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7 (Copy).jpg

賽門汕頭火鍋[鳳山文衡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2號2F

電話:07-77785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30、FB:賽門汕頭火鍋

每間汕頭火鍋爭奇鬥艷,這間「賽門」取的是英文名字Simon中譯,原本我以為是「創意」汕頭火鍋,

詢問之下才知道,老闆賽門學自屏東老滋味老字號的汕頭鍋底,傳統扁魚香氣在鍋中陣陣逼人。此外,

一直不斷煮沸的火鍋使用的竟然是大廠膳魔師的鍋子,裝盛食物的盤子原本以為是竹籃結果都是瓷器,

樣樣美味,在擺盤與用餐環境都叫人喜歡且大器。一直不會把家庭聚餐排在火鍋店就是怕擁擠狹小,

但其實在賽門,用餐位置相當寬闊,坐在客棧中品嘗山珍海味的模樣正是我們今天一家子吃圍爐的寫照!

不只可慢慢品嘗美味,重點是點套餐價位也不會很高,聚餐的超級好幫手!快點來分享給大家。

IMG_4268 (Copy).jpg

大夥約好下班一起過來,距離比較近的就是鳳山文衡店,位置就在我們之前曾經造訪過的九鼎蒸霸樓上,

賽門字樣相當別緻,上頭還有屋簷加蓋,從旁邊進去就好像進入古代客棧用餐一樣,超級擬真,

早知道應該要穿旗袍來cosplay的,下次約朋友再這樣亂搞好了XD

IMG_4271 (Copy).jpg

IMG_4272 (Copy).jpg

門口是一個酒壺的形狀,來用餐的都是豪邁的大俠呀!

IMG_4275 (Copy).jpg

大門是電動門,我跟老媽研究超久這古門是要先敲嗎?結果她就自己打開,服務生迎來就詢問訂位,

今天我們是安排在微包廂,不過有刻意地將每桌客人分開不會全部擠一起,保有個人的隱私空間,

而且這樣聊天比較自在。真的好美喔這些雕欄玉砌,而且空調也夠強,這樣吃火鍋超爽!

IMG_4258 (Copy).jpg

IMG_4259 (Copy).jpg

用餐空間相當廣闊,也不少訂位桌,今天是平常日也這麼熱鬧,建議到訪前先訂位唷。

IMG_4256 (Copy).jpg

IMG_4260 (Copy).jpg

IMG_4261 (Copy).jpg

菜單 ─ 菜單做成一本密笈武功,很符合大俠用餐的調性,菜單照片未免也太精美!這些照片太誘人!

在賽門的基本消費為「湯底」,1~3人 100元等往上疊加,經過與店員討論之後,因為兩家子聚餐人數頗多,

點套餐最方便,一網打盡賽門最引以為傲的「山珍海味」。雙人、三人和多人套餐,很像是吃飯懶人包,

詳細請見官網菜單(點我),仔細算盤一打,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點這個的。

IMG_4263 (Copy).jpg

IMG_4265 (Copy).jpg

IMG_4266 (Copy).jpg

IMG_4312 (Copy).jpg

今天我們點的就是山珍海味 牛豬羊鴨肉四大盤、海鮮痛風鍋、加上當季蔬菜、手工拼盤一次囊括到桌,

一字排開超級誇張,聚餐就是要這樣才夠狂!你說這樣多少錢呢?

山珍2199元+海味888元,加上一成服務費,可以六個人聚餐,500~600元吃超撐的,歡迎挑戰XD

IMG_4264 (Copy).jpg

汕頭火鍋湯頭

有別於很多火鍋店濃郁的口感,賽門汕頭火鍋的湯底就是要清澈,淡淡地扁魚跟芹菜香味,單喝也不覺得口渴,

在菜餚送上之前先來喝個兩碗漱漱口,原本就有豆腐、高麗菜與蕃茄在其中,湯頭都可以請店員再添加,

最後打包的同時他們還幫忙加好加滿,回家又是可以煮兩餐有找。

IMG_4282 (Copy).jpg

白飯或冬粉擇4,增加飽足感,像我是沒吃啦我要吃很多肉

IMG_4288 (Copy).jpg

季節蔬食盛拼

那個不是竹籃,而是瓷盤,精緻擬真,符合在客棧用餐的盤式讓人超級佩服。

綠色蔬菜漸層一字排開,大陸妹、高麗菜、青江菜和花椰菜,前面還有可愛鴻喜菇及香菇點綴,

蔬菜新鮮無黑痕,快手夾進鍋中當底讓湯頭滋味更加鮮美,一個沸騰的好開始!

IMG_4314 (Copy).jpg

IMG_4316 (Copy).jpg

IMG_4309 (Copy).jpg

武松戲梅

原本我聽到名字以為是跟金瓶梅有關(讀太多書就是這樣愛聯想)

整盤豬肉包含著三種混搭:「盤克夏五花肉」、「松阪豬」和「梅花豬」,因為「五、松、梅」,

因而取名武松戲梅。你以為是竹籃嗎?這是磁盤喔,很重,擺起來相當豪邁充滿肉色誘惑。

IMG_4289 (Copy).jpg

盤克夏五花豬肉是最接近我們的,紅白鮮明的油花美麗,吃起來滑嫩十足;梅花豬肉雖然常見,

咀嚼起來滿嘴油肉香,全熟之後的豬肉肉質粉嫩,秉持好食材,煮出好滋味,賽門真的是有他的一套!

