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1 (Copy).jpg

麋鹿背包  Moose Bag Bistro 餐酒館/飛鏢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99號

電話:07-2318338

營業時間:14:00~02:00、不定休,請參考 FB:麋鹿背包

旅行後的悵然若失,總需要一些美食與朋友互相分享。位於愛河畔靜謐一隅,名為「麋鹿背包餐酒館」,

乍看之下夜貓子生活,卻下午兩點即開放這舒服的空間,午後下班過來,微微陽光灑落在市中一路上,

這是屬於高雄人的在地散步時光,這天剛好有遇到愛旅行的老闆,因為喜歡世界各國趴趴走,

為了分享曾經到訪過的國家與心得而開店,聊天交流後,原來被偷被搶當下想詛咒的恨事都會化為雲煙,

只剩下對於美好的部分著墨。很喜歡這間店,相信白天與晚上的風景大有不同,之後一定會再來!

IMG_6900 (Copy).jpg

市中一路上,無論開車或騎車都很方便停車的地方,小酌店家也會協助叫車。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6809 (Copy).jpg

IMG_6814 (Copy).jpg

一進門,有著一般餐酒館豪放寬敞的氣氛外,更有很讓人覺得氣味相投的部分,

其關鍵元素我想就是「旅行」吧!很醒目的地圖上有著MOOSE BAG BISTRO,特別訂製的意義重大,

也是鎮店之寶,看著上面的足跡找到與旅人共同的話題,相當有趣。

IMG_6828 (Copy).jpg

IMG_6819 (Copy).jpg

老闆的攝影機斯頭也齊全陳列,從Nikon D70的拍照人生,一直到現在所持有的種種,

我想每一個部分都陪伴他每一個階段的成長,也在而立之年成立這間餐酒館,牆上每張有故事的掛畫與照片,

顧客可以一邊欣賞,一邊計劃自己下一站可以去哪?前陣子剛舉辦約旦旅行的分享會,自助旅行就是會上癮,

來這間麋鹿背包也是,每項餐點都好好吃,總會算著什麼時候再跟姊妹一起來品嘗美食。

IMG_6820 (Copy).jpg

IMG_6811 (Copy).jpg

飛鏢機酒過三巡後應該會變成很high的遊戲,可加入麋鹿背包的FB,了解什麼時候還有啤酒暢飲的活動。

望過去室內座位一整片,沒有覺得擁擠,只有悠閒的間隔保持著桌與桌的距離,長型聚餐桌與四人座位,

高高低低的層次,白天襯著大片落地窗與外頭的樹蔭街景,另有低調隱藏角落,歡迎厭世人一同來耍邊緣。

IMG_6812 (Copy).jpg

IMG_6813 (Copy).jpg

IMG_6815 (Copy).jpg

IMG_6816 (Copy).jpg

IMG_6822 (Copy).jpg

菜單 ─ 後面果真都是酒單呢(笑) 不收取服務費用,每個人低消200元,

就連臨時來喝個茶搭個伙都方便的價格,餐食的種類相當多種,調酒品飲也很專業,

好好吃個飯亦相當出色,燉飯和義大利麵,今天想要吃什麼呢?

IMG_6832 (Copy).jpg

IMG_6833 (Copy).jpg

IMG_6834 (Copy).jpg

IMG_6837 (Copy).jpg

紅粉知己冰沙 150元

這兩杯冰沙都好美,夏天就是降溫先!

由草莓、香蕉與優格組合而成的粉紅色繽紛,上桌就讓人少女心,酸酸甜甜又沁涼。

綠野仙蹤冰沙 180元

酸一點點,採用奇異果與香蕉,取代沙拉,其實水果冰沙也相當開胃。

IMG_6839 (Copy).jpg

IMG_6845 (Copy).jpg

蒜炒白蝦青醬義大利麵 350元

根本專業義大利菜,愛死這樣的酸香與麵條的Q彈啦!上頭的紅辣椒絲也點綴得出色亮眼,拍照好美。

環繞著美味義大利麵,不小氣的鮮蝦每一尾都處理得乾淨,沾上一點羅勒青醬,屬於收乾麵條的緊縮醬汁,

不會溼答答,俐落的呈現屬於麋鹿style,用在地食材呈現出超凡脫俗,好吃!

