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8 (Copy).jpg

汕頭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73巷2號

電話:0966-248355

營業時間:11:00~23:00、不定休可加入~FB:汕頭陽春麵

想到「汕頭麵」,很多人都會想到林森一路那間老字號店家,之前補習完都會過去那邊吃上一碗油膩膩香噴的,

屬於高雄人獨特油膩氣味的宵夜,最近鼎山街與明誠路黃昏市場附近,也出現間掛「汕頭」字樣的陽春麵店家,

詢問之下才知師承林森路,屬於細麵好吸附滷汁的咬勁真讓人喜歡。之後就不用等到晚餐時段,

從中午就開始營業到深夜,店內冷氣開放,相當舒適且乾淨的環境,帶我來的朋友說平日晚上生意超好,

大家還是習慣晚上才吃汕頭陽春麵嗎?其實中午來訪也相當適合呀,他是屬於香噴不會過油的那種。

IMG_2702 (Copy).jpg

IMG_2708 (Copy).jpg

吃陽春麵,醉翁之意不在酒,重點就是滿桌小菜點齊,拿菜單到裏頭吹冷氣先,已經過中午吃飯時間,

還是有客人陸陸續續來訪,才開幕不久大家都知道香味在此,聞香而來。

IMG_2692 (Copy).jpg

假日很多家庭客,牆上掛著庶民小吃的圖像,陽春麵最重要的就是肉燥香,我個人比較喜歡偏鹹,

並非麻醬麵的口感,細麵就是我的菜,這環境吃飯比起老店或鄰近夜市來說更加適合夏天,吃碗麵不用香汗淋漓。

IMG_2696 (Copy).jpg

IMG_2697 (Copy).jpg

每桌上都有菜單,乾麵平價,各種小菜就要揪人一起來品嘗才海派。

IMG_2698 (Copy).jpg

菜單 ─ 找位置,點餐,送單。旁邊擺的都是自家拌炒辣椒,一邊點一邊聞都餓了起來。

骨肉湯賣完了阿,是每一桌都乾麵搭配一碗骨肉湯嗎?沒關係牆上還有貼一張「心肝寶貝」,

現在打卡還有送魯貢丸一顆,一個人打卡送一顆,兩個人就是兩顆絕不小氣。

IMG_2778 (Copy).jpg

IMG_2777 (Copy).jpg

IMG_2779 (Copy).jpg

透明櫥櫃保存小菜的鮮度,樣式可真不少,外頭也有,每桌幾乎都有各種配菜,兩個人就可以點上幾樣,

豬肉料理粉腸、豬舌肉、豬肝等配菜相當的吸引我,再簡單燙個青菜,吃膩便當就是來點上這味。

IMG_2709 (Copy).jpg

IMG_2703 (Copy).jpg

汕頭陽春麵在各地有不同的吃法,像是台南,我們都吃「汕頭意麵」,也就是比較粗版的麵條。

高雄人的傳統麵條都是屬於細麵,麵條製作不斷的拉扯緊縮,才會香Q彈牙,食用時,淋上獨家肉燥香,

瘦肉切片加上韭菜,到外縣市都吃不到這樣的汕頭肉燥香氣,師承老店加上自己的口味改良,

變得沒有那麼的鹹油,涮嘴滑口,每天吃都不覺得膩。

IMG_2705 (Copy).jpg

IMG_2711 (Copy).jpg

乾麵 小40元

邊碗沒有拖泥帶水的油漬,這碗麵香,不會油膩到吃完滿嘴油光,而是滿嘴齒縫留香。

因為拍照耽擱一陣子後再吃,吃到最後還是存有肉燥香,以肥肉為主軸,屬於南部人偏甜滋味,

麵條細的我好呷意,而且不會過軟爛都QQ的口感,真好吃,下次來點大碗的。

IMG_2713 (Copy).jpg

鼎山街汕頭麵很純粹,沒有多餘的肉燥,油蔥好香,整個拌勻的比例剛好,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IMG_2722 (Copy).jpg

 

IMG_2774 (Copy).jpg

 

打卡就送顆貢丸,兩個人打卡送兩顆,滷的入味,咬下去彈力十足。

IMG_2776 (Copy).jpg

IMG_2726 (Copy).jpg

燙地瓜葉 30元

每天的青菜都不太一樣,今天是地瓜葉、秋葵與大陸妹,地瓜葉保留那粗莖吃起來口感個人頗愛,

加上些許肉燥提味,搭上陽春麵使之營養均衡,顏色更豐富。

IMG_2730 (Copy).jpg

IMG_2733 (Copy).jpg

吃完主菜之後又點些切仔料,放假犒賞自己放縱一下。其實也還好因為都走清爽路線,沾料可自己控制量

IMG_2748 (Copy).jpg

小卷切盤 80元

這醬料怎麼這麼好吃呀,薑末甜醬油膏真的超搶戲,我還以為在吃海鮮甜點呢。

小卷脆度鮮美咬下去立顯,不會太過軟爛,這口感很好,夏天來這麼幾份冷盤讓人暑意全消。

IMG_2751 (Copy).jpg

IMG_2753 (Copy).jpg

心肝寶貝 100元

想要點各種豬肉切料難以抉擇,就來分綜合切盤「心肝寶貝」。超乾淨清爽豬心、豬肝、魚肚跟粉腸,

帶點台南香腸熟肉的那種感覺,所有食材都是自家製作格外新鮮,粉腸也沒有多餘的味道,

就是滑嫩脆口,一下子就咕溜進肚子裏頭。

IMG_2756 (Copy).jpg

IMG_2757 (Copy).jpg

豬心跟豬肝吃起來不會粉粉卡卡的,我覺得真的很有台南老店處理的功力,相當爽口。

最後是魚肚,在三項豬內臟卡一款不同的口感,也是頗有趣味,大家一起沾獨特醬料,

因為清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沾上,或者加上自家拌炒辣油,都很對味。

IMG_2759 (Copy).jpg

肉質細膩軟嫩,保有肉香滋味,真是好功夫!

IMG_2763 (Copy).jpg

IMG_2732 (Copy).jpg

IMG_2766 (Copy).jpg

魚蛋 80元

記得小時候爸爸都會點這道呀,看到老闆娘將一整條魚蛋慢慢地切片,就有一種很爽快豪邁的感覺,

沾上美乃滋,那粒粒顆顆的口感在嘴中慢慢化開,我真的是在吃甜點呢。

IMG_2767 (Copy).jpg

IMG_2769 (Copy).jpg

IMG_2734 (Copy).jpg

餛飩湯 30元

相對於汕頭麵鹹香,搭配的湯頭清澈見底,餛飩比起其他家吃起來更大顆飽滿一點,肉香裏頭有點胡椒,

是主要的味道,大骨湯頭呈現自然吃完不會口渴的狀態,通常我們吃完乾麵和配湯之後都會很想喝飲料,

但在這邊不會,有種讓人在傳統中找到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感覺。

IMG_2736 (Copy).jpg

IMG_2745 (Copy).jpg

IMG_2771 (Copy).jpg

傳統的汕頭陽春麵,改良其紛雜的環境,保留滋味的美好,肉燥油蔥的細麵攪拌,簡單不失一藝術風情。

位於鼎山街邊,天天新黃昏市場蛇湯旁邊,老店新創滋味,街邊外帶也很方便,年輕人經常會有行銷的創意,

可以加入FB:汕頭陽春麵,最近是貢丸日,打卡送貢丸,鄰居還有一碗貢丸湯贈送,可以隨時關注唷。

IMG_278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