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7 (Copy).jpg

吉瑞夫手作廚房

地址:屏東市崇蘭里崇明三街18號(自由路上國民餐廳對面巷子)

電話:08-7327712

營業時間:10:30~22:00、每週三公休、FB:吉瑞夫手作廚房

前陣子看朋友打卡曬美照,鵝黃色的美麗牆壁,上頭大大小小的馬賽克磚,這像是法國鄉村風的地方在哪?

其實這近在屏東市區,交通方便還貼心的附有停車場。老闆取名為「吉瑞夫」giraffe,

直接使用長頸鹿的英文發音命名,可愛又逗趣,特色為大大小小的長頸鹿,不只是小孩,

連大人都為之瘋狂一直拍照,餐點好吃又可愛,相當實惠,唯一的缺點就是一定要訂位,尤其假日,

相當熱門的聚餐點,如果你也在找尋這週末要去哪走走逛逛吃飯,屏東市區就𨑨迌不完。

IMG_1284 (Copy).jpg

IMG_1286 (Copy).jpg

趁著沒有人快點拍一張。這邊有院子、有特別營造的小門牆跟女神雕像,

鐵製的搖搖馬還要先跟孩子說讓姊姊先拍照(明明是阿姨),襯出背後老房子的紅色欄杆,怎麼拍都很美。

IMG_1285 (Copy).jpg

IMG_1289 (Copy).jpg

連地上都做著繽紛的馬賽克磚,結合古典與些許花俏的跳痛色彩,難怪大家一坐定點完餐之後就都出來拍照,

下午五點左右最美,沒有那麼熾熱的太陽黃光斜射在屋頂磚牆,不用修圖就暖到不行的色調超級美。

IMG_1287 (Copy).jpg

IMG_1291 (Copy).jpg

一進門就看到很吸引人的蛋糕櫃,牆壁也有相當精緻的獨創壁畫。店內就像是個人的住家一樣,

維持著一區一區的小包廂,可以包場起來歡樂,像這天就是假日,等等這邊全部都是家庭聚餐,

結合長頸鹿就是很溫和的草食區,感覺吃飯沒有什麼壓力,又不會像是親子餐廳這麼的虛華,

低調相較沉穩,對於燈具也很有設計感,長條型座位區還有抱枕,為放鬆聊天的好去處。

IMG_1293 (Copy).jpg

IMG_1294 (Copy).jpg

這是另外一個包廂,地板磚都是不同的耶。今天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二樓,一上去就看到天花板那舊式木桁,

淡綠色的粉刷真的超讓人喜歡的呀(顯示為拍不停的狀態),每一張椅子都有不同的異國風情,

加上壁畫適度裝飾,不過火的淡雅質感,真是太讓人著迷了!

IMG_1302 (Copy).jpg

IMG_1303 (Copy).jpg

IMG_1304 (Copy).jpg

IMG_1305 (Copy).jpg

這裡的磁磚有點復古。二樓有兩個房間,後來店員告訴我們說這是五十年老宅翻修,保留房子的結構,

並且加入大家的創新與點子結合而成,沒有太過奢華很耐看也很耐拍,二樓有從外頭照進自然陽光,慵懶的感覺。

IMG_1296 (Copy).jpg

IMG_1300 (Copy).jpg

菜單 ─ 吉瑞夫提供美味的簡餐、火鍋、焗烤義大利麵(飯)和「銅板烤肉」,

很少有簡餐店提供這項特別的東西,一定要來點一下,還可以跟朋友共享。義大利麵有白醬、青醬跟紅醬,

餐點均附上飲品及飯後甜點,也可以折抵60元選擇其他飲品,種類很多,點完餐下樓結帳,不收服務費唷。

IMG_1301 (Copy).jpg

IMG_1306 (Copy).jpg

桌上已經有供水,還有可愛的長頸鹿可以跟餐點一起拍照,在這邊就是殺時間底片的好時光,不用怕無聊。

IMG_1307 (Copy).jpg

IMG_1309 (Copy).jpg

鮮桔檸檬茶 原價75元 套餐可折抵60元

因為在屏東,今天我們都選擇果汁系列。滿滿一大杯就是要喝得開心,可以調整冰塊及甜度,

沁涼無比的同時餐點也上桌嚕。大家都在看我們,銅板烤肉就是浮誇阿!

