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9 (Copy).jpg

小澤丼.咖哩.烏龍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69號

電話:07-22288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每週三公休、FB:小澤丼

婚紗一條街的疲憊轟炸後,我跟爸媽都很喜歡來這邊吃飯,結束就可以回家休息不用再忙廚房油漬,

方便又不貴。在簡單吃的日式料理當中,小澤丼那種為客人著想的真誠與服務是很多店家難做得到的,

很多熟客會過來吃飯,老闆娘都會替他們留下喜歡的座位,噓寒問暖如話家常,溫馨的問候,

遞上美味大碗的丼飯,滑嫩香濃的咖哩烏龍麵,真會讓人想再來。

IMG_1888 (Copy).jpg

IMG_1890 (Copy).jpg

像是普通人家的住宅,很低調的存在,外頭就有菜單,對面就是停車場也頗方便。

一進門等一下這些桌子可都會坐滿的,我們五點鐘準時到達他們夫婦剛好在聊天,親切的招呼我們全家,

牆上還有菜單上沒有的菜色,一整個就是吸引人大吃大喝的概念。愈晚附近上班族結束工作,

也都穿著地獄使者的衣服(西裝啦)來用餐,混合著我們這些婆婆媽媽,丼飯可吸引的年齡層相當廣,

黑板上還有一些單點燒烤、日本小菜等,隨時想搖身一變就為居酒屋呢,簡單吃,或吃的澎湃,小澤丼也OK喔!

IMG_1891 (Copy).jpg

IMG_1892 (Copy).jpg

對於黃金泡菜很有興趣,謝謝老闆娘特別提供一些讓我們試吃。大部分是兩人座位,比較多人的時候也可以外帶。

IMG_1893 (Copy).jpg

桌上很整齊,還有小垃圾桶方便其中骨頭等殘渣。飲水機開水可自取。

IMG_1895 (Copy).jpg

菜單 ─ 有「加飯」二字,我還以為很小碗,結果都超多的呀!如果加飯會變成大胃王等級,

普通小閨女請三思,丼飯、咖哩和烏龍麵三個主軸去做組合,很多種類讓人選擇困難,要多來拍幾次才行。

IMG_1896 (Copy).jpg

IMG_1897 (Copy).jpg

如果覺得文字菜單太過抽象還有圖片菜單,媽媽正仔細的研究她等一下要吃什麼

IMG_1904 (Copy).jpg

IMG_1900 (Copy).jpg

到櫃台結帳之後可以自取餐具,店家真的超乾淨的,櫃子上連灰塵都沒有,調味品周圍也是,平價且吃得安心。

IMG_1902 (Copy).jpg

IMG_1905 (Copy).jpg

首先登場的是小菜拼盤。還有感謝老闆招待的毛豆與泡菜

IMG_1907 (Copy).jpg

毛豆每桌都有,不會死鹹到一直喝水,涮嘴的開始。(有時候都在想這麼便宜還提供免費小菜,老闆有賺嗎)

IMG_1910 (Copy).jpg

黃金泡菜─我們普通吃的泡菜都是偏酸或偏辣,這黃金泡菜有一股豆醬味,

但又沒有台灣豆瓣醬的鹹,而是豆香與自然發酵的酸甜滋味,很有趣的一道,讓人很想買回去拌麵。

喜歡的可以跟老闆娘詢問,或者點她們家的泡菜意麵試試看。

IMG_1912 (Copy).jpg

IMG_1913 (Copy).jpg

薯泥沙拉 30元

天氣躁熱先來點沁涼的沙拉解悶,一匙舀起,好黏稠好濃,像是冰淇淋一樣的馬鈴薯,上頭點綴些蝦卵。

她裡面沒有加紅蘿蔔,加上一點點沙拉醬而已蠻純粹的,好喜歡。

IMG_1917 (Copy).jpg

IMG_1918 (Copy).jpg

柴魚洋蔥醋 50元

底下的和風醬汁記得拌勻,在夏天的時候特別貪婪的喜歡這樣涼爽的菜餚。

洋蔥已經有減低辣度相當脆甜,柴魚適度提出一些香氣,特別開胃。

IMG_1920 (Copy).jpg

IMG_1922 (Copy).jpg

IMG_1926 (Copy).jpg

炸豬排丼飯 160元

店家動作很快,小菜才剛吃沒幾口,一下子就把我們家的三個主食上齊。當時候可快要滿座了呢。

先來看左邊的炸豬排丼飯,豬排上頭鋪著洋蔥蔥厚蛋,全熟蛋沒有太驚人的畫面,不過洋蔥等水分,

加上調製過稍微甜一點的醬汁不會讓整個豬排太過乾燥,而是整份都相當得讓人食慾大開,

看是要用湯匙直接挖一匙起來疊「飯+豬排+蛋」,還是像我貪心的偷幾塊豬排來品嘗,都好好吃。

IMG_1924 (Copy).jpg

IMG_1930 (Copy).jpg

 

醬汁有一些是在飯上頭,這樣豬排就不會失去滋潤度,始終保持著酥脆的外皮,肉汁也很讚

IMG_1932 (Copy).jpg

IMG_1936 (Copy).jpg

招牌鰻魚飯 280元

媽媽說很久沒吃蒲燒鰻,小澤丼也可以滿足這項願望。

細膩的鰻魚鋪上,醬汁完全不同的淋勻,帶點厚度的鰻魚整塊不會太鬆散的彈性真叫人食指大動,

尤其下面的魚皮更是QQ,細緻但不太軟,特殊醬汁淋在粒粒分明的飯上頭,薑片些許,帶有不同層次。

IMG_1942 (Copy).jpg

IMG_1940 (Copy).jpg

IMG_1944 (Copy).jpg

咖哩唐揚炸雞烏龍麵 150元

讚岐烏龍麵是絕對叫人期待,加上媽媽味道咖哩,精燉細切多樣蔬菜,滿滿愛心,絕對是必點!

老闆娘說有客人一吃到他們家的烏龍麵,每次來都指定這款,記得要快點吃,就是要冒煙才保有彈性Q度,

快來攪拌均勻來一口~

IMG_1946 (Copy).jpg

IMG_1950 (Copy).jpg

IMG_1953 (Copy).jpg

今天點的是炸雞口味,去骨雞腿整個相當扎實,醃漬外層帶有胡椒香料等,店家很細心的乾溼分離,

烏龍麵與炸雞分開,後來覺得這樣吃太慢,就整個咕嚕倒到麵裡頭一起攪拌,咖哩香氣與炸雞混搭也很合拍呢。

IMG_1954 (Copy).jpg

IMG_1955 (Copy).jpg

IMG_1962 (Copy).jpg

丼飯均有附上清爽的味噌豆腐海帶湯,真讓人喜歡的小店,扎實經營培養附近的熟客,尤其是女性固定客人不少,

那炸物不讓人覺得油膩,丼飯醬汁不覺得太過黏稠負擔,簡單吃或吃得爽快點滿桌任君選擇,

笑容可掬的服務更讓人覺得肚子餓就該來報到,看朋友在這附近上班的還真不少,不妨中餐或晚餐來試試看。

爸爸對於牆上浮世繪「勸進帳」相當的有興趣,還上網去查了一下故事,我想日本平安時代末期的動亂,

就像是左傳這樣的富有深思意涵,這些人物都個有時代背景下的苦衷吧。(連結故事在此)

IMG_1899 (Copy).jpg

IMG_189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