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4 (Copy).jpg

Milkya(沖繩讀谷村純女性住宿、有停車場、獨立房間)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瀬名波160(點我連結google地圖)

email:info@milk-ya.jp(我是在agoda訂房的,可參考網址)

電話: +81 98-958-0376

官網:http://www.milk-ya.jp/FB:女性専用   癒しの宿  みるく家

繼續來寫沖繩的奇幻旅行,第一天租完車其實相當緊張又興奮,我們因為隔天的行程都是海邊,

包含潛水與美翻沙灘,所以打算住在沖繩的北部。北部有兩個大家最常選擇的地方,第一個為「讀谷村」,

第二為「名護市」,也就是有很多燒肉吃到飽的地方。我們分別住上一晚,讀谷村真的很美,美到捨不得離開,

尤其遇到這間Milkya老闆娘,超級熱情也很好聊天,民宿美到讓人狂拍超過兩百張,兩隻可愛的貓咪溫馴,

住宿房間寬敞,只有一位老闆娘所以也只能允許女性住宿,共三間房,一切相當美好。

IMG_1085 (Copy).jpg

到達讀谷村的時候已經傍晚,整排的椰子樹搭配上夕陽簡直就是夏威夷,

但這快樂的氣氛隨著天色慢慢的全暗,一切就沒有這麼順利,因為Milkya位於住宅區內,

google上的導航不太準確,最後我們是沿著牆角的住宿牌子,寫著「家」才慢慢找到,

真的奉勸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民宿,還是利用光線良好的時候先找著,再慢慢玩,比較有個底也不會緊張。

我們真的快被自己嚇死了!因為真的全部都黑色的還有廢棄的房子,途中不小心找錯,停車到別人家,誤會一場。

IMG_1190 (Copy).jpg

總而言之他們家真的很美,獨立獨棟,認明照片左下那個可愛的木頭指標,很小一個XD

我們到達已經晚上八點多,在昏暗的燈光之下襯出來的,是一塊塊木頭地板質樸溫暖的色調,

放著相當多旅遊資訊就是希望旅人能賓至如歸,旅遊網站上高分數的推薦,真的要來到這邊才知道厲害。

IMG_1182 (Copy).jpg

IMG_1181 (Copy).jpg

首先要通過長條形的走廊,我們的房間在最後面,不會被晚歸的朋友打擾到。話說這天也只有我們住宿,

所以相當自在,就是一直拍照拍照這樣,還有逗貓,晚上貓咪很親人的會一直靠近,白天就沒看到了。

IMG_1183 (Copy).jpg

IMG_7180.jpg

所以趁她有出現的時候快點跟她玩吧,毛色也很美,也很愛跟我們親近。

IMG_1134 (Copy).jpg

アジアン和室

我們訂的是和室,我必須要說agoda真的是超爛的,照片完全看不出這是什麼房間,

為什麼訂和室?因為空間大能夠置放行李箱,原本想說就是一個離青之洞窟很近的地方,沒想到這麼好,

超級舒適,自在的在房子裡頭利用悠遊,房間也很大,我們的房間就連著客廳,按摩機可以隨時利用,真好!

IMG_1136 (Copy).jpg

毛巾也準備很多條,就是迎合女性朋友的需求。這次也體驗到鋪床,之前到大阪朋友家也是如此,

這傳統的日式住宅,看網路上是由舊房子改建而成,很有味道,沒有任何霉味,女主人超級愛乾淨,

朋友說氣場超好,離潛水地方很近,附近海灘超級美。一晚每個人大概1200元台幣,很值得一訪的讀谷村。

IMG_1137 (Copy).jpg

IMG_1141 (Copy).jpg

IMG_1142 (Copy).jpg

房間還有梳妝台,打開窗戶有美麗的花園景色,另外一邊和室的門對應的是客廳,

衣衫整齊的話是可以這樣直通不關門,沙發上有三弦琴,沖繩很多地方都有賣,還有教學教室,

我們可以假掰拍一下照,其實樂器根本就很難懂啊哈。

IMG_1143 (Copy).jpg

IMG_1139 (Copy).jpg

朋友在按摩椅上頭享受著,晚上回來就一直呈現這個狀態,很放鬆。今天也謝謝她開了一天的車,機場到讀谷村。

IMG_1144 (Copy).jpg

旁邊還有花圈等裝飾品,可以到花園去拍照。

IMG_1167 (Copy).jpg

IMG_1145 (Copy).jpg

IMG_1164 (Copy).jpg

一定要來拍一下這樣子的照片,太棒了!

