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2 (Copy).jpg

夏屋食堂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0號

電話:07-2819528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30、每週二公休、不定休請看FB:夏屋食堂

Jerry的粉絲頁得知這間日式食堂,曾在知名二七居酒屋工作的老闆開設這間「夏屋」,

即使如此來造訪第一次竟然沒有吃到,第二次還客滿,為了吃這頓晚餐等待許久,終於輪到我們,已經飢腸轆轆。

因為很好吃所以等待都沒關係。定食價位在280~340元之間,不收服務費用還很道地,難怪這麼熱門搶手。

IMG_3161 (Copy).jpg

第一次去以為沒人,原來被包場。好想知道特殊的菜單。門面相當低調,只有小小一個亮燈的夏屋食堂扛棒,

沒有太過顯目的招牌,位置離忠孝夜市不遠稍微往北邊比較安靜之一隅,

旁邊比較顯眼的招牌就是大月韓食,經過要多留意一下。

IMG_3361 (Copy).jpg

第二次到訪客滿,等待一陣子才進去。門口寫的「菜單」就是定食旁邊的配菜,主餐跟白飯外,竟然有六項,

吃完超撐。因為店內沒人所以店狗在裏頭小撒野,超可愛的柴柴。

IMG_3164 (Copy).jpg

IMG_3162 (Copy).jpg

IMG_3163 (Copy).jpg

大約十六個位置,真的不多!因為店內只有一位廚師內場,一個忙外場,太多位置無法應付。

有兩個四人聚餐方桌外,其他都是板前第一排可以看的到廚師工作的搖滾區,點餐完成立刻烹煮,

連肉片都是生的這樣現場處理,現點現做就是要讓你慢慢品嘗,趕時間的朋友千萬別來亂。

IMG_3165 (Copy).jpg

IMG_3326 (Copy).jpg

菜單 ─ 即使是定食為主,還是有單點的菜色,更有啤酒提供。今天騎車可以喝可樂而已,下次再來小酌。

夏屋亦提供冰水讓客人搭配,如果只想吃定食就是上頭那個價格,不收服務費用。

IMG_3328 (Copy).jpg

IMG_3332 (Copy).jpg

牛肉柳川風味定食 340元

看到「柳川」二字就想到滑蛋料理,美味蛋液打個柔順纏繞在牛五花肉當中,鋪在飯上怎麼樣都美味,

店家送上的保溫鐵鍋,讓愛拍照的我按個幾張不至於溫度跑掉太多,迅速的舀一匙放到香噴米飯上,

秒殺美食無誤。隨餐盤上還有幾項配菜,其實應該從醃漬大根還有過貓佐胡麻醬這種涼菜開始吃,我們太急了!

IMG_3333 (Copy).jpg

半熟蛋掛在每一片牛肉上頭,好好吃。主廚超敢使用「鹹味」,屬於日式定食的那種鹹,並非下酒菜,

而是提升整個食材的鮮度調味,整道菜都會鮮活起來,也區隔出與台式日本料理的不同。

IMG_3336 (Copy).jpg

IMG_3340 (Copy).jpg

鋪在白飯上最美味,自製丼飯的概念。片片牛肉都超嫩大片,咬起來好過癮。

IMG_3341 (Copy).jpg

IMG_3342 (Copy).jpg

味噌鯖花魚定食 340元 

來這邊絕對不要錯過主廚的魚,處理費工,只有在高級居酒屋才吃的到的味噌醞釀香氣,夏屋一樣也詮釋的很好。

每一項餐具都選得很美,餐點均附上味噌蜆湯,不過煮魚跟湯品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請放心。

IMG_3343 (Copy).jpg

IMG_3344 (Copy).jpg

深夜食堂日劇當中也有「味噌鯖花魚」這道菜,感覺就是給剛下班遊子一份暖心晚餐的美味。

鯖花魚肥美細嫩,鹹味當中有著肉質的油脂流過,也是很下飯的料理,誇張耶一碗飯十分鐘吃光,

減肥要細嚼慢嚥都忘光光了。

IMG_3346 (Copy).jpg

IMG_3347 (Copy).jpg

IMG_3350 (Copy).jpg

配菜會經常改變,今天為「醋漬大根」、「蕃茄燉馬鈴薯」(稍微鬆軟還保有馬鈴薯的樣貌,不會太粉我很愛),

「過貓佐胡麻醬」(超嫩的部分),與「野菇溫泉蛋」,我的溫泉蛋有點熟,沒有迷人的照片,

另一份則是迷人的呈現出流動的橙黃色,增加整份餐點的可看性阿。

IMG_3351 (Copy).jpg

IMG_3349 (Copy).jpg

IMG_3353 (Copy).jpg

主廚超認真的,因為只有一個人在處理所有的餐點,相當專注地面對客人所點的每一份料理,

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夏屋最後點餐為八點半,所有的東西都出完也與熟客攀談,送上我們的可愛熊貓盤愛玉。

最近都在忙婚宴與公事,沒想到疲憊之餘還能在高雄吃到很有日本家常的料理,相當值得推薦,

記得一定要打電話預約,別像我傻傻地在外頭等待,很值得特地一訪。

IMG_3358 (Copy).jpg

IMG_335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