IMG_4352 (Copy).jpg

IMG_4350 (Copy).jpg

這樣的松阪豬肉,帶點彈性與咬勁,我好愛。梅花豬肉在扁魚香氣的翻滾下更顯不同的層次,

武松戲梅,就是要讓你吃飽為止的擺盤。

IMG_4324 (Copy).jpg

IMG_4303 (Copy).jpg

霜降牛四兩

盤中飧怎可能少的了牛肉?半斤八兩,這是150g的霜降牛,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像是大理石紋路,

肉質非常滑嫩,夾子不可離手的把肉迅速得下去涮阿涮千萬別太久,呈現有點粉紅色便起身食用,人間美味。

IMG_4318 (Copy).jpg

可以看得出來是有點厚度的,口感也比較扎實,肉汁橫溢,爸媽都相當滿意!

IMG_4320 (Copy).jpg

IMG_4322 (Copy).jpg

IMG_4331 (Copy).jpg

自製開胃涼菜今天是蜜番茄,梅子醃漬入味,替吃完兩盤肉的我們稍微中場休息一下。

IMG_4299 (Copy).jpg

羊肉

肉質細緻,可以看的出來還是有油花,所以涮過一樣保持著滑嫩感,

濃厚的羶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但是它的確是屬於頗重的那款。

IMG_4379 (Copy).jpg 

IMG_4302 (Copy).jpg

豪野鴨

來自宜蘭的好品質,本來就肉嫩細緻的鴨胸肉在涮過之後完全保留它的優點,絕不柴,

當然不能煮過久,可以使用賽門專用湯網杓來輔助使用。

IMG_4330 (Copy).jpg

IMG_4294 (Copy).jpg

賽門招牌手工精選

相當精彩的拼盤,由左到右依序是:賽門炸黑輪、芋頭貢丸、旗魚小丸子、古早味什錦菜和墨魚牛軋糖,

做成方形相當好夾,一煮熟馬上夾來吃的概念,手工摔打彈力十足,裏頭的墨魚都還會脆,很香。

芋頭貢丸與旗魚小丸子這些丸類食品口感偏軟嫩,應該比較沒有亂放添加物。

很神奇的是還有「古早味什錦菜」,通常都會在酸菜豬肚湯發現這個東西,這時候竟然有真的很復古,

好懷念小時候常吃,老媽說現在都不太敢買不過你看它的豬腸多麼乾淨,當然吃起來就是鮮美結合著酸筍,讚唷。

IMG_4295 (Copy).jpg

IMG_4341 (Copy).jpg

IMG_4340 (Copy).jpg

再來要隆重推薦的就是「賽門炸黑輪」,沾上他們家獨門沙茶,新鮮魚漿味道立顯!

我吃到一半才開始發現沙茶的美好,大家一定要一開始就弄點賽門沙茶,絕對不搶味,而且能突顯食材的美好。

IMG_4344 (Copy).jpg

IMG_4285 (Copy).jpg

IMG_4332 (Copy).jpg

起司牛肉漿

這搭配沒人能抗拒,濃縮肉汁搭配香濃起司,完全可以吃的到的濃厚口感,香醇中帶有狂野的成分,很特別呢。

IMG_4335 (Copy).jpg

不要弄得太小顆,像這樣大塊的下鍋咬下去的層次會比較分明,就大膽放下去煮吧。

IMG_4355 (Copy).jpg

IMG_4313 (Copy).jpg

海味拼盤 888元

山珍海味一定要點齊才會顯得功德圓滿。尤其這樣澎湃滿盤才888,點好點滿讓你發發發,這能不吃嗎?

一看到先煮鮮蚵,下面都有食用冰,注意鮮度保味這點長輩都很滿意,不疾不徐、慢慢吃細細品嘗,

來自海港的直送海味。沒想到汕頭搭海鮮也是如此甜,而且我只能說這些蚵仔絲毫沒有缺陷,飽滿鮮度百分百!

這在火鍋中很重要,要加分不能扣分,就在這一顆顆的小細節中。

IMG_4347 (Copy).jpg

IMG_4367 (Copy).jpg

IMG_4369 (Copy).jpg

IMG_4356 (Copy).jpg

干貝、明蝦,都跟日本料理同等級的鮮度了,煮海鮮不能分心,要隨時在鍋中等候變色或最佳時機立刻夾起吃掉。

IMG_4357 (Copy).jpg

IMG_4361 (Copy).jpg

小卷很大方是一整隻的呈現,感覺就是剛從廚房切塊,那彈性直入喉中都還在跳動。

IMG_4360 (Copy).jpg

IMG_4372 (Copy).jpg

蛤蜊每一顆亦鮮甜,這種會壞了一鍋粥的小物我都會很小心觀察,賽門完全沒有破綻,通過我嚴苛的海鮮檢驗XD

IMG_4373 (Copy).jpg

IMG_4374 (Copy).jpg

最後來煮白蝦,吃到最後,即使飽足但還是筷子動個不停,全家都相當滿意的一頓。尤其最後的海鮮,回味無窮。

IMG_4370 (Copy).jpg

IMG_4306 (Copy).jpg

賽門汕頭火鍋或許在高雄眾多十幾年經營品牌來說,算是相當年輕的崛起,也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

這天實際走訪發現鳳山店雖在二樓,在桌椅陳設與服務態度上完全就是走一等一高級料理的款待,

還有一個包廂可借用,我也是到後來才去拍攝,還有隔門擋住相當厲害,處處都是細節難以模仿,

鳳山文衡店旁邊就是消費可抵的停車場,家庭朋友聚餐都相當合適,最近是否很久沒有吃火鍋了呢?

賽門客棧,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記得要訂位唷,特殊座位需求他們都會很樂意地幫你解決~服務超好~

IMG_4283 (Copy).jpg

IMG_4273 (Copy).jpg

賽門汕頭火鍋詳細資訊:

鳳山文衡店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592號2樓、07-7778511

左營富民店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9號、07-5568788

有豐富菜單的官網歡迎連結:http://simonswatow.weebl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