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7 (Copy).jpg

Thomas Chien Restaurant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

電話:07-5369436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30、FB:Thomas Chien

官網:http://thomaschien.com/

欸,你吃過簡天才的店嗎?在軟科那間。

話說好像不會特別選擇昂貴店家消費的人,嘴中吐出這麼一間的時候,正在打字的我就附和著說,

喔好啊這週六中餐吧。外觀相當的氣派,就位於輕軌會經過的一大片雄偉建築群,對面就是中鋼菱角建築,

2012至今的聞名第一次踏入還蠻新奇,剛開始進入還沒什麼人,後來進來的感覺都是大老闆家庭聚餐,

還意外遇到吳寶春先生帶家人前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使用吳寶春麵包,也難怪也要過來捧場一下。

IMG_4547 (Copy).jpg

IMG_4548 (Copy).jpg

在軟科這邊最方便的事情就是停車,交通方便。一進門相當挑高的用餐環境,

服務人員安排都會刻意地避開彼此之間的距離,還有大包廂可以選擇,像我們就鄰近包廂,

裏頭孩子玩耍比較無拘束一點。講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樸素一點,我原本以為風格會相當豪奢那種華麗,

事實上是走低調氣質路線,椅子相當好坐,還有一邊是沙發座椅,可以比較輕鬆的用餐,法國餐出的都比較緩慢,

也是鼓勵大家慢慢吃,細細品嘗從前菜到主餐的味覺變化,在服務的節奏上頭,也有留意到細節,相當到位。

IMG_4429 (Copy).jpg

我們也沒有刻意打扮,應該就像是一般情侶穿著各T-shirt來用餐,看到西裝筆挺的老闆還真的蠻正式的,

後來又進來一堆貴婦人,與家庭客,生意超好的,建議要前來還是預約,因為還蠻常有餐酒會舉辦,以免向隅。

IMG_4430 (Copy).jpg

IMG_4431 (Copy).jpg

包廂的隱密性比較多,窗簾還可以拉起來。比較虛華的就是上頭的水晶吊燈,點綴出高挑的大器。

IMG_4432 (Copy).jpg

IMG_4433 (Copy).jpg

菜單 ─ 厚厚的一本,也經常根據季節與活動做一些更換搭配,我看官網FB上經常都會有新品發表,

這是一間活絡的餐廳現象。今天我們品嘗的是相對比較低價的午餐套餐,相當喜歡,有機會再來參加餐酒會。

每桌的玫瑰開的可真茂盛,不過店內的黃光不是想像的那麼好拍攝,我就沒拍太多,有浪漫專注吃飯的氣氛XD

IMG_4435 (Copy).jpg

IMG_4440 (Copy).jpg

吳寶春跟簡天才都是屏東人,也是這樣所以都互挺彼此的品牌吧。提供兩種口感歐式麵包,

無論鬆軟的或較堅硬都留露出一種很耐咬的氣氛,熱騰騰的與奶油交融相當對味,麵包可續,很棒的開始。

IMG_4441 (Copy).jpg

IMG_4443 (Copy).jpg

今天的開胃小點依序為:鮪魚小卷芥末子醬、南瓜慕斯佐雞肉和章魚佐墨魚片。

特製的木頭餐具一次擺齊相當雅緻,也方便一口食用品嘗,少量卻味道濃郁,意猶未盡。

IMG_4445 (Copy).jpg

鮪魚小卷芥末子醬

利用在地的食材,來場中西方的對話,這是這間法式餐廳最有趣的地方。

高雄最棒的地方就是擁有很多新鮮的海產,只要廚師應用得當就能有很棒的表現,鮪魚嫩,小卷脆,鮮度立顯。

IMG_4446 (Copy).jpg

南瓜慕斯佐雞肉

蔬菜甜滋滋與雞肉的美味搭配,比較暖色調的一道。

IMG_4449 (Copy).jpg

IMG_4447 (Copy).jpg

章魚佐墨魚片

剛的小卷比較彈Q,章魚就感覺很像是巴逼Q這樣串燒,有下酒菜的感覺。叉串是重複使用的器具,我把玩好久。

午餐套餐有分成A和B,以下便分別介紹。

IMG_4450 (Copy).jpg

田園沙拉脆皮油封豬 B

油封豬最讓人喜歡的就是脆豬皮與軟嫩底層作為搭配,又不能失去沙拉本質,不能有洗腎的鹹度。

肉汁的確都有鎖住在其中,烤過的地瓜佐以橄欖油等,很特別的配菜,絕對不會只有吃草的感覺。

後來經介紹才知這些都是小農栽種的當令蔬果和野菜,並點綴有機甜菜根製成的慕斯,淋上有機法國核果油,

形成不俗且像調色盤的沙拉精品。

IMG_4461 (Copy).jpg

IMG_4462 (Copy).jpg

油封豬的嫩度一叉起就覺得快斷頭,好好吃喔!

