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1 (Copy).jpg

Velvet Patisserie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33號

電話:07-5527727

營業時間:12:00~20:30、FB:法絨法式手工甜點官網連結

第一次看到店名的法文,讀音有股浪漫的柔美飄過,甜味四溢,

剛開始在網路上販售即引起大家的關注。後來選擇美術館邊陲開設實體店面,

不喧囂更加隱密的一隅,外頭就是樹蔭,附近就是愛河,在隨意的一個午後前來,

選擇幾個想要的甜食,在店內品嘗,或者外帶找一處野餐,都是一種享受。

IMG_0463 (Copy).jpg

氣派的透明櫥窗,在美術南二路是顯眼的粉紅招牌,招攬吸引著人們進入。

IMG_0465 (Copy).jpg

IMG_0461 (Copy).jpg

挑高的設計,讓展示甜點的空間跳脫出傳統的狹窄,圍繞著的L型蛋糕甜食區域每一項都讓人難以抉擇,

我們先坐下來好了,朋友說著,畢竟男生或許對甜點少了點興趣,不過事實證明是沒有遇到好吃的甜點,

法絨的蛋糕他完全吃得乾乾淨淨,不留下男孩的刻板痕跡。

IMG_0457 (Copy).jpg

甜 點 櫃 到 底 要 怎 麼 選 太 困 難 有 障 礙 !

這每一個都是藝術品等級!法絨真不愧是Velvet Patisserie,質感與美味兼具,經常會隨著季節變換產品,

雖然草莓季剛過,絲毫不減法絨蛋糕櫃的魅力。五顏六色全部都是天然食材,

巧克力部分也選用頂級法芙娜醇苦巧克力,根據自己的喜好,也做出比較不甜的法式甜點出來,正合我口。

IMG_0455 (Copy).jpg

IMG_0459 (Copy).jpg

IMG_0466 (Copy).jpg

另外還有法式小點心,餅乾、瑪德蓮或可麗露,每一項都讓人愛不釋手,包裝典雅精緻,

打開禮物一定會驚呼的那種美,送人就是要選這種的,打從心底自己都喜歡。

IMG_0471 (Copy).jpg

IMG_0472 (Copy).jpg

IMG_0437 (Copy).jpg

選完蛋糕之後準備入座,還有抱枕沙發提供,就是媲美妃子慵懶過日子阿。

覺得電視上那些貴妃都不合理,照三餐吃之外我想點心蛋糕都不缺,可是那身材都沒有變擁腫到底是?

總而言之今天就讓人墮落一點,多吃一塊蛋糕是部會胖的,難得今天來的早,蛋糕櫃很齊全 (眨眼)

IMG_0444 (Copy).jpg

IMG_0449 (Copy).jpg

二樓更有提供沙發與包場長桌,可以將桌子變成蛋糕展示桌點滿滿,快點揪姊妹一起來。

IMG_0451 (Copy).jpg

IMG_0445 (Copy).jpg

飲料選單 ─ 點塊蛋糕內用就是來杯茶品最match!內用低消為180元不另外收服務費用,

看到法國瑪黑系列完全被吸引,點熱飲還可以回沖更划算。今天我點的法式藍伯爵濃郁香醇,是與蛋糕百搭款。

店家有兩小時的用餐限制,沒有客滿倒是還好,像今天就蠻悠閒的。

IMG_0474 (Copy).jpg

IMG_0475 (Copy).jpg

IMG_0498 (Copy).jpg

水果系與茶香派,塔類跟千層,種類太豐富,難以選擇。所以一次點四個不同類型的,放馬過來吧。

IMG_0504 (Copy).jpg

法式焦糖千層酥 150元

層層疊疊最讓人動心的就是牽連其中的焦糖醬,在每一口都脆爆的酥片當中貫串,

加上滑嫩的香草卡士達醬與不過甜的奶油,咬下去只有滿足而已。容我吃一口之後拿起來用手直接粗暴的嗑掉,

甜美迅速的在嘴中留下香氣,又不拖泥帶水的膩口。

IMG_0503 (Copy).jpg

IMG_0514 (Copy).jpg

IMG_0516 (Copy).jpg 

香檸乳酪塔 120元

會酸喔!(因為有朋友是酸檸控,一定要告知一下)

