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19 (Copy).jpg

MAY 16 CAF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98號

電話:07-2119819

營業時間:09:00~18:30、不定休需查看FB:MAY 16 CAFE

住高雄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各式各樣的咖啡店繞也繞不完,每一間都各有美麗的風景,價格合理的單品咖啡。

命名為五月十六日,是因為美麗的老闆娘有了他家此天出生的金牛座寶寶,May五月天就正好躲進咖啡店當中,

無論是天晴或像是今天不穩定的午後雷陣雨,已經肖想飯糰便當許久,今天假日竟然還有預定到,一定要來品嘗。

IMG_2803 (Copy).jpg

店家位於青年路快接近碼頭,這邊的路段相當寬敞,沒有市區紛擾,裏頭的客人很多都是熟客,

像我也來第二次,喜歡這裡清清淡淡,老闆娘溫柔細雨和有品味的裝潢。靠近窗邊的就兩個位置,

其他的還有四人沙發與一些兩人座位,當然還有吧檯第一排搖滾區,能近距離看著沖煮咖啡的帥氣樣貌,

聞著咖啡汩汩流出的香味,真是很棒的饗宴呢。這裡的咖啡是生哥的豆子,這裡也不定時舉辦課程,

是相當專業的咖啡館,有興趣可以再詢問店家。

IMG_2808 (Copy).jpg

IMG_9900 (Copy).jpg

IMG_2814 (Copy).jpg

木製座位,沙發慵懶但不太好寫字使力,我喜歡一進門的位置,還可以遠遠看著沖煮咖啡的美麗照片,好愜意。

IMG_2834 (Copy).jpg

IMG_9886 (Copy).jpg

店內的掛畫展覽經常改變,看來也隔一陣子才再訪,時鐘也隨著掛畫導向另外一邊,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時間投影在咖啡機上頭,但又愛這次屬於日本幽靜之美的明信片小張掛畫,好矛盾阿我。

IMG_9889 (Copy).jpg

IMG_2828 (Copy).jpg

IMG_2832 (Copy).jpg

菜單 ─ 雖然我今天是來吃便當的,看到這麼多咖啡種類還是眼睛為之一亮,之前有提供1+1的咖啡,

現在似乎默默拿掉,看到果酸香為主的基調-「伊索比亞伊迪朵合作社」,有點想念單品製作的拿鐵,

在雨天喝起來格外的暖,後來店家也給我試喝一款單品,尾韻有著茶香的清爽,酸味沒有蓋過甘甜,真棒。

IMG_2805 (Copy).jpg

IMG_2831 (Copy).jpg

當天限定的蛋糕也是不能錯過的美品,手巧人又美超讓人羨慕der~

IMG_2812 (Copy).jpg

小寶餐盒 150元(搭配飲料價格,單點180元)

提供時間為12:00~14:30,可FB上預訂,可外帶或內用。鐵盒內用限定。

今天飯糰的口味為「東方美人茶」,因為價格不高我原本以為吃不飽,中午卻也撐到晚餐時段很飽滿呀。

旁邊附上水果與清爽版本的味噌湯,豆腐紫菜撈起來還真不少,很像是日劇會看到的學生午餐盒,

如果外帶出去草皮上野餐也相當有氣氛!

IMG_2820 (Copy).jpg

IMG_2818 (Copy).jpg

兩顆飯糰,今天是東方美人茶香滋味,飯粒顆顆都有甜香茶茗綜合的那種拌炒滋味,飯粒中還有茶葉的痕跡,

原本我還稍微嫌海苔怎麼沒有包緊(只有黏半邊),但茶香味完全有征服我,太棒啦。

旁邊的配菜為已經接近全熟的糖心蛋、蔬菜與洋蔥甜豬肉,很厚實豪邁的切法,讓咬起來口感更佳。

IMG_2827 (Copy).jpg

IMG_2824 (Copy).jpg

伊索比亞伊迪朵合作社拿鐵 140元

即使是拿鐵也充滿咖啡果香,戀愛的感覺重現,這是喜歡單品咖啡人愛的拿鐵味道。(這樣形容懂嗎?)

牛奶只是讓蜜香果味更加凸顯而已,咖啡味道很醇厚,如果平常不太喝咖啡的可能會覺得太濃郁。

IMG_9908 (Copy).jpg

這是第一次來訪的甜點大集合,濃縮酸甜真強勁,一飲而歡爽快。

IMG_9912 (Copy).jpg

香緹伯爵茶蛋糕 100元(搭配飲品八折)

只要有茶香的,在May老闆娘巧手之下都會呈現一種細膩的香味從嘴邊飄過,好喜歡吃完那種口齒留香的感覺。

這是屬於磅蛋糕,但沒有太乾,是因為上頭香緹鮮奶油滑過的關係,搭配的超好。

IMG_9918 (Copy).jpg

IMG_9916 (Copy).jpg

抹茶生起士蛋糕 140元

這是我的愛,如果下次還有我依舊會點。你看剛拿出來還沒有退冰完全,起士吃起來是冰淇淋口感,

咬下去用嘴溫度融過,香嫩濃郁,是抹茶控的最愛。下層為巧克力,與抹茶呈現不同的苦甜,絕配的組合。

IMG_9914 (Copy).jpg

IMG_9927 (Copy).jpg

 

想私藏這樣的美味,低調分享給喜歡這種優雅美食的朋友。這裡不太適合喧嘩,如果要聊天可以到很斜對面,

成功路的連鎖咖啡店。我還有厚鬆餅沒有品嘗過,謝謝老闆娘記得我喜歡濃厚一點的咖啡味道,下次再來繼續喝。

IMG_9902 (Copy).jpg

IMG_988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