IMG_1147 (Copy).jpg

寬敞的廚房,可以自由使用。不只是如此,還有很多食物可以自己取用,桌上放置著迎賓香蕉,還有蛋糕,

茶水與耳掛式咖啡應有盡有外,還有各種成藥備品,我還以為是藥妝店,大開眼界,女主人真的很用心經營。

IMG_1168 (Copy).jpg

IMG_1166 (Copy).jpg

可以在這邊計畫,接下來的活動。我們打算就是在海邊泡上一整天,無憂無慮的。

IMG_1169 (Copy).jpg

這邊是戶外吸菸區域與曬衣服的地方,也規劃的很有條理。

IMG_1180 (Copy).jpg

太讓人喜歡的浴室❤️❤️❤️

出門女生都會瓶瓶罐罐,只要是之後住みるく家,完全可以省略掉這個煩惱,因為她比你想像,準備得更多!

綁頭髮的、卸妝、洗面乳,或者是護髮、髮雕等等,應有盡有!女主人喜歡的,自家推薦的,這邊都有!

使用POLA洗髮精與沐浴乳,都相當乾淨,是我這樣國內外住過的民宿裏頭,在備品部分最貼心的一次。

真不愧是厲害的日本人,不過也希望部份台灣人來住這邊要自重,不要貪圖方便拿了別人的東西,要自重阿! 

IMG_1174 (Copy).jpg

IMG_1175 (Copy).jpg

IMG_1177 (Copy).jpg

小浴缸耶,設想周全。浴室也很大間,還有分成洗臉處與洗澡處,上廁所的地方在另外一邊,沒有相連。

IMG_1185 (Copy).jpg

IMG_1172 (Copy).jpg

很多住宿都是在台灣評價很少,我這次也儘量選擇如此的地方,算是一種冒險與陌生開發,

女主人日文與英文交雜,對我們超級熱情,也很有活力!在晚上到達的時候立刻詢問我們是否吃飯,

在推薦我們用餐的地方之後,立刻打電話幫我們訂位,真的超級感謝她!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

這間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大木鮮魚店」,超棒的!如果來讀谷村一定要去唷!

IMG_119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1132 (Copy).jpg

大木海産物レストラン(大木鮮魚店)

地址:読谷村字大木427-2(連結google地圖)

電話:+81 98-956-5692

真的很滿意,這天來到這邊已經接近打烊,幸好有老闆娘協助先電話聯絡,不然趨近十點怎麼可能會接客?

從門簾這邊進去屋子裏頭,我從來沒有到過這樣的日本居酒屋,通常都是板前,不然就是立食,

這麼大片榻榻米與聚餐場所,第一次在這邊吃飯,相當興奮!

IMG_1131 (Copy).jpg

IMG_1092 (Copy).jpg

頭上掛滿老闆的戰利品,在昏暗的燈光投射之下有點恐怖,游來游去,我們,正要開始進食。

IMG_1129 (Copy).jpg

IMG_1130 (Copy).jpg

名人加持,更有公信力。滿滿滿滿座都是人,星期六夜晚的放縱微醺之夜,在一大片海鮮的環繞之下展開。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1097 (Copy).jpg

IMG_1095 (Copy).jpg

滿滿的牆壁都是捕撈的戰利品,海龜亦是,還有很多的河豚,有種庶民集中營的感覺,讀谷村靠近海邊,

捕撈的魚貨一定是新鮮到爆表的,來到這邊也沒吃生魚片丼飯,一定要點上一大盤生魚片,才過癮!

