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8 (Copy).jpg

食事処湘南亭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94號

營業時間:17:30~21:30、每週三公休、FB:食事処湘南亭

依現場為主無預約(因為位子很少),只有賣晚餐。

湘南海岸就是灌籃高手那個平交道,前陣子這邊悄悄換上「湘南亭」的招牌,不過內裝都跟之前的餐廳一樣,

原本以為沒什麼新意可言。後來認識的朋友去品嘗完分享,那是日本師傅帶來的家庭料理咧!(跟原本的店無關)

以漢堡排為主題有多項美食料理,店內都是板前座位沒有大桌,比較適合一兩個好朋友相聚吃飯,

真的好好吃喔而且很平價,漢堡排蕎麥麵、親子丼、炸雞排,都很美味,分量超大,吃完超撐!

以下是連續報到兩天的心得

IMG_3913 (Copy).jpg

IMG_3912 (Copy).jpg

門口很日式,只是有莫名的摩托車停在裏頭,難以避免掉的突兀。

店家的圖案是三個圈圈一個橫槓,笑說是因為丼飯嗎?日本老闆急忙用生澀的國語說,

不是不是,這是我的家徽。裏頭就是一整排的板前座位,相當狹隘,如果是約會很適合,因為兩個人都窩一起吃。

IMG_3969 (Copy).jpg

IMG_3952 (Copy).jpg

貼著一整排的祭典月曆,老闆很開懷地跟我介紹,他家在湘南海岸有一個地方叫「今宿」,江之電茅ヶ崎這站,

之前他也有去扛轎熱鬧,現在就專心跟老婆一起在台灣工作,煮好吃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之所以會選擇這間來用餐,是因為在AM聽到有客人說老闆對料理很熱情!的確如此!

IMG_3971 (Copy).jpg 

IMG_3914 (Copy).jpg

菜單 ─ 桌上都有菜單,將前面的編號填至白紙上,接著到櫃台結帳便會開始製作。

桌上都有沁涼的白開水與小菜一碟,另外還有七味粉跟醬油可以自己選擇添加。

今天是爽口的醃漬大根,瞬間人體溫度就降下來啦,這天氣吃頓飯都要冷氣才舒心。

IMG_3925 (Copy).jpg

IMG_3915 (Copy).jpg

接到單子之後的師傅便開始今天的作業流程,漢堡排油煎又烤,最後又加上咖哩等流程實在不馬虎,

最後上頭還有加上一顆「溫泉蛋」,定食還有洋蔥高麗菜絲與一碗味噌湯,超讓人飽足,

我有跟店家說這樣真的太多了,吃完超撐,老闆娘笑說,就是要讓客人吃飽飽的(燦笑)。

所以如果是小鳥胃的女生建議可以兩個人先吃一份測測水溫,不然份量真的太誇張啦!

IMG_3916 (Copy).jpg

IMG_3923 (Copy).jpg

看朋友的漢堡排垂涎欲滴快要沸騰,端上桌來我也跟著興奮,相機先來吃!第一次因為跟朋友約吃很臨時,

沒有拍得很好也希望比較原始的呈現當時候的樣貌

IMG_3917 (Copy).jpg

日式滷雞切干大根 60元

切的一根根的紅白蘿蔔,滷的鹹鹹脆脆,個人比較喜歡一整塊的大根這樣滷煮,雞肉很嫩好吃!

我覺得大廚超級會處理雞肉料理,後面的鐵板雞排真的超大推!

