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6 (Copy).jpg

Lola蘿拉冷飲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0號

電話:06-2228376

營業時間:週日、週二~四 14:00~23:45、週五六 13:00~01:00、每週一公休、FB:Lola蘿拉

台南的信義計畫區因為肥貓的離開讓人傷心,每次回到台南都會過去那附近,

前陣子悄悄換上跟之前烹書不同風格的裝潢,後來發現也是林老闆的新店,便趁著朋友提早下班前來朝聖,

真的很喜歡呢,晚上小酌,微醺的氣氛還有提供簡單的晚餐,不過晚上拍不出細部氛圍的照片,

利用剛好想要安靜的一個人整理資料的午後造訪,吃了讓人喜歡的薄餅跟喝了杯紅茶。白天晚上都有不同的感覺。

隨時都可以注意Lola現場Live的演出訊息,平常的慵懶氣氛轉變為Live House,感覺很有趣呢。

IMG_3704 (Copy).jpg

骨董門,推開感覺就會擠乖一聲很怕弄壞它XD

一進門那種復古氛圍與台南老屋又有相當的不同,這間店走的是「清朝」的風格,

但又充滿著對於LP唱盤的喜好,擺放相當多的唱片,店內播放轉動的的也是這樣有著爆裂音符的唱盤,

沒多久又要換一張,因為一張沒幾首歌曲,音樂都有一種魔力,吸引人繼續在其中努力,也在這邊坐很久,

把事情都做完才離開的暢快感,都感謝這些唱片呢。

IMG_3669 (Copy).jpg

IMG_3670 (Copy).jpg

IMG_3672 (Copy).jpg

前面是客廳,通常不會坐在這邊,掀開簾子之後,就進入員外家大宅,還是皇親國戚的家?

反正真的頗扯,跟之前烹書的布置完全不同,奇怪之前還有二樓嗎?全新的樣貌重現眼前,太誇張正點!

IMG_3671 (Copy).jpg 

IMG_3667 (Copy).jpg

匾額下不忘放LP唱盤,斑駁的設計,紅色與木造的樣貌,隨便一隅都是讓人放鬆心情的美麗角落,

桌數沒有太多,很多都是隨興的高腳椅和圓桌,或許只是一瓶啤酒跟簡單點心的放置,平常日都很安靜的沉澱著。

IMG_3664 (Copy).jpg

今天坐在竹籐上,好涼爽。累的時候就癱下去休息一下。

IMG_3680 (Copy).jpg

吧檯也超美,八角形的置放杯盤,讓人覺得更有古樸別緻的感覺。那椅子的間隔感覺很和諧,

仔細一看吧檯為木板木塊拚製?這樣而特別的組合,很耐看也將蒐集的特別版塊搭建在此呢。

IMG_3677 (Copy).jpg

IMG_3682 (Copy).jpg

IMG_3679 (Copy).jpg

裏頭還有放置收藏的書與漫畫,無論目的是什麼,在這邊就是可以找到答案吧。

IMG_3661 (Copy).jpg

菜單 ─ 這邊的低消就是點一項東西,既然來了就吃份網路上說很美味的薄餅

加上一杯紅玉紅茶,絕佳下午茶組合,此外這裡也有咖啡與啤酒,今天得清醒點工作,該振奮精神了!

IMG_3663 (Copy).jpg

IMG_3684 (Copy).jpg

真是美到爆炸的組合 不曉得網美會不會覺得太復古?

覺得這裡很安靜阿,好適合一個人的獨處,加上那一朵花真的好讓人沉靜。沒有肥貓的日子就該每次都來這裡。

IMG_3685 (Copy).jpg

肉桂蜜蘋現烤薄餅 220元

其實不是餅是pizza,還有點厚度呢。裏頭放了相當多香噴噴的莫札瑞拉起司,中和串起跟蘋果與肉桂香氣,

每咬一口都享受脆香與起司的交融,好好吃喔,原本想吃一半打包一半的,就把所有的薄餅都吃光光啦XD

IMG_3688 (Copy).jpg

真的很飽滿,一個人吃真的太多可是我還是完食,下次跟朋友來再點不同口味的試試看。

IMG_3690 (Copy).jpg

IMG_3692 (Copy).jpg

台灣紅玉紅茶(台茶18) 100元

這天氣真的很誇張,所以還是點杯冷飲讓自己降溫吧。紅玉自然有回甘的甜,不會讓人燥熱,很舒服。

IMG_3012 (Copy).jpg

這是上次是晚上來的氛圍,相當不同對吧?剛剛書櫃旁邊架起的螢幕,放映著「殺人壽司」這樣無厘頭的片子,

誇張的片段與內容,就該有個啤酒來助興,才夠味。【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3031 (Copy).jpg

瑞典庫柏格酒-洋梨 180元

喝下去第一口不覺得是酒精而是果汁,甜甜的很消暑,也很適合搭上我們今天吃的辣乾麵,

搭配啤酒的美麗杯子,有符合店內的華麗復古,晚上加上打燈下去完全與白天不同,當然點的東西也要隨之改變。

IMG_3034 (Copy).jpg

IMG_3038 (Copy).jpg

麻辣乾拌寬麵 160元

是五木麻辣乾拌麵嗎?也有點像是關廟的那種麵條,加上雞肉與半熟蛋下去,戳破蛋黃攪拌,很美味的簡單晚餐。

熱騰騰的,能跟你簡單吃個晚餐,很棒呢。

IMG_3040 (Copy).jpg

IMG_3043 (Copy).jpg

IMG_3044 (Copy).jpg

IMG_3693 (Copy).jpg

舊房子的機關還真不少,沿著簾子旁邊的樓梯上去,就是閣樓包廂,還可以看到放電影的地方。

如果有表演的時候坐在這邊一定相當過癮,就是一個貴少婦搖著扇子聽搖滾樂的概念,哈哈!

IMG_3055 (Copy).jpg

IMG_3056 (Copy).jpg

關於一個個的燈具都相當講究,也形成不同的風景。

IMG_3051 (Copy).jpg

IMG_3703 (Copy).jpg

一進門的陡峭樓梯上頭也別有洞天唷,這天很幸運地剛好有人帶我上去,真的會讓人揉揉眼睛,

好像在做夢的場景阿,這也太美了吧!榻榻米與各色的復古沙發,恰到好處不過份的掛畫,

帶點不規則形狀的窗看著外頭的藍天白雲,真好,快點照起來當作布置的參考,好喜歡這油漆的顏色。

IMG_3695 (Copy).jpg

IMG_3697 (Copy).jpg

IMG_3699 (Copy).jpg

由The Kinks演唱的Lola蘿拉,敘述一位男孩喜歡一個變性女人,

It's a mixed up muddled up shook up world except for Lola.

就像這間店一樣沒有設限,說是咖啡店、酒吧、藝文中心、展演空間,你說,你在這邊得到什麼呢?

喜歡薄餅與飲料,還有在這邊完成一件偉大的工作,鬆了一口氣之後,終於就可以來點啤酒了!

IMG_367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