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9 (Copy).jpg

這天早上先去喝羊肉湯,再去吃阿榮蘿蔔糕,這兩間都經常公休,要去之前一定要點一下FB或電話詢問。

第二間阿榮蘿蔔糕真的很熱門,假日太晚起床過去都會賣光光,相當碰運氣的在地美食。

台東瘦仔羊肉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89號

電話:0933-370443

營業時間:06:30~13:30或賣完為止、FB:台東瘦仔羊肉

我剛開始還跑錯間,原本跑到隔壁自助餐發現沒有賣羊肉,超搞笑的。(不過他們家菜色相當豐富,也很推薦)

推開已經有不少朋友熟練的點一碗帶皮羊肉一碗白飯,假日沒有賣麵線稍微可惜,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IMG_5920 (Copy).jpg

IMG_5918 (Copy).jpg

店內就是簡單的圓桌,像是辦桌那種這麼大張的,沒多久就會客滿狀態,很多人也都併桌著吃,

白飯自取,一個碗添半碗或一碗都是10元,高聳起來也是十元這樣,對於這點店家很慷慨呢。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忙,我相信每天新鮮的現宰羊肉處理起來亦是相當的費工夫。

IMG_5917 (Copy).jpg

IMG_5915 (Copy).jpg

IMG_5912 (Copy).jpg

菜單 ─ 大部分的老客人都是一碗湯配一碗白飯,熱湯暖胃。麻油或藥膳,辣椒醬和醬油膏任君選擇,

香噴噴的肉湯跟著上桌嚕。很難想像天氣這麼熱還這麼多人早上吃羊肉湯,但可看見幾乎模糊背景都是客人滿座。

IMG_5913 (Copy).jpg

IMG_5904 (Copy).jpg

藥燉帶皮羊肉湯 120元

真的很多多多多到滿出來!羊肉湯找我評比最準,因為我對於太腥羶的羊騷味敬謝不敏,

這一塊塊帶皮羊肉真的超級軟Q帶勁,肉質嫩皮又香,重點是那味道藥膳為稍微壓過保留鮮甜的味道,極品阿!

IMG_5906 (Copy).jpg

IMG_5905 (Copy).jpg

羊雜湯 120元

羊肝、羊肚和羊腸,我給他冠軍!(灑花)

那個羊腸每一枚都洗得好乾淨,在嘴中咬著千錘百鍊慢慢地吞下,內臟的美麗在此完全顯現,

很少有處理這麼乾淨俐落的羊內臟湯,一碗深褐色的美景盡在其中!很少有店家販售羊雜湯,據說處理相當費時。

IMG_5909 (Copy).jpg

IMG_5911 (Copy).jpg

開業至今已經六十多年之久,小小攤位還保留之前的老照片作紀念,我喜歡羊雜湯,在台東晨光當中格外的溫暖。

IMG_591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榮蘿蔔糕芋頭糕

地址:台東市四維路一段522號

電話:089-318589、0911369819

營業時間:06:00~11:00賣完為止、隔週休和不定休、FB:阿榮蘿蔔糕芋頭糕

接下來要前往四維路品嘗知名的阿榮蘿蔔糕,不曉得是我運氣不好,還是阿榮與我無緣,

我總共落空三次吃到一次,糯米腸也從來無緣品嘗,沒關係,就當作下一個目標再來一次台東吧(握拳)

IMG_5921 (Copy).jpg

IMG_5929 (Copy).jpg

阿榮蘿蔔糕就位於台東森林公園附近,綠蔭盎然即使是坐在路邊也不覺得炎熱,平常都是老闆在裏頭做粿,

老闆娘在外頭販售,牆上的價格相當便宜,份量不少,剛吃完羊肉湯的我們就點個小份的來試試看。

IMG_5922 (Copy).jpg

IMG_5923 (Copy).jpg

IMG_5924 (Copy).jpg

店家有芋頭糕與蘿蔔糕,可以發現蘿蔔糕的米白色相當醇厚,咬起來也相對的濃郁米香,超好吃!

芋頭糕上頭的顆粒感還真不少,簡直是在嗑芋頭一樣這麼多濃縮滋味,阿榮家的糕類做法學習自傳統長輩,

所以吃起來有純粹的米香,像是下圖這樣煎的「脆脆恰恰」,淋上帶點甜滋味醬油膏,就是早餐最好的良伴。

IMG_5928 (Copy).jpg

IMG_5926 (Copy).jpg

豬血湯 30元

這麼多配料簡直就是佛心價格阿(雙手合十)

大塊豬血與滿滿韭菜,小腸洗的乾淨,弄得相當軟爛好咬,也難怪大家都是一碗豬血湯跟一盤蘿蔔糕,

阿伯一邊看報紙抱怨時事,也一邊吃得很開心了!

IMG_5927 (Copy).jpg

IMG_5930 (Copy).jpg

IMG_5931 (Copy).jpg

雖然是路邊攤,但對於小小一項蘿蔔糕處理的不含糊,跟我們家一樣養著八哥鳥,希望接下來到台東,

能夠順利再吃到阿榮,這真的要靠人品與運氣的。

IMG_592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