IMG_4451 (Copy).jpg

酥炸櫻花蝦、芹根泥 A

東港三寶竟然出現?!

我很喜歡處理的鹹度,都用芹根泥跟旁邊的水果中和,使之光芒稍微減半,也讓炸物感不會那麼強烈。

IMG_4453 (Copy).jpg

IMG_4458 (Copy).jpg

盤子選藕紫色的來做為搭配,下次我也想要做櫻花蝦沙拉,這種組合我從來沒想過!

IMG_4460 (Copy).jpg

IMG_4476 (Copy).jpg

鮮魷絲瓜濃湯 A

這次的菜單感覺就是圍繞著頭足綱動物,這些爪子在做變化。

不過每一種製作方法都不同,不會覺得有重複。絲瓜相當清爽,即使是濃湯也不覺得鮮奶放很多的感覺。

IMG_4479 (Copy).jpg

IMG_4482 (Copy).jpg

胭脂蝦羅勒蕃茄湯 B

酸阿酸!蕃茄所有味道都集中於此,不過還沒往下撈,底下滿滿的嫩彈蝦肉,好鮮美呀,那種酸反而吸引人了。

IMG_4483 (Copy).jpg

IMG_4484 (Copy).jpg

IMG_4486 (Copy).jpg

奶油燉牛頰 1600元

終於出現主餐!牛頰肉其實也不會算太稀有的題材,但那奶油未免也太讚啦!

結合很滑順的可能是蔬菜燉煮湯汁,濃濃稠稠好黏人,醬汁實在優秀,提升整體的感受!

IMG_4487 (Copy).jpg

IMG_4494 (Copy).jpg

刀具也換上不同順手的,細膩的深黃醬汁擁有大量食材難以形容的美味,替這牛頰下相當美好的註解。

IMG_4498 (Copy).jpg

IMG_4488 (Copy).jpg

市場鮮魚(紅新娘)、海瓜子、蒜苗 1150元

肉質細緻高雅的紅新娘,經過主廚煎烤外酥內軟的處理,結合上頭一些辛香料比較重口味的搭配,

鮮魚還有一些膠質軟軟嫩嫩,即使再多的香料也不會掩蓋天然的最好。 

IMG_4490 (Copy).jpg

IMG_4492 (Copy).jpg

IMG_4515 (Copy).jpg

香草芭芭露、哈蜜瓜莎莎、烏龍茶瓦片、哈蜜瓜雪霜

接下來進入我最愛的甜點,很多人跟我說簡天才主廚最後的甜點很值得期待,真的很棒

新鮮水果製作,佐以烏龍茶會回甘的特性,讓人口齒留香,吃完還想再吃。

沁涼甜點很消暑,好療癒的擺盤。A或B套餐皆可選擇相同的甜品,不同的套餐讓我們更有視覺與味覺的變化。

IMG_4516 (Copy).jpg

IMG_4519 (Copy).jpg

變奏提拉米蘇

送上桌時我還再三確認,這提拉米蘇?

服務人員解說這是由馬司卡朋起司、杏仁酒凍、手指餅乾組合成提拉米蘇,只是形狀並非我們傳統見著的蛋糕,

上頭的杏仁酒凍相當強烈,結合下頭入口即化的蛋糕本體,必須要說旁邊的餅乾也超級脆香好吃,太讓人回味!

IMG_4521 (Copy).jpg

IMG_4522 (Copy).jpg

附餐飲料接著登場,朋友選的是冰紅茶,旁邊還佐以糖可自行添加。

IMG_4523 (Copy).jpg

熱拿鐵與提供的小點心,又一讓人驚豔的小馬卡龍,可能是做的小所以一口便能嚐盡所有的味道,

甜黏不說,香氣美好,結束這豐富的一餐。午間入門的套餐讓人相當滿意,服務亦是,

像最後的馬卡龍因為太好吃,忍不住稱讚之後,店員竟然欲再多贈送,因為已經飽足所以無福消受,

只把目標放在隔壁的One One Cafe,待一個快樂的日子前去。不過朋友約這麼有情調的餐廳還不求婚,

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也太令人期待了?!XD

IMG_454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