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9 (Copy).jpg

高雄40年蒜頭田雞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灣中街350號

電話:07-3981716

營業時間:13:00~20:00、每週日公休

這幾天不曉得是壓力大睡不好還是怎樣,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心裡想著要來補一下又不想要太高熱量,

滑著手機心裡想著要不然來煮個青蛙好了。不過母親節又要動用麻煩到媽媽實在不妥,

找尋一下網路竟然被我發現到這間「灣中街青蛙湯」,就位在我喜歡的咖啡店Atti旁邊,

事不遲疑立刻在下午時刻頂著各大太陽出發,已經有很多老顧客坐著慢慢嗑「田雞」(所以就沒有細拍太多座位),

田雞是一種食用蛙,對於身體有著相當的好處,老闆娘會先詢問要大隻還是中等的田雞,

因為要照相還是選擇大隻的好了比較過癮。朋友說,上次我去嘉義吃田雞真是嚇死他,

這次跟我前來沒想到為人間美味,第一次吃就愛上,隔壁桌是爸爸帶著女兒來吃,培養吃傳統美食不嫌小阿。

IMG_1797 (Copy).jpg

菜單 ─ 除田雞湯,還有肉燥飯、白飯、乾米粉、米血與鴨肉搭配,很單純。田雞湯可續湯一次,

但是已經超大碗吃完已經很飽,很難想像還有人會再續湯應該會很撐吧(再灌一次超補的湯頭)。

IMG_1798 (Copy).jpg

IMG_1801 (Copy).jpg

IMG_1803 (Copy).jpg

阿姨忙著把我點的大隻田雞放到湯裏頭,未免也太大隻了吧。一分鐘全部上桌,青蛙湯已經是那鍋煮好的美味,

原本還想說會有活青蛙的,害怕的朋友可以安心前來,這邊只有煮熟的田雞。

IMG_1783 (Copy).jpg

IMG_1779 (Copy).jpg

蒜頭田雞湯(大隻) 130元

好的讓我們鏡頭轉向田雞,你看那花紋那腿那躺在湯裏頭的角度是多麼完美,

老闆娘煮的超級清爽,沒有炸過,只有蒜頭清燉,青蛙超級新鮮,連骨頭邊肉都可以輕鬆嗑掉,

軟骨頭超多,每一處都沒有腥味只有嫩肉而已,頭已經去掉不會太過血腥場面,就是單純喝湯而已。

IMG_1780 (Copy).jpg

IMG_1781 (Copy).jpg

 

花紋好美,一看就是讓人心動的田雞湯。

IMG_1784 (Copy).jpg

IMG_1791 (Copy).jpg

蒜頭田雞湯(小隻小碗) 100元

朋友點的是小碗田雞湯,花紋就比較密集,肉一樣很扎實。就是小時候媽媽燉煮吃田雞湯的風味,好傳統鮮甜。

IMG_1793 (Copy).jpg

來比較一下塞斯,很明顯的不同,大隻的腿比較健壯美味肉多肥美。

IMG_1794 (Copy).jpg

蒜頭已經燉到軟泥程度,超好吃,全部都吃光光。

肥腿真的有夠吸引人,完全迷失在肥嫩的肉質,與帶有一點軟骨的腳掌中。

IMG_1796 (Copy).jpg  

IMG_1785 (Copy).jpg 

肉燥飯 小碗30元

肉燥香,不油膩且米飯也好吃,難怪每桌都有點一碗搭配。

IMG_1787 (Copy).jpg

米血 25元

甜醬油膏與薑絲跟鴨血的味道就是絕配,軟軟嫩嫩的,結束滿足豐富的一餐。

有的人很害怕,我是很高興高雄就能吃到這麼新鮮田雞的滋味,有人問我是什麼味道,

我覺得比雞肉嫩,有點像是魚肉但沒有絲絲塊塊的感覺,這裡的蒜頭味道很襯田雞的鮮美,

我有吃過很腥的,連蛙指頭都有味道,這裡都沒有,一定會來再吃,真的太傳統太美味,阿姨我支持你啊!

IMG_1788 (Copy).jpg

IMG_1789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