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3 (Copy).jpg

賣醬咖啡-My John cafe'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182-8號

電話:07-7408555

營業時間:10:00~22:00、FB:賣醬咖啡

我要先說我真的很膚淺,原本想吃對面的丹丹漢堡,但是自己的體重實在是......(望望肚子)

轉個念彎向對面的這間「賣醬」,朋友推薦後觀望一陣子發現真的很豐富耶,以果醬為主打,加在各主餐中,

有時在夏天簡單吃份沙拉,或者日式飯糰及冷麵都蠻清爽的。店家強調低脂低卡,

在這炎熱的天氣的確不適合擁擠,在咖啡店吹冷氣,好舒服。一進門,右邊牆壁的火鶴跟老闆娘一樣正點,

簡單不到二十人的座位,處處細膩的布置,是會讓人想要窩著當邊緣人的好店。小店真的不太適合吵雜,

因為我後方的阿姨聊天,迅速的我就發堀她的職業、工作與目前家庭狀況等,呵呵其實蠻有趣的啦。

IMG_1200 (Copy).jpg

IMG_1198 (Copy).jpg

IMG_1187 (Copy).jpg

清爽舒服的花香,最近正應景著母親節所以都是康乃馨的芬芳。

紅鶴鳥圖中據說有三隻小雞,呼應這幅圖叫做「鶴冠雞群」的主旨,找到老闆娘會請你喝咖啡的 XD

我眼拙找不到呀,我只看到滿滿的牡丹花,紅色跟白色而已,誰來救救我?

IMG_1186 (Copy).jpg

IMG_1190 (Copy).jpg

店家的配色很溫暖,大理石櫃台與白色的咖啡機也很美。

最愛那藍綠色的沙發,配上粉紅色的牆壁真的超級想賴在這兒不走的,慵懶耍廢專區。

有次來很多同學來這邊聚餐,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想一直坐,望著圖片,看著來來去去的人,

附近鄰居對於這間賣醬咖啡很支持呢,經常看到來外帶餐點的客人。

IMG_1191 (Copy).jpg

IMG_1255 (Copy).jpg

菜單 ─ 賣醬咖啡,餐點分四大類:日式細冷麵、飯糰套餐、沙拉套餐與自製果JOHN吐司,

只要端上檯面一定是味自慢料理,像是這天來原本要點獨家豆漿味噌,還沒有弄好就不會勉強。

所有果醬都是自製,低卡但甜度不變,如果想要單獨買「醬」回家自行料理也可以,

像我就對上次吃的鳳梨念念不忘,還有香橙咖啡裏頭那塊柳橙,詳細請詢問店家,醬料價格平易近人,味道不俗。

IMG_1257 (Copy).jpg

IMG_1259 (Copy).jpg

咖啡也相當推薦,這不只是輕食店,只要端上桌的絕對不含糊,來推薦一下我今天吃的美食。

IMG_1175 (Copy).jpg

煎里肌溫沙拉佐法式油醋 170元

套餐皆有附上一杯紅茶,沒有伯爵那種咬舌,也沒有古早味紅茶那種死甜,

不澀百搭任何餐點,順口甜度恰好。

IMG_1183 (Copy).jpg

IMG_1177 (Copy).jpg

接著來看主角「溫沙拉」,上頭的豬肉還撒上香料,讓稍微油煎但沒有太多調味品的減肥餐吃起來更有味道,

除蔬菜還有相當豐富的水果,所以不會覺得像是吃一盆草,上頭還是有自然的甜度。

有一些朋友會買回家自己撒上蔓越莓或者堅果等,感覺會更加豐富。

旁邊附上的不是雜牌醬汁,而是砸重本使用進口義大利初榨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攙和其中並無油漬味,

我其實很不喜歡橄欖油但這我可以!攪拌均勻之後不是太酸,而是呈現出一種果實油脂味兒,比較自然的味道,

這我才能與沙拉攪拌均勻,不然我實在是無法,我對於油脂類超挑剔的。

IMG_1178 (Copy).jpg

IMG_1181 (Copy).jpg

IMG_1179 (Copy).jpg

沙拉還有附上優格一杯,裏頭有麥片、草莓跟鳳梨果醬乾,超好吃的阿(陶醉)

整個混合著優格酸度讓人欲罷不能,其實也可以攪拌著沙拉吃,極品!我可以吃這個吃很多!

他們家果醬沒有血肉模糊,都看的到果粒吃的到纖維,使用零熱量代糖「赤藻糖」,保持有水果酸度,很有特色。

IMG_1185 (Copy).jpg

IMG_1263 (Copy).jpg

小白咖啡 100元 (套餐紅茶可換成咖啡折價40元)

小白咖啡的奶泡牛奶量比起拿鐵再少一點,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咖啡比例。

IMG_1264 (Copy).jpg

醬燒豬肉飯糰 170元

如果覺得沙拉真的太過於「簡單」,可以考慮這款飯糰組合當早午餐或午晚餐,

飯糰一顆很飽滿飯量很多,更何況還兩大顆御飯糰。今天點的是醬燒豬肉,上頭的肉油滋滋的看起來好誘人,

跟朋友分食大口咬下很滿足。旁邊一樣有沙拉佐餐,搭配油醋醬與中間的涼拌等,每一項都讓人回味。

IMG_1269 (Copy).jpg

IMG_1268 (Copy).jpg

IMG_1275 (Copy).jpg

醬燒豬肉甜甜鹹鹹的,就豪邁的大口咬下吧。

IMG_1277 (Copy).jpg

日式細冷麵-古法研磨白芝麻 170元

另外一項主餐為冷麵,可加麵另外加20元。

上頭搭配得也是豬肉,另外還有海苔跟水煮蛋,古法研製白芝麻是另外置放,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淋上去,

像我是喜歡另外像是吃沾麵這樣慢慢吃,這樣的白芝麻醬在很久以前的菜市場涼麵攤有吃過,

充滿鬱結的香氣,濃得化不開,這樣的細冷麵迅速可以沾附滿滿,大口吞下,在炎熱的夏天,

著實是一道清爽的良品,隨時就想來一碗阿。(我應該要加麵的)

IMG_1278 (Copy).jpg

IMG_1280 (Copy).jpg

IMG_1281 (Copy).jpg

IMG_1207 (Copy).jpg

香橙咖啡 外帶100元

之前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香橙咖啡,裏頭的柳橙是自行釀造製作的「醬」,

以醬為主題的咖啡店應該就只有鳳山這間吧,也唯有如此堅持才能有這麼樣的味道,

保持著柳橙醞釀多天的濃縮甜度帶入咖啡當中,只有沁涼好喝而已

旁邊的餅乾感謝老闆娘贈送,自製巧克力曲奇,扎實不鬆散,搭咖啡正好!

IMG_1211 (Copy).jpg

IMG_1212 (Copy).jpg

節日將近大家都在吃大餐,偶而還是要均衡攝取,這樣一間替人設想的好鄰居-賣醬,擁有傳統醬料的製作方法,

應用在每一項輕食當中,不容小覷。尤其位於鳳山更應該讓鄉親知道支持一下,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下班也可以來窩的小店,推薦給大家唷!

IMG_126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