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5 (Copy).jpg

銅花精緻涮涮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奇路217號

電話:07-3483888

營業時間:午餐12:00~15:00、晚餐18:00~23:00、菜單均在FB當中:銅花精緻涮涮鍋

最近天氣多變化,涼涼的熱熱的交替,我的吃鍋魂又回來,反正什麼事情都可以找一堆藉口即可聚餐,

今天就來慶祝悶了好幾天的高雄終於下雨吧。前陣子看朋友的公司聚餐,不小氣的主管請了「銅花」,

澎湃的海鮮、那肉片的色澤與品項我都深深的記在腦袋當中,我們是購買團購券來用餐,稍微省了點錢,

店家在FB上也有許多促銷買一送一,不曉得怎麼開始點餐也有套餐可供選擇,雖走高檔價位路線,

整間店平日夜晚,都是幾乎客滿的狀態,超扯,建議一定要預約再前往,不然一定沒有位置。

IMG_2048 (Copy).jpg

IMG_2044 (Copy).jpg

因為幾乎客滿,就不刻意的拿相機拍攝。店家對於座位上的安排相當有隱密性,沙發座椅很舒服,

坐成高聳的後背,不只是舒服,還有隱密性可言,你看我這樣拍過去只拍到隔板,都沒有拍到人。

很適合約會或帶小三來,因為都不會跟人打照面 (咦?)

店內亦提供很多酒精飲料,記得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2045 (Copy).jpg

IMG_1963 (Copy).jpg

我們今天坐在一樓,被引領到可以看的到水族箱的位置,一個日本黃色銅鍋正亮晶晶的展現在桌面,

這樣的黃銅鍋傳熱快,不用在鍋中太久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料理,所以很多人都點上一輪生猛海鮮。

桌上使用大同瓷碗,還有和風沾醬,像朋友很喜歡蔥花、蒜和辣椒,店家也會附上。

IMG_1972 (Copy).jpg

IMG_1968 (Copy).jpg

金黃昆布湯頭

來到銅花,不用親自動手,幾乎旁邊都有服務人員協助幫忙。不過因為客人很多還是偶而要動手一下。

湯底有兩片昆布,在倒入獨家熬製的湯頭,很快就滾燙蒸騰,蔬菜也正好送上來,就開始來煮食吧。

IMG_1969 (Copy).jpg

IMG_1975 (Copy).jpg

IMG_1977 (Copy).jpg

綜合季節蔬菜

連一點點邊邊角角都沒有黃漬的現象,由店員先協助我們依照順序將蔬菜開始放入鍋中。

可能有一些燙完就熟,才最後放,剛開始一定就是放菇類。銅花採用的都是當季最新鮮的蔬菜,

而且也會留意到擺盤,高麗菜、花椰菜、黑木耳、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香菇、南瓜等,配色相當美麗。

IMG_1988 (Copy).jpg

一整鍋熟透等吃。桌上飲料是「大吉嶺紅茶」,茶味還蠻重的,沒有太甜。有沒有發現桌上菜色愈來愈滿了呢?

這時候店員準備小桌子擺食材,讓我們不會太過擁擠,不然真的太多鍋碗瓢盆,又要照相很忙XD

IMG_1989 (Copy).jpg

IMG_1982 (Copy).jpg

沙拉-大吟釀蕃茄

一整顆牛番茄上頭貼了一葉薄荷,有的人不喜歡吃生菜沙拉,醃漬入味的蕃茄酸酸甜甜的可真開胃,

梅汁深入其中,完全沒有籽芯卡喉,整個都處理得相當圓滑乾淨,相當美妙的一道菜。

IMG_1990 (Copy).jpg

IMG_1983 (Copy).jpg

泰式酸辣海鮮沙拉(小)

喜歡沙拉中有海鮮參與的可以點這道。鮮蝦與小卷,酸甜醬料剛剛好不咬舌,還是保有食物的鮮味。

IMG_1985 (Copy).jpg

IMG_1984 (Copy).jpg

日本海藻豆腐沙拉(小)

看到海藻就想起夏天都會想要吃點清爽的小菜,海帶芽當中還有加入一些洋蔥等提味,是三道中口味最重的一枚。

IMG_1992 (Copy).jpg

IMG_1978 (Copy).jpg

創意手工拼盤

燕餃跟魚餃,裏頭的肉汁新鮮飽滿,真好吃。皮也不會太厚,你看燕餃都快看到肉餡了。

IMG_1999 (Copy).jpg

先煮蔬菜等讓湯底融合食材自然的甜味,慢慢地愈變愈濃。桌上的銅鍋怎麼看都美,金黃色的反光,貴氣十足。

芋頭都有點軟爛有點硬,是我們喜歡的口感。任意搭配上桌上的獨門醬料,很好吃。

稍微有店員關心火鍋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地聊天,吃的也不會節奏太趕,慢慢品嘗每一項食物的美味,

