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6 (Copy).jpg

三姐妹道地越南美食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186號對面

電話:0981-132939

營業時間:09:00~19:00左右、每週六公休

在新富路接近高速公路,有一排鐵皮屋,經常有超多人在那邊停車吃飯造成小堵塞。前陣子剛看完再見瓦城,

把車停好的瞬間還真的有進入電影場景的感覺。這裡儼然就是一個小型的活動中心,

有的店家賣越南料理的整間店都是台灣阿姨,已經太商業化那個並非我的菜,我喜歡這種屋簷下感的,

這種吃起來比較道地。像是北高雄的阿惠,我很喜歡她那種至今還是純樸的感覺。南高雄至今才找到我的真愛。

一看菜單還有好久沒有吃的「串烤肉米粉」,太棒了!天氣熱就是要吃越南美食!

IMG_1069 (Copy).jpg

IMG_1070 (Copy).jpg

IMG_1071 (Copy).jpg

其實真正吸引我招牌的是這塊,太有趣。店家即使在屋簷下也絲毫不馬虎,在衛生上都有兼顧到,

至少這天來吃飯大中午炎熱的天氣,整個室內坐滿也不讓人煩躁髒亂,總是整齊。 

IMG_1062 (Copy).jpg

菜單 ─ 有一些難以想像的,門口有一張圖片可以看。河粉、越南麵包、米線與一些涼拌菜。

你有發現超級多「豬腳」嗎?或許這是店家獨特的愛好,今天我們原來是點一個綜合牛肉河粉,

可是來的好像是米線,好好吃,無減下次還想來的慾望。

IMG_1066 (Copy).jpg

IMG_1104 (Copy).jpg

IMG_1105 (Copy).jpg

這位孩子正在吃越南春捲,拿著生菜包著炸物,一邊玩線上遊戲,太舒服。旁邊都有佐料區域,真的很乾淨吧。

外頭阿姨忙碌著,有條不紊的將大家的料理完成,下次我會乖乖畫單子免得搞錯~不過應該不管什麼都好吃!

IMG_1068 (Copy).jpg

IMG_1085 (Copy).jpg

IMG_1072 (Copy).jpg

綜合牛肉米線 100元

跟我經常吃的大寮芳萊河粉,外觀看起來就不同。首先它的湯頭是棕色的,似乎放些香料,

一喝也不會過嗆,溫和的蔬菜與雞湯底,很順口不躁,店家上頭撒的是九層塔,增加一層香氣。

IMG_1073 (Copy).jpg

IMG_1074 (Copy).jpg

很常吃河粉,不常點米線,吸附更多湯汁的感覺,有種混搭泰式的越南料理感,屬於雞湯的鹹度少,

蔬菜和香料的成分多,喝多不覺得口渴。

IMG_1075 (Copy).jpg

IMG_1077 (Copy).jpg 

IMG_1103 (Copy).jpg

最優秀的就是這綜合牛肉有三種:牛腩、牛筋與牛肉片,而且份量不少,滷得透徹又多一股說不出來的香,

我想應該是醬油不同所造成與我媽煮出來不同的感覺,這裡的滷牛肉是越式並非台式XD

可以一自己喜歡加點檸檬汁,我有看過整個丟下去使用湯匙擰,我還是習慣用擠的。

IMG_1081 (Copy).jpg

IMG_1097 (Copy).jpg

片.串烤肉米線 80元 

完 ● 全 ● 中 ● 我 ● 的 ● 菜!

那烤肉不乾加上醬料特殊帶藥草味,攪拌米線還有加上小黃瓜、生菜、花生與泡菜,涼爽到中午都降溫,

烤肉也不含糊整碗超多,還有肉捲等共兩種搭配,最近吃到最優秀越南菜無誤!

IMG_1093 (Copy).jpg

IMG_1094 (Copy).jpg

IMG_1065 (Copy).jpg

單品咖啡 100元

看到有弟弟願意沖煮咖啡當然要來一杯!使用大堂咖啡的咖啡豆,今天喝的是衣索匹亞冰咖啡,

店家還有提供越南咖啡(加上煉乳口味的),想要更道地可以來試試看。我還是喜歡喝淺焙,

所以喝單品就好。沖咖啡服務僅限於星期日放假的時刻,平常放他去乖乖上課喔。

IMG_1088 (Copy).jpg

IMG_1087 (Copy).jpg

IMG_1089 (Copy).jpg

IMG_1092 (Copy).jpg

吃越南料理搭配冰咖啡真的超讚的!感覺很多店家都命名為「三姐妹越南料理」,而這間因為在我家附近,

屋簷下有點不顯眼的位置隱藏著道地越南美食,阿姨說很多東西都是他們自己製作的,像這個越南粉腸,

很搞剛複雜,精緻作法不貴的價格,有空經過可以過來看看,我知道很多人都住我家這附近啦XD

IMG_1106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