與其說是檸檬酸,他裏頭是「蜂蜜檸檬酸」,配合上奶香味十足的塔皮餡料,清爽與濃重兼具,比例配的恰好。

IMG_0517 (Copy).jpg

IMG_0520 (Copy).jpg

檸檬塔皮裡有一層乳酪餡,層層堆疊出不同的口感,這是法絨最吸引人的特色。

IMG_0528 (Copy).jpg 

瑪黑伯爵千層 180元

我在抹茶千層與瑪黑伯爵千層之間作抉擇,帥氣的老闆說,我真的很喜歡法國Marige Freres的伯爵茶葉,

加上裏頭還有奶茶餡與奶酪增加千層蛋糕的口感,務必可以試試這麼精緻的作工。

茶香味淡雅細柔的在裏頭鋪陳出一個完美無瑕迷宮,我們在裏頭時而聞見不同的茶葉味尋找出口,

當你以為要結束時又有Valrhona 可可粉天外飛來一筆,味道相當有趣不呆板。

IMG_0532 (Copy).jpg

IMG_0534 (Copy).jpg

店家所製作的千層,柔軟中一片片的口感在切或在嘴中都很明顯,不會塗抹過多奶油,連餡料都是茶葉,很棒。

IMG_0535 (Copy).jpg

IMG_0538 (Copy).jpg

綠抹天使 170元

沒辦法我就是愛抹茶,最後沒有來一顆對不起自己。(也拿它來當封面可見我對它的愛)

高雄沒有人把抹茶蛋糕裏頭還加上栗子跟寒天的三重口味,光一個抹茶就困難重重,茶香味要濃,

「小山園抹茶」成本務必下的重!栗子咬下去要有軟綿的口感,但不能與抹茶本體衝突,

抹茶寒天凍的顆粒分明,與蛋糕體加層美味,抹茶五重天,讓人欲罷不能!

IMG_0545 (Copy).jpg

IMG_0478 (Copy).jpg

法式藍伯爵 150元(壺) 

甜點搭茶或咖啡都很適合,今天跟朋友早上已經喝不少單品,便來杯伯爵紅茶相佐。

覺得茶壺上頭的金色小鳥超可愛,一打開怎麼是空的呢?

原來是店家怕我們聊天太過起勁將好茶葉浸泡太久,已經都拿起來放櫃檯,需要回沖只要拿回櫃檯即可。

IMG_0486 (Copy).jpg

IMG_0489 (Copy).jpg

迷迭香橙水果茶 140元

裏頭的香橙亦是自行醃漬,清甜潤躁,讓所有煩悶的事情都在這幾個療癒的甜點當中消散,

我想也是店家開設法絨最大的成就

IMG_0492 (Copy).jpg

IMG_0553 (Copy).jpg

喜餅禮盒

因為一直在尋找獨特的喜餅禮盒,不喜歡跟別人一樣複製的模式。法絨的喜餅外觀相當典雅,

粉紅與鐵灰真的太酷,應該一拿出來大家會捨不得吃的。(這是我的目的阿) 網站有範本(連結)

可以自行搭配真的太有趣,今天吃太飽,下次再來揪來個婚禮喜餅試吃團 

IMG_0551 (Copy).jpg

IMG_0460 (Copy).jpg

法絨法式手工甜點,沒有太過奢華的雕飾與外觀,把所有的心血都奉獻在每一個呈現的甜點當中,

常常關注他們家FB就知道還有到東京去進修的行程,隨時掌握時令與甜點流行的脈動,

也讓人經常到訪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保持鮮度與熱情是讓人很愛的一環。如果最近也想找間店,

無論是與姊妹喝下午茶,或是買回家自己獨享,都能來法絨法式甜點試試看,絕對不讓人失望的口味,

至少我今天吃抹茶超有感,滿意的微笑,下次為妳綻放。

IMG_0527 (Copy).jpg

IMG_046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