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2 (Copy).jpg

麗尊酒店-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05號2樓

電話:07-2296030 分機3522、eztable訂位網站點我

營業時段:平假日早餐:06:00~10:00、平日午午茶:11:30~16:30、平日晚餐:17:30~21:30;

假日午/晚餐: 11:30~16:00 / 17:30~21:30、網站FB: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通常母親節都會提早慶祝,不能免俗的來訂飯店同樂。今年老媽指定要吃麗尊飯店「艾可柏菲」,

因為她說可以從中午十一點半吃到下午四點,超強大!今天實訪結果,我們吃的是平日晚餐,

艾可柏菲餐廳在每個季節都會更新菜色內容,現在正好是「夏季香草豚肉料理」的季節!

除了香草豬以外,其他種類季節菜色也都好豐富,真是太棒了!

首先講到環境:客人坐八成但不會覺得擁擠,因為平日晚餐時間拉得很長,大家都悠閒地吃,

沒有Buffet那種難以消化,或者什麼東西出爐大家搶食的狀況,蝦蟹準備得充足,異國料理豐富,

動線好路寬廣,個人最喜歡很多現場點餐才製作的餐點,像是牛排、鴨胸、可麗餅等,每一項美味都難以抉擇,

即使是吃到飽,美味質感都有兼具,麗尊鄰近文化中心,交通方便,這天就與爸媽愉快的搭車來用餐啦。

IMG_1480 (Copy).jpg

IMG_1481 (Copy).jpg

IMG_1484 (Copy).jpg

IMG_1668 (Copy).jpg

我們有預約,確認好名字之後便進入用餐。最划算的時刻為平日午午茶,

都在想說可以帶電腦過去一邊喝咖啡工作一邊吃飯,五個小時真的太誇張,無論是否為吃飯,

在外頭咖啡店隨便就是兩三百元,也難怪媽媽很愛跟朋友來過這裡。接著為我們今天享用的平日晚餐,

可以用餐到晚上九點半,很多家庭都是老中青幼四代前來,輪流慢慢哄小孩慢慢吃,其實較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已經不是吃到飽的問題,而是用餐的心情是否愉快,而產生對餐廳的正面評價。

IMG_1485 (Copy).jpg

我們今天被安排在圓形的沙發區。

這環境真的好美,灰色質感的沙發,吹著舒服的冷氣,旁邊還有掛畫,燈飾撒下來的黃光亦溫暖,

就算兩人約會也會吃得很愉快,自己可以從沙拉、冷熱前菜、主餐與甜點慢慢選擇,拿一堆食物回來,

舒服的沙發一窩,覺得煩惱都沒了,多樣料理,任君選擇,慢慢吃,才吃得多。

IMG_1486 (Copy).jpg

IMG_1661 (Copy).jpg

個人超愛這面牆壁,不只是風景畫,還有植物穿插看起來多有藝術感。

IMG_1664 (Copy).jpg

IMG_1663 (Copy).jpg

接著來看我們的座位,上頭有許多夾子,首先第一波先跟媽媽出發去巡田水,

想吃的東西放個夾子等等會送上來,這樣就不用在鐵板燒前一直等,避免太多人擁擠在那邊。

媽媽已蓄勢待發,一開始就熟門熟路地先去牛排那邊報到,我則是第一次來先晃一圈再開吃。

IMG_1586 (Copy).jpg

IMG_1492 (Copy).jpg

海鮮&日式料理區

這鮪魚未免太大了吧!而且師傅是現做,這樣醋飯比較扎實,海苔也比較脆。

隨時看起來都是這樣豐富可口,第二層是鴨肉,還有鰻魚、玉子燒與鮮蝦握壽司,喜歡日本料理的千萬別錯過。

IMG_1491 (Copy).jpg 

IMG_1488 (Copy).jpg

新鮮海產是住高雄最棒的享受,也是一定要夾一點,鮮蝦、魷魚、小卷等新鮮汆燙,每一種都夾一點吧(貪心)

IMG_1496 (Copy).jpg

IMG_1495 (Copy).jpg 

IMG_1494 (Copy).jpg

我老媽已經夾滿一盤回座位大快朵頤,她主攻生魚片跟鮮蝦,還有一些主廚的小缽推薦料理。

IMG_1575 (Copy).jpg

IMG_1501 (Copy).jpg

越南河粉&汆燙現煮料理

我個人激推這塊,所有的主力都放在此跟牛肉現煎部分,所以一起介紹 

這邊的師傅很親切,我想要製作越南河粉,就讓我先夾想要吃的配料與肉類,肉片新鮮大塊,

各式菇類這樣大膽的放下去,等五分鐘就會煮好。另外還有「花枝片湯」、「鯛魚片湯」,

都是只要在旁等待一會,立刻就會有美味現煮河粉。

IMG_1498 (Copy).jpg

IMG_1499 (Copy).jpg

鮮魚切片不含糊,磨練師傅刀工,覺得這區的師傅特別會招呼介紹,相當有熱情!