IMG_1096 (Copy).jpg

IMG_1098 (Copy).jpg

很妙的地方,還有低低的樑柱。原本我們是被安排在吧檯有人抽菸的地方,

後來店員看我們兩個女生又安排我們坐在獨立的座位,根據語言了解等一下會跟人併桌,可是到結束都沒有呢,

真是太幸運了!高朋滿座,裏頭真的超級熱鬧又吵雜阿!所以我們盡情地拍照也無所謂嚕。

IMG_1088 (Copy).jpg

菜單 ─ 有英文跟日文對照,價格約一個人五百元左右,還有大量的生魚料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太多太多想吃,最後吃到肚子脹著還打包一些生魚片回家,隔天早上繼續吃的概念,最後都游到我的肚子去。

IMG_1089 (Copy).jpg

IMG_1091 (Copy).jpg

IMG_1102 (Copy).jpg

還有酒類,趁機瞭解一下泡盛的行情,因為這幾天逛超市都看到好多好便宜的泡盛呀。慢慢地,一一上菜!

真的點太多了啦,ANNY都不吃,來一趟沖繩肥三斤,哭哭。

IMG_1107 (Copy).jpg

刺身盛り合おせ 1500日圓

真的很誇張,超大盤的。整個盤子有我的手臂這麼長,豐富的魚料鮭魚鮪魚等彈力十足的切片,

還有會吸嘴的章魚,真的很想尖叫,超好吃的,足足有一大片海洋在嘴中漫遊這麼好吃,

生魚片都有挑筋,肉很彈嫩,每一塊都是經典,鮭魚就是一整塊油脂吧,在嘴中慢慢劃開,讓人不顧形象一直吃!

IMG_1114 (Copy).jpg

IMG_1112 (Copy).jpg

而且顏色都好美,擺盤旁的哇莎米也不會過嗆,我們沒有吃完,剩下的隔天早上繼續跟白米飯被我吃掉了。

IMG_1113 (Copy).jpg

IMG_1109 (Copy).jpg

島豆腐厚揚げ 400日圓

來沖繩不能錯過在地水質與大豆所製作的島豆腐,據說最有名的是宮古島所製作的,

我們今天吃的這個也很棒,重點就是外頭的那個豆腐皮必須有點厚,咬下去的香氣才會足夠,

搭上外頭的細蔥花與柴魚,組合起來的味道細膩,口味略重,是很棒的下酒菜。

IMG_1110 (Copy).jpg

IMG_1119 (Copy).jpg

明太子燒きうどん 500日圓

朋友說想吃明太子就點了,明太子的顏色並非像台灣一樣的鮮豔,而是含蓄的隱藏其中,

吃下去的烏龍麵逼波顆粒在裏頭,可以看照片附著的很多,吃得很過癮但分量實在是太多啦,已經八分飽。

IMG_1120 (Copy).jpg

IMG_1122 (Copy).jpg

IMG_1123 (Copy).jpg

トンカツ定食 1400日圓

接下來這份豬排定食就是壓垮胃胃的最後一根稻草,豬肉超級厚切,整份不是只有一碗白飯,右邊還有冷麵,

上頭還有生魚片、小菜漬物與章魚切片,都是我的愛但是真的很撐,因為真的很好吃最後也是吃光光,

不曉得這是什麼樣的豬肉,肌紋理漂亮,咬下去油花四溢,完全沒有腥味肉汁只有甜感,實在誘人。

IMG_1124 (Copy).jpg

定食一份折合台幣約四百元,相當厲害。如果一個人來這邊點上一份也有剛剛的生魚片與章魚,

縮小版本在盤上也是讓人興盡,每次想到這些在日本吃的定食,回台灣都會想要尋找一間類似的來回味,

但是這樣的豬肉成本應該頗高,肉汁鎖死,充滿著炸物香氣的外殼,是難以複製的在地美味。

IMG_1128 (Copy).jpg  

IMG_1125 (Copy).jpg

IMG_1126 (Copy).jpg

這天就在一片食物當中結束一天勞累的行程,我發現我們真的很猛,隔天又去潛水,

並在沙灘上玩啊玩的,拍超多照片,也希望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沖繩更多遊記: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658905

IMG_1106 (Copy).jpg

IMG_1100 (Copy).jpg

IMG_110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