IMG_3918 (Copy).jpg

IMG_3932 (Copy).jpg

咖哩炸牛肉厚漢堡排鐵板瘋定食 260元

滋滋滋登場啦!熱度百分百,咖哩圍繞旁邊就是一個抬神轎的概念。上頭那顆蛋因為後來還有再煮一次,

比較熟一點,整顆漢堡排有炸過又烤過,加上起司融化,味道層次豐富,絞肉的肉汁很濃縮濃厚,

咬下去一整個肥肉油瘦兼備的爆漿,真的很濃,喜歡漢堡排超有肉感的可以試試。像朋友就不喜歡那麼多肥肉的,

我的話是愈肥愈油愈好,這從體重就可以看的出來差別。旁邊兩跟四季豆與玉米筍作為搭配。

IMG_3934 (Copy).jpg

IMG_3938 (Copy).jpg

IMG_3940 (Copy).jpg

定食都有附上一碗味噌湯,今天的配菜為洋蔥高麗菜絲,中和吃太多肉的油膩。

IMG_3943 (Copy).jpg

照燒炸雞腿鐵板瘋定食 220元

處理雞肉一流,炸功火侯控制的正好,把香噴雞皮與豐厚白皙肉汁個處理的穩當,我下次來還要吃這個!

可以一個朋友點咖哩,另外一個朋友試試不同的滋味,互相混搭都可品嘗到。

IMG_3944 (Copy).jpg

IMG_3941 (Copy).jpg

一樣附上白飯、小菜與湯品,每一樣都很實在,所以一整份吃起來超飽。

IMG_3957 (Copy).jpg

特製炸牛肉厚漢堡排咖哩蕎麥麵 220元(加起司+20元)

我原本想像跟送上來完全不同,但超好吃!必點!

高雄很少有好吃的湯咖哩,這湯是可以喝,可以讓蕎麥麵有種單調的味道瞬間吸飽這樣,帶一點微辣溫醇,

順口咕溜但又保持著麵條的彈性,加上起司慢慢地融化裏頭,咖哩變得更黏稠的附著在麵條上,覺得厲害。

IMG_3954 (Copy).jpg

IMG_3956 (Copy).jpg

IMG_3960 (Copy).jpg

我在吃的時候伊伊一直在盯著,吃了一口眼神還一直討,你就知道這蕎麥麵有多好吃!這小孩可培養當接班人了。

IMG_3961 (Copy).jpg

再來是漢堡排,浸漬咖哩湯汁之後,表面炸過的外衣稍微軟化,那種絞肉味道稍微溫和一點,

不過還是很厚絲毫沒有偷工減料,這份才220元又不收服務費用,真是佛心的價格。

IMG_3946 (Copy).jpg

日本媽媽味玉子燒 80元

關東代表是甜味的厚煎玉子燒,關西出線的是無甜味的高湯蛋捲,老闆來自湘南就是神奈川縣,

有吃過築地那個就知道我在說「那種甜是什麼甜」XD

所以這裡的玉子燒也有點甜,包裹的蛋液層次密密麻麻的,後來發現沾咖哩醬好好吃,可能我不喜歡這麼甜吧。

IMG_3950 (Copy).jpg

IMG_3948 (Copy).jpg

秘傳醬油烤厚揚豆腐 60元

我比較愛這個醬油豆腐,就是不臭的豆腐超級硬殼版本,外層似餅乾,咬下去裏頭有很多氣孔鬆軟,頗耐咀嚼。

IMG_3949 (Copy).jpg

IMG_3974 (Copy).jpg

這是第二次去品嘗的照片,加上打燈有沒有亮了一些了呢?XD

IMG_3976 (Copy).jpg

親子丼飯 150元

醃漬過後的雞肉我很喜歡,蛋液有種半熟感,邊拍還快流下來,白飯也鬆軟好吃,醬汁一樣甜甜的,

這次就沒有這麼超過,很滑順的感覺。

IMG_3982 (Copy).jpg

IMG_3975 (Copy).jpg

特製炸牛肉厚漢堡排咖哩烏龍麵 220元

這是沒有加上起司的漢堡排,更能看出表面的酥脆程度,烏龍麵也是Q彈帶勁,兩種麵條我都很愛,

也都很涮嘴,一吸速速速的整碗麵就這樣吸光光,飽到天靈蓋也無怨無悔,反正吃飽飯再去很久都沒逛的新堀江,

重溫之前當學生時的夢。現在打卡還有送飲料,如果喜歡日式定食、漢堡排、湯咖哩,尤其要筆記一下,

真的很好吃,嘴巴都還想念著蕎麥麵的味道呢。

IMG_3979 (Copy).jpg

IMG_397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