IMG_6846 (Copy).jpg

IMG_6858 (Copy).jpg

麵條可以看的出來保持彈力,吃到軟的我會很森77!鮮蝦又大枚,搭配乾煎蒜片整盤嗑起來,過癮極了!

IMG_6859 (Copy).jpg

IMG_6853 (Copy).jpg

松露野菇白醬燉飯 300元

平凡的事物下頭隱藏著波濤洶湧的華麗舞台,這就是我對他的寫照。

杏鮑菇與鴻喜菇等不同的口感搭配,記得要先把上頭的松露醬徹底的均勻攪拌,才能讓每一口的味道滲透,

一口舀起來,好香好濃,菇類或蔬菜的湯頭基底很深厚,沒有太膩的白醬味道,卻還有些起司適度的拉長餘韻,

吃光也不覺得膩或口渴,有些餐酒館都會把東西調得比較鹹,麋鹿則是讓你嘗到食物的鮮甜,如此而已。

IMG_6855 (Copy).jpg

IMG_6862 (Copy).jpg

義大利進口燉米,所以不會像台灣燉飯這樣吃起軟爛,口感咬勁相當讚,吃的到米芯的香,菇類的甜,真好。

IMG_6865 (Copy).jpg

IMG_6869 (Copy).jpg

麋鹿奶油南瓜燉肉 350元

夏天的南瓜綿密鬆軟,裡面煮的是雞肉,有種更濃稠版本南瓜濃湯的感覺,天氣熱吃不下的朋友點這個就對了,

南瓜天然甜,跟天然呆一樣清新無暇,搭配上店家的烤吐司正好,其實我比較想要來一碗白飯阿。

IMG_6870 (Copy).jpg

IMG_6873 (Copy).jpg

IMG_6877 (Copy).jpg

像很濃厚版本的南瓜濃湯,好好吃喔。其實單吃也可以啦,真的可以出配飯的版本XD

IMG_6879 (Copy).jpg

IMG_6881 (Copy).jpg

酥炸中卷 180元

麵衣沒有裹得太厚,可以單刀直入中卷的彈嫩境界,可單吃也可以沾取旁邊的莎莎醬,

調味沒有太重,胡椒也沒有失手,這樣搭莎莎醬才好吃,廚師深知箇中滋味。

IMG_6882 (Copy).jpg

IMG_6887 (Copy).jpg

IMG_6889 (Copy).jpg

甜薄餅雙拼 180元

「巧克力香蕉棉花糖薄餅」蓬鬆鼓起的外表相當吸睛,樸素的上方其實是我很喜歡的「蜂蜜蘋果薄餅」,

下午茶隨興點各一盤也是頗好配八卦聊天,這時店員很貼心的把我們桌上吃完正餐的餐盤收走,

換上乾淨的餐盤吃甜點,這舉動雖然很普通但其實很貼心呢,不會沾上其他的氣味,甜點又裝在另一個胃裡。

IMG_6890 (Copy).jpg

IMG_6892 (Copy).jpg

巧克力甜,蜂蜜蘋果帶點優雅,我比較喜歡後者。薄餅的酥脆很涮嘴,一下子就吃光光。

IMG_6893 (Copy).jpg

IMG_6898 (Copy).jpg

IMG_6888 (Copy).jpg

藍色海灣 320元

在拍照的過程中一直有著閃爍藍色伴隨的,為老闆精心配製的調酒,

裡面有蘭姆酒等比例拿捏,還有加上鳳梨汁與檸檬汁,整個喝起來很沒負擔,不會過甜,只是微醺而已,

還有漸層的似海洋的美,點綴著鳳梨像風帆,吹過臉頰,現在是下午,好放鬆阿!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6841 (Copy).jpg

IMG_6848 (Copy).jpg

麋鹿背包餐酒館當中,有許多讓人喜歡的裝飾與點子,很神奇的這張登上馬丘比丘的照片與我的角度相當類似,

難得在高雄遇到一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同好,期待下次能夠參與分享會的活動,品嘗著美食,看著世界旅行的美照,

午後白日夢,就在這兒慢慢醞釀下次的出發吧。

IMG_681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