IMG_1312 (Copy).jpg

銅板烤肉 260元

有時候男生來到簡餐店,都會怕太過少女吃不飽的餐點。在吉瑞夫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

你只要擔心你不夠餓而已。瓦斯爐上頭就是「銅板烤肉盤」周圍有一圈凹陷下去的小河,

上頭的蔬菜會慢慢的煮沸凹陷,中間就會出現豬肉的烤盤(閃亮),然後就可以把肉肉放上去啦(眼神再度閃亮)

IMG_1315 (Copy).jpg

IMG_1317 (Copy).jpg

IMG_1314 (Copy).jpg

豬肉份量很多耶,這樣一坨真的超厚實的,一塊塊已經有切成好入口的一小塊,上去滋滋滋煮嚕。

在煮銅板烤肉會引起大家的觀望,超級浮誇香噴噴的烤肉,連隔壁小朋友都會一直看。

IMG_1334 (Copy).jpg

IMG_1335 (Copy).jpg

看著烤肉這樣在銅板上,沒想到跟朋友來吃簡餐還可以品嘗到烤肉就是爽。

IMG_1343 (Copy).jpg

IMG_1346 (Copy).jpg

自助烤肉,湯不夠還可以自己加,一邊吃蔬菜一邊烤肉的樂趣相當大。旁邊附贈的烤肉醬有點像是味噌,

口味也蠻重的,另外還有附上韓式泡菜與涼拌腰子配菜,相當豐富的擺盤。

IMG_1313 (Copy).jpg

IMG_1341 (Copy).jpg

IMG_1320 (Copy).jpg

香煎雞腿焗烤青醬義大利麵 280元

深不見底的烤盤,視覺效果超好 

吃義大利麵終於不怕吃不飽,你看看這焗烤多麼厚,奶香起司味道混搭成迷人香氣,拍完照之後就是要破壞他。

IMG_1322 (Copy).jpg

IMG_1327 (Copy).jpg

試探性的拉一塊起來,那個雞肉雞腿排根本就是一大片,OMG,

雞腿肉放好放滿,我還以為我點的是雞腿,義大利麵只是配角。這樣大塊的雞腿肉有三大塊,沒有切成碎丁,

整個雞皮的油脂與雞肉的嫩緻都鎖在裏頭,沒有支離破碎,咬下去就只有大滿足而已。

IMG_1329 (Copy).jpg

IMG_1333 (Copy).jpg

今天點的是青醬口味,奶香與青醬羅勒的滋味混搭成不會太過嗆的順口美味,焗烤份量相當實在,

這樣就算吃到最後也有上頭的層層焗烤起司,不會覺得單調,強力推薦。

IMG_1332 (Copy).jpg

IMG_1323 (Copy).jpg

附上可愛小電鍋的湯品,今天為紫菜丸子湯,清淡好搭配,中西合璧的交叉口感,不會整份吃完太過甜膩。

IMG_1324 (Copy).jpg

IMG_1338 (Copy).jpg

檸檬番茄梅子冰沙 原價100元,折抵60元

送上桌完全就是我的菜!我超愛酸度十足的東西,你看有檸檬,還有梅子,

光吃第一口就狂分泌口水,接著番茄那溫和的味道中和過後就是只有順口而已,

無論剛剛你點的是肉品還是焗烤,喝一口冰沙之後瞬間冷卻降溫,繼續吃更多的節奏!

IMG_1339 (Copy).jpg

IMG_1347 (Copy).jpg

套餐甜點

兩份套餐就有兩個甜點,因為朋友已經吃不下就由我代勞XD

盤子上頭畫可愛長頸鹿一樣有呼應店名,可愛的憨直臉孔就是讓人拍不停,

巧克力蛋糕適度的甜,很香滑其實兩口就解決,另外水果幫助消化,真是不錯的動物園之旅呢(笑)。

IMG_1349 (Copy).jpg

IMG_1350 (Copy).jpg

有很多餐廳都會彩繪或者擁有多元色彩增加可看性,同時兼具品味,我想吉瑞夫是不容錯過的其中一間!

後來看網友分享得知老闆是兩位屏東大男孩,在布置上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失自家特色的裝置藝術,

讓人有暖心感,餐點讓人覺得實惠且吃得飽足,創意的外表有著扎實的基本功夫,下次跟朋友再來約,

聚餐約會,從早上開到晚上的便利,好找車位的貼心,你一定也要來嘗試看看!

IMG_131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