昆布鍋加入蔬菜真的很讚,都有吸飽湯汁的作用。

IMG_2002 (Copy).jpg

IMG_1994 (Copy).jpg

再來就是痛風專欄(誤)

你看這些肉的色澤,已經閱肉無法數清的次數,應該是我近來拍過最讓人不知所措的一次。

IMG_1981 (Copy).jpg

綜合海鮮拼盤

來這邊,如果沒有點海鮮就會對不起自己!因為我們第一次來,先從海鮮拼盤開始了解銅花家的厲害之處。

店員一開始就先來個「日本特大牡蠣」,詢問是要燙熟還是生吃,朋友直接沾醬生吃,鮮甜入口。

我們是燙一下才吃,很奇怪不太會縮水還是很大顆 

IMG_2006 (Copy).jpg

IMG_2005 (Copy).jpg

IMG_2007 (Copy).jpg

接著還有小卷、魷魚、大文蛤和白蝦,幫忙剝殼真的超貼心,直接等吃即可。

IMG_2013 (Copy).jpg

有發現鮑魚吧,如果不鮮我可是會當場翻臉的,稍微燙一下而已,連內裏都呈現一股鮮甜的嫩彈滋味,好鮑魚!

IMG_2014 (Copy).jpg

IMG_2015 (Copy).jpg

IMG_1996 (Copy).jpg

特選和牛

真誇張的色澤,直接開吃不多說,澳洲和牛的甜比較含蓄一點,稍微涮一下七秒吃,很厲害啊。

(都沒有拍煮熟的樣子,因為直接入胃袋,才能吃到最甜美的肉質)

IMG_1997 (Copy).jpg

特選豬梅花

份量好多,一片片疊上真的很像是梅花。漂亮肉質,吃起來不澀不膩不柴,煮全熟也是相當有活力的彈性,

銅鍋很快就會煮熟全部的食物,所以真的要控制好時間,不要太老比較好。

IMG_2017 (Copy).jpg

IMG_2019 (Copy).jpg

IMG_1998 (Copy).jpg

特選櫻桃鴨

鴨肉這樣子切真的好特別,油脂縮起來後變成有嚼勁的口感,還蠻特別的。只是你說驚艷,還是和牛為佳。

IMG_2003 (Copy).jpg

手工拉麵

套餐中主食可以選擇越光米飯、手工蕎麥麵和手工拉麵,其實在點的時候店員可以再細心一點說明,

最後吃完會有「黃金稀飯」,這樣點越光米飯的朋友或許可以換換口味,不用吃那麼多米飯。

這手工拉麵送上的時候,某一個店員說可以加上桌上的醬料,或者胡麻醬,幸好有另外一位貼心的女孩,

主動幫我先把麵稍微燙一下再吃,雖然這麵已經熟,不過經由店員這樣一燙熟,更能吸附醬汁,更咕溜了。

IMG_2016 (Copy).jpg

IMG_2031 (Copy).jpg

椰漿紫米粥

甜點都是涼的,而且作工都很精緻,椰汁當作糖水不死甜,吃起來很濃郁。

IMG_2032 (Copy).jpg

IMG_2034 (Copy).jpg

杏仁豆腐

這杏仁豆腐比較不易破掉,加上水蜜糖的自然不死甜,吃起來爽口讓人真的有吃完火鍋的感覺(但其實還有粥喔)

IMG_2036 (Copy).jpg

IMG_2030 (Copy).jpg

桂花菜燕

亮晶晶的甜品,朋友點的後來我沒吃,吃菜燕感覺很降火氣阿。

IMG_2023 (Copy).jpg

黃金稀飯

是由剛剛那位細心的女孩來幫我們煮粥,讓我心裡安心不少。首先她請我們先喝一口湯,看會不會太鹹,

接著開始稀釋湯底,倒掉一半,放上兩碗白飯,加上蛋黃、海苔和蔥花。

因為煮的時間有點久,所以是我們先要求上甜點的,因為這樣細嚼慢嚥整頓飯也都吃兩小時,

又聊一下天,火鍋中的粥品慢慢地沸騰,再加入這些料,整鍋香噴噴的,我已經吃飽還又多吃一碗,

真是讓人覺得意猶未盡的滋味。吃不完可以整個打包回家當作隔天早餐,包準一早就幸福感滿滿。

IMG_2025 (Copy).jpg

IMG_2028 (Copy).jpg

店員會隨時注意米粒的狀況,再開始淋上蛋黃,這功力很重要,最後整鍋粥被吃光光。

IMG_2039 (Copy).jpg

IMG_2037 (Copy).jpg

我們今天沒有點太多複雜的東西,這湯頭好讚,如果點更多的海鮮就會更甜才對。

IMG_2041 (Copy).jpg

IMG_2046 (Copy).jpg

原來我們剛剛煮食的銅鍋要價三萬,讓人咋舌的價格。高雄這樣的精緻型態,另外還有金荷涮涮鍋(連結)

兩者各有千秋,覺得湯底的味道喝起來雖是昆布也是有些許的不同。不曉得你喜歡哪間呢?

IMG_204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