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7 (Copy).jpg

台東美食-上味食堂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63號

電話:089-356689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1:00、每週四公休、FB:上味食堂

一整排老屋,到晚上這邊悄悄閃起一盞隸書字樣的亮燈,只營業五個小時的神祕時段,

上味食堂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三十年前在寶桑路販賣香菇肉羹的阿姨,將滋味傳給下一代繼續在此飄香,

簡單滋味不帶濃厚勾芡,在台東打滾一整天之後回到市區住宿,就先來一碗熱騰騰的香菇肉羹補充活力,

幾乎都是做外帶客人的體貼有些人想要現場先來一碗肉羹,特別在外頭擺了不多的座位區域,才剛開幕不久,

已經有絡繹不絕的客人聞香而來,都是熟門熟路的在地台東人,外帶回家晚餐加麵加飯,感覺也很優。

IMG_2500 (Copy).jpg

IMG_2433 (Copy).jpg

IMG_2491 (Copy).jpg

以簡單外帶區域為主,幾張桌子內用區域也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吃肉羹。後來發現大家又加買法式吐司,

還真是跳tone,發現菜單還真的有耶。全部也才七樣,那就全部點齊都來試試看味道!

IMG_2498 (Copy).jpg

IMG_2436 (Copy).jpg

菜單 ─ 平價消費,菜單上頭的有趣衝突,肉燥飯與法式吐司還蠻有趣,事實證明搭配起來相當的合拍。

簡單小吃自取碗筷,相當整齊乾淨,服務我們的店員妹妹相當積極可愛,經常熱情地跟熟客打招呼,很棒的感覺。

IMG_2496 (Copy).jpg

IMG_2440 (Copy).jpg

很快地就全部上桌嚕。很道地吃法就是香菇肉羹加上一碗肉燥飯啦!

IMG_2460 (Copy).jpg

香菇肉羹 40元

超有誠意一碗,沒有像有的店家淺淺而已先稱讚一下!

扁魚基底不濃稠,帶有一點扁魚爆香,上頭飄滿筍絲,湯頭是南部人很愛的偏甜滋味,

舀起滿滿都是肉羹與香菇,這成本可不便宜,超佛心一大碗,絕對不含糊,真不愧是祖傳秘方,

特殊的肉羹味道混搭著魚漿香,很涮嘴一下子便吃光光。

IMG_2464 (Copy).jpg

IMG_2472 (Copy).jpg

肉羹都連接著很大一塊,而且好幾塊,飽滿豐富的扎實口感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IMG_2452 (Copy).jpg

肉燥飯 25元 

這這,未免也太罪惡的肥肉。肉燥飯的米飯香也是重點,米飯煮的粒粒分明好吃,肉燥是屬於比較鹹的口味。

很多人晚餐就這樣來一碗羹+飯,簡單樸實。

IMG_2458 (Copy).jpg

IMG_2454 (Copy).jpg

荷包蛋 10元

加上荷包蛋的肉燥更加出色,這畫面真的太引人犯罪。荷包蛋的蛋黃飽滿呈現有點橘色,這是健康的雞蛋呀。

IMG_2467 (Copy).jpg

強烈建議肉燥飯一定要點一盤半熟的荷包蛋搭配!

IMG_2468 (Copy).jpg

IMG_2471 (Copy).jpg

IMG_2445 (Copy).jpg

法式吐司 30元

一上桌就是潑墨山水之姿,台味法式吐司要做的好吃,重點在於蛋液的浸泡,上味食堂家的蛋液好好吃,

酥炸外皮脆香內軟保留吐司軟嫩,介於厚片與吐司之間的寬度,搭配肉羹吃更是絕佳,好特別的組合!

IMG_2446 (Copy).jpg

IMG_2487 (Copy).jpg

IMG_2488 (Copy).jpg

IMG_2476 (Copy).jpg

酥炸棒棒腿 70元

所以我現在是拍棒棒腿的各種姿態就是XD

店家隔壁是高雄阿亮香雞排還敢賣酥炸棒棒腿,而且點購率香剛高,來吃吃看到底有什麼不同。

IMG_2478 (Copy).jpg

棒棒腿就是將雞肉腿骨集中在末端,裹粉要香而不厚,一顆顆有種古早味與中藥回甘,

這是店家醃漬的苦心,金黃酥脆,咬下去可小心燙口爆漿!一直到骨頭都相當讓人回味吮指,為必點佳餚。

IMG_2483 (Copy).jpg

IMG_2486 (Copy).jpg

IMG_2492 (Copy).jpg

冬瓜茶 20元

吃完台味十足的餐點之後來點冬瓜茶,帶點甜、生津解渴當作結尾極佳。

冬瓜檸檬 25元

不過以CP質來說還是愛冬瓜檸檬,檸檬酸味與冬瓜甜結合的美味。

無論是下午想來個小點心、晚餐加菜、或是宵夜場跟朋友簡單喝個羹湯搭個法式吐司,台台簡單的也很不錯,

真希望老闆以後可以研發香菇羹麵之類的古早味美食,讓我們這些喜歡台味的朋友能有更多選擇呀!

IMG_2493 (Copy).jpg

IMG_243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