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0 (Copy).jpg

高雄老皮川味涼麵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21號

電話:07-7172283

營業時間:07:30~14:30、每週日公休、FB:高雄老皮川味涼麵

今年很有趣,在網路上大家開始曬起涼麵圖片,比起照冰品的還多,經過時間的磨練,

能存活下來的店家著實不簡單,今天講到這間「老皮」,其實在很久之前就有吃過,屹立高雄近二十年歷史。

原址在三信家商旁邊巷內,為高雄隱藏美食。現在搬家到四維二路上,鄰近還有老莊豆漿等跟她當鄰居,

連線一條美食區域,店家門面重新設計,相當文青明亮,位於十元的店旁邊,有內用座位,外帶使用紙盒,

醬料另外包裝,設想周全,難怪也很多人訂購當作午餐。

IMG_0697 (Copy).jpg

IMG_0692 (Copy).jpg

跟小攤子的涼麵比起來,嶄新舒適的環境,一目了然的工作檯,更讓人覺得吃的安心。

包包一放著就快點來點餐,不然等等人龍一來實在麻煩。座位裏頭跟外面都有,只是貼個玻璃跟木櫥,

跟之前的風格完全不同,老店新作,這味我很喜歡。

IMG_0673 (Copy).jpg

IMG_0674 (Copy).jpg

IMG_0676 (Copy).jpg

裏頭也有座位區域,更能看到店家的工作情況。不過我覺得坐外面比較涼啦!

IMG_0694 (Copy).jpg

菜單 ─ 要辣的話都要另外加。原味、雞肉、牛肉和昆布下去做調配,綜合版本就是任選兩項,

不知道有沒有牛肉雞肉昆布涼麵(好像太多),今天一早怕消化不良所以沒有點牛肉,先來個雞肉昆布涼麵暖胃吧。

IMG_0693 (Copy).jpg

餐具自取,之前櫥櫃有滷味現在好像也撤掉,裏頭有賣自製辣椒油,感覺很猛,

等一下一定要加一下。沒有多久就上桌嚕,姐姐們動作超快!

IMG_0687 (Copy).jpg

味噌湯 10元 味噌鹹度沒有太過,豆腐放的很多。頗為清淡,個人喜歡再鹹一點。

另外還有做冷泡茶,如果想要再沁涼一點一定要點上一瓶,今天又是一個快中暑的氣溫。

IMG_0679 (Copy).jpg

原味涼麵(小) 40元

因為想要知道大小size刻意點了大小碗,分量真的不只差十元,所以很餓還是建議點大碗唷。

先來看小碗的涼麵,以小黃瓜和豆芽菜佐麻醬而成,朋友吃一口就說,怎麼這麼「常溫」,

的確如此,麵條有點嚼勁卻沒有太多Q度,麻醬味道很香也不搶麵條那個咬味,溫溫和和的呈現,相當平穩。

IMG_0683 (Copy).jpg

這是屬於比較傳統的涼麵,有媽媽在家弄麻醬溫和不含特別鹹度的那種感覺。

IMG_0684 (Copy).jpg

IMG_0681 (Copy).jpg

雞肉與昆布涼麵(大) 75元

昆布真的超猛,我好愛!搭配傳統雞絲涼麵更有另一種嚼勁,超呷意!雞絲不韌,麻醬拌上頭溫醇順口,

不覺得因為有肉而太過,即使沒有想像的那麼「涼」麵,但也沒有那種過度麵條的鹼味跟雜七雜八的味道,

相當美好的傳統美食,好古早的麻醬味道,點大碗的意猶未盡,可能是最後加上辣油,再度刺激味蕾,

使得想吃更多呀。

IMG_0685 (Copy).jpg

IMG_0688 (Copy).jpg IMG_0689 (Copy).jpg

IMG_0690 (Copy).jpg

自家熬煮辣油真的很棒很香,一點點就很提味,轉換成又香又辣的涼麵真強。

IMG_0695 (Copy).jpg

那鍋黑色的就是麻醬,好濃稠看起來超級厲害的!環境很棒,會讓人想再試試看牛肉跟雞肉一起組合的口感,

最讓人扼腕的就是週日沒有營業,很多涼麵店皆如此,是因為麵條供應商休息嗎?

有待涼麵專家出來現身說法外,不曉得這個夏天還會吃多少涼麵呢?拭目以待吧!

IMG_0677 (Copy).jpg

IMG_067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