IMG_1502 (Copy).jpg 

IMG_1572 (Copy).jpg

這河粉湯頭的藥膳味比較重香一點,是很舒服的中藥湯頭,肉很大片,也沒散掉,超級優秀的越南河粉。

IMG_1585 (Copy).jpg

「塔香白蝦」與九層塔簡單搭配,新鮮食材美味凸顯。這區塊真的很推薦可以全包全點,現做味道不含糊。

IMG_1584 (Copy).jpg

我媽還端上綜合炸物過來,真的是太愛她了。茄子、地瓜與鮮蝦,現炸起來麵衣不軟,大家都吃的開心香甜。

IMG_1503 (Copy).jpg

主廚現煎肉品 

我完全就是以肉的好壞來評價餐廳的!艾可柏菲就是超讚(打飽嗝)

來一輪「煙燻法式帶骨豬排」、「牛小排」、「叉燒肉」、「鱈魚」跟「鴨胸」吧,

每一項肉品都好多汁,原肉大塊新鮮,就是全部都來一盤,滿足一次可以吃五項主餐的貪婪。

IMG_1510 (Copy).jpg

廚師現點現做,把座位小夾子放到想吃的食物面前,等等就會送上桌啦。你看這叉燒肉與帶骨豬排油脂多麼豐沛,

而且沒有豬腥騷味,當天處理大塊烤肉,這是我們小家庭無法處理的美味。來多吃一點。

IMG_1566 (Copy).jpg

我最愛還是這牛小排鴨胸,這都不只吃一份,牛小排肉質鮮美,雖七分熟但保有肉汁鎖住其中;

鴨胸的皮也焦焦脆脆,油脂就隨著這樣一切流下,肉質不過乾,嫩度恰好不過熟,再來一塊!

IMG_1626 (Copy).jpg 

IMG_1614 (Copy).jpg

「鱈魚」也是現煎送上桌,外酥內嫩,我光剛剛丟夾子後只有陪媽媽把日本料理拿回來而已,

就一直坐在座位上沒有動,等服務生送上桌來吃而已,顛覆我對於Buffet的想法,我以為都要一直走動的,

這裡也可以相當優雅地等著美食前來,大啖肉品,相當優秀的貼心服務。

IMG_1640 (Copy).jpg

選擇困難的熟食區

最近的主題為:台灣香草豬肉。很多Buffet豬肉品項都會小輸牛肉,在艾可柏菲可不用擔心這點,

香草豬肉融入在各種異國料理食材,小點或大菜一樣厲害,讓我們從眼前的有點像是漢堡的料理介紹起。

IMG_1509 (Copy).jpg

「培根起士球」外觀看起來為鹹的馬卡龍般可愛,吃下去精緻的層層味道,有酥香外殼,

裏頭除培根,還怕膩口加上蔬菜,一口就可以解決!

IMG_1605 (Copy).jpg

IMG_1639 (Copy).jpg

「培根番茄捲」裏頭的番茄帶酸包著一層培根,保有一層油脂包覆,不同口感的衝突美。

IMG_1636 (Copy).jpg

看到「韓式炸雞」也要亂入來夾一下,下頭還有吐司吸油,吃起來不乾,隨便沾上辣醬都道地。

IMG_1641 (Copy).jpg

另外一邊的熟食使用「鑄鐵鍋」保溫,主婦擁有鑄鐵鍋太難保養,所以來吃飯看到要特別多拍各兩張。

一整排大紅色菜餚一字排開大器,連老媽都忍不住多夾幾塊溫熱的美食。我幾乎都有吃上一些,

對於嘗鮮者喜歡東沾西品的朋友,艾可柏菲真的讓人目不暇給,無下箸處。

IMG_1514 (Copy).jpg

「咖哩海鮮炒飯」以香料為主軸,咖哩沒有想像的重。粒粒分明很濃郁的味道。

IMG_1516 (Copy)

「清蒸鬼頭刀」就比較屬於野味,店家使用薑絲將之稍微壓住,特殊滋味可以試試。(不然都要去台東吃)

IMG_1518 (Copy).jpg

「蠔油燴芥藍」,菜莖比較粗食,能幫助腸胃消化,在搭配上述的美食當中可以穿插一點。

IMG_1525 (Copy).jpg

「鳳梨BBQ烤豬肋排」覺得豬尾巴吃不夠來塊豬肋排,烤得均勻熟透,準備大快朵頤了嗎?

