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2 (Copy).jpg

牛津家牛骨拉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22號(與新田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11:30~21:00 售完為止、FB:牛津家拉麵

雙颱的侵襲實在讓人為難到底要不要出門,因為想出門購買文具在家宅著寫手帳,

心想還沒下雨順便連中餐一起在外頭解決好了,來到大立附近瞧見這間「牛津家拉麵」,

查粉絲頁出現一篇超極有誠意的介紹文(連結點我),就吃這個吧老闆好辛苦颱風天還一個人開店。

空間不大,人手內外場絕對不足,想吃要有耐心,這只是一個小小店,而且不是你想像的那種濃郁拉麵,

而是「牛骨拉麵」,除拉麵還不定時有不同日式美食,適合一兩個人來此在板前與老闆閒聊吃美食的那種。

IMG_9425 (Copy).jpg

中華路與新田路交叉口附近,位置挺好找的,外頭就有停摩托車的格子。外觀看起來低調,也沒有出現菜單,

其實裏頭就是以拉麵為主軸,其它就看老闆當天出什麼特殊料理,算是一人私房小店這樣,所以分享要低調。

IMG_9426 (Copy).jpg

IMG_9427 (Copy).jpg

進去也看到老闆一個人在忙碌著,他會說中文,老闆之前在東吳大學讀書,

能選擇在高雄開店真的很棒,能讓住高雄的我們,有更多元的美食體驗。

IMG_6167 

IMG_9429 (Copy).jpg

點餐跟倒水都是自己來,沒有收取服務費用。在門口就會看到一台「點餐機」,沒有紙本的菜單,

所以我把看到的部分先記下:最基本的牛津拉麵100元,特製拉麵(半熟蛋、木耳絲與燒海苔)150元、

烤牛肉拉麵200元、特製烤牛肉拉麵(半熟蛋、木耳絲、燒海苔)250元,另外有素食醬油拉麵100元,

小菜生洋蔥、烤牛肉丼飯(小100元、大180元)等,老闆特別推薦一碗拉麵加上一碗牛肉丼飯,

感覺就是牛肉炸裂的一頓,記得點完交給老闆要「註明麵條軟硬度」,要硬(30秒)、普通(50秒),

或者偏軟(60秒)和軟(90秒),我們當然都是選硬硬der,這樣才有彈性呀!

IMG_9431 (Copy).jpg

IMG_9435 (Copy).jpg

IMG_9432 (Copy).jpg

機器不收1000元、200元、5元跟1元,使用機器列印點單,專心製作料理的手就不會碰到錢幣,感覺比較衛生。

IMG_9433 (Copy).jpg

點單交給老闆,他就會依照順序製作。老闆好年靦腆,沒有什麼宣傳的小店,頂多十二個位置,

記得要點一碗拉麵跟一個丼飯,據說還有咖哩牛肉研發中,下次再去吃。

IMG_9436 (Copy).jpg

IMG_9438 (Copy).jpg

IMG_9440 (Copy).jpg

我先說明這真的不是那種濃到會出油的豚骨,也不是鹹到會讓你戰日本人就是吃這麼鹹的味噌,

這是「牛骨湯頭」,也沒加上添加物,在平凡中建造一種屬於自家的味道,湯頭愈喝愈順口

IMG_9441 (Copy).jpg

IMG_9442

特製烤牛肉拉麵(半熟蛋、木耳絲、燒海苔) 250元

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半熟蛋是一整顆,超極有誠意的肉品滿點!肉食動物必點!

烤牛肉是不敗的滋味,取決在食材只要好就不柴,稍微炙燒過保留有粉紅色的肉質色澤跟外觀那表面的咬勁,

肉質好好好唷旁邊還有洋蔥,清爽系拉麵,有走出自己的特色。覺得太清淡的可以加上蒜頭或胡椒,

都已經在桌上擺設好可自行動手添加,我的話就是吃原味,朋友覺得加上蒜頭很棒。

IMG_9443 (Copy).jpg

IMG_9449 (Copy).jpg

同時夾起牛肉及洋蔥,入口肉片就化出甜甜肉汁,微焦的外層讓牛肉香氣愈顯,洋蔥刺激味蕾,真棒的組合!

IMG_9444 (Copy).jpg IMG_9445 (Copy).jpg

接下來是麵條,採細麵30秒,加上我有拍照稍微再浸漬一下剛好。拉起來煙霧瀰漫相當誘人的香氣撲鼻,

牛肉跟生洋蔥很搭,清甜滋味讓夏天悶熱與颱風的煩躁,瞬間澄靜不少。

IMG_9446 (Copy).jpg IMG_9447 (Copy).jpg

IMG_9455 (Copy).jpg

牛肉湯頭,有種台南牛肉湯的風味,不過蔬菜與牛骨比例不同,這牛肉湯的滋味再稍微更厚一點。

一顆乍看是滷蛋但切開為糖心蛋讓人驚奇不少,好好吃!超推薦!

IMG_9456 (Copy).jpg

IMG_9452 (Copy).jpg

烤牛肉丼飯(小) 100元

老闆說他拉麵都搭一碗白飯一起攪拌著吃,我們點的是牛肉丼飯,上面有更多的牛肉跟洋蔥外,

烤過的大蒜香氣更讓人無法拒絕,這大碗的才180元,比起很多市面上貴死人的丼飯來說,真是優秀的不得了

可以淋上一點剛剛的拉麵牛骨湯頭,難以拒絕的美味,希望你低調的來試試看。

IMG_9450 (Copy).jpg

IMG_9454 (Copy).jpg

座位不多,無法預約也沒電話,希望老闆還可以保持研發美味食物的熱情,下次一定要來吃牛肉咖哩飯啦!

IMG_945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