Copy).jpg

IMG_4145 (Copy).jpg

爐烤紙包海鮮飯 300元

上桌的同時我還以為在西西里海岸吃海鮮,可以發現使用相當多的番茄跟蒜頭,獨到的搭配,

讓整鍋海鮮有著脫俗超凡的鮮甜度,扇貝、魚肉和蛤蜊等,每一項都很誘人,跟家人一起分享也適合,

跟很多鄉村風妹阿的店比起來,戀家的海鮮類很強,從挑食材到烹飪,有獨到之處,值得一試。

IMG_4156 (Copy).jpg

IMG_4148 (Copy).jpg

IMG_4151 (Copy).jpg

魚肉也太大塊,而且也沒有煮到過老,嫩緻甜美,上頭都是蒜頭的香氣,也不會有過高的熱量,又很營養。

IMG_4154 (Copy).jpg

IMG_4157 (Copy).jpg

鮮蝦菌菇烤飯 250元

每次我看到那半熟蛋的時候都會想要拍出讓人食指大動的照片,這次有成功喔不然每次都要搞很久XD

台南有道傳統小吃為「蝦仁飯」,紅燒蝦加上半熟蛋攪拌過後會產生相當動人的口感,

戀家是以已經剝好的蝦子與菌菇飯相混搭,每一口不油膩,飯中的香氣跟鮮蝦與蛋黃混而為一,真是厲害!

IMG_4155 (Copy).jpg

IMG_4159 (Copy).jpg

照相技術不佳每次都要弄好久,這次真的有把蛋黃與鮮蝦混搭的滋味拍出來啦,好香好濃的味道。

IMG_4161 (Copy).jpg

IMG_4162 (Copy).jpg

IMG_4163 (Copy).jpg

菇菇飯也是很美味,烤飯增加一層不同的悶煮焦香,在戀家,每一種料理都很獨特,是外頭不易品嘗的滋味。

IMG_4166 (Copy).jpg

IMG_4167 (Copy).jpg

IMG_4119 (Copy).jpg

新鮮水果茶

通常附餐飲料所搭配的飲料都是現成,看到現切水果竟有點感動?!

而且也太大一桶,旁邊的小杯內也有水果,水果茶這麼名副其實,很少見了。

IMG_4123 (Copy).jpg

IMG_4124 (Copy).jpg

蜂蜜可以自己斟酌添加,因為整體還是酸酸的口感為主,旁邊已經準備好小叉子,

水果茶杯子上頭還有薄荷,味道的細節都有注意到,連飲料都像是藝術品,精緻到不行。

IMG_4130 (Copy).jpg

IMG_4132 (Copy).jpg

IMG_4173 (Copy).jpg

新鮮桔茶

這個可以點熱飲,熱熱喝好舒服,媽媽還詢問店家如何剝金桔的辦法,一顆顆都有剝皮,

吃不完還可以請店家打包,回家再沖一泡,繼續享受屬於戀家濃郁的香氣。

IMG_4176 (Copy).jpg

IMG_4178 (Copy).jpg

一樣有附上蜂蜜,不用怕金桔太酸。吃到最後意猶未盡,無奈肚子已飽足無法進帳甜點,只能再約下次相見!

IMG_4181 (Copy).jpg

IMG_4293 (Copy).jpg

戀家的細節做得相當美,除吃飯外還有手作小物,店家去國外帶回來的美食茶包,售價也很合理,

開這麼一間店就是為了帶給大家溫馨安心的用餐環境,當作小物藝廊,賞心悅目,每一個置放的陶盤都有意義,

並非堆疊雜亂,而是精挑細選的美物!你也喜歡這種歐洲的鄉村風嗎?

從食物到裝潢都很到位,也會根據季節變換菜單,戀家真的很適合常常約來聚餐呢,絕對不會吃膩的~

IMG_4294 (Copy).jpg

IMG_4299 (Copy).jpg

IMG_4170 (Copy).jpg

IMG_429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