IMG_1645 (Copy)

「馬沙曼雞腿排」,雞皮保有脆度是我的愛,裏頭有櫛瓜讓我趕緊夾起來。

IMG_1649 (Copy).jpg

「胡椒醬蘋果燴牛筋肉」,牛筋相當軟嫩,以甜椒相佐,整體就不膩,可以多吃兩塊。

IMG_1570 (Copy).jpg

來看我們夾了滿滿一桌,這已經是第三輪了,終於大家都在位置上來排排照一張。

艾可柏菲包含陸海空不說,異國料理不曉得要包含幾國才甘心,網羅美食,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下。

IMG_1574 (Copy).jpg

IMG_1568 (Copy).jpg

ROCHDALE蘿綺黛兒黃金蘋果酒、黃金香梨酒 85元

因為是慶祝所以來點酒精成分加乘效果。記得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熟透水果氣味的酒類,

帶點甜味氣泡感,4.5%微醺而已,三個人開兩瓶正好!坐下來小歇(?) 一會兒繼續巡田水吃吧吃吧。

IMG_1579 (Copy).jpg

IMG_1587 (Copy).jpg

我的海鮮類吃比較少,想要來點清爽不厚重的海產。右邊的「義式櫛瓜打拋中卷」,中卷不柴彈性好;

左邊的「培根鳳梨捲襯金橘醬」更是與眾不同的混搭料理,創意跳痛水果+培根,平常我不會這樣搭配,還不賴。

IMG_1594 (Copy).jpg

「泡菜鑲大捲」更是我夾好幾塊配蘋果酒的良伴,泡菜酸辣恰好,從來沒想過他跟我愛的大捲這麼對盤。

「燻茶鴨」突然浮現一種回味小時的味道,有陣子很常在市場看到不過很久沒買了,吃一兩塊解解饞。(吃不停)

IMG_1596 (Copy).jpg

IMG_1602 (Copy).jpg

最後一定要來多一點沙拉做均衡飲食搭配,生菜超級新鮮,醬料有常見的千島醬或油醋等,

葡萄乾和喜瑞兒等餅乾搭配下去,不用怕營養不夠。怕吃蘿蔓葉像是吃草,

還有「雙色花椰菜」和「涼拌雲耳沙拉」等創意菜色,每一枚都很厚實,每天早上都要吃的我,

一吃就知道非隔夜,與肉品和海鮮,配色滿分。

P01

IMG_1533 (Copy)

水果及甜點

甜點是另外一個胃,這句話點頭如搗蒜。我水果主攻香吉士,因為我愛酸V~

接下來瞄準這五花八門的蛋糕櫃,法式純巧、蘋果捲、栗子香頌、果香布朗尼、南洋薄荷慕斯和歐貝拉等,

愛巧克力,或水果,或瑞士捲類的,每一種都想夾一點,艾可柏菲有懂女孩心,每項塞斯都做得比較小一點,

這樣可以多夾一點多來幾次,根本後來也默默吃下五個。

IMG_1539 (Copy).jpg

像是藝術品的栗子蛋糕,不死甜,裹得一層層有一定水準,其他像是烤布蕾、芒果慕斯都不太厚重,忍不住再夾。

IMG_1629 (Copy).jpg

IMG_1659 (Copy).jpg

歐貝拉的巧克力味比較重,一層層好像珠寶。接下來是芒果蛋糕,夏天應景的出了此款清爽品,一下子就被拿完。

IMG_1667 (Copy).jpg 

IMG_1652 (Copy).jpg

現做可麗餅

吃高級鐵板燒最後面都有燒烤香蕉,這裡竟然也有,畫龍點睛的一道,來一份再回家吧。

鐵板煎麵皮不會太過乾癟,保持濕潤度,最後淋上巧克力醬,裏頭的焦糖香蕉,讓甜點的等級更上層樓,

也讓我的胃吃超飽的,經過這長長一串照片,還修剪過一半的狀況下,能夠懂得艾可柏菲的充實內涵吧?!

IMG_1653 (Copy).jpgIMG_1656 (Copy).jpg

IMG_1633 (Copy).jpg

飲料吧

提供多樣的選擇,特選UCC品牌咖啡、生啤酒、各式果汁及氣泡飲料。

IMG_1634 (Copy).jpg

因為用餐時間夠久,從晚上五點半長達坐到九點的這段時間,最後吃著明治冰淇淋、水果、輪流喝著飲料聊天,

吃到飽不見得一定要輪番上陣像是戰場般廝殺,優雅地等待桌邊服務、種類繁多不用跟別人擁擠、

並且像是高級西餐廳的優雅用餐區域,都是讓人滿意且會再訪的因素。

期待下次再吃更多美食,再裝更多收穫給大家。記得訂位,相當熱門火紅的一間Buffet~

電話:07-2296030 分機3522、eztable訂位網站點我

時段:平假日早餐:06:00~10:00、平日午午茶:11:30~16:30、平日晚餐:17:30~21:30;假日午/晚餐: 11:30~16:00 / 17:30~21:30、網站FB:艾可柏菲自助料理

*本文為與麗尊飯店&艾可柏菲合作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