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50.jpg

高雄法國台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54號(中正路與中林森路口)

預約電話:07-2367889、網路諮詢預約點我

官網:http://www.francetaipei.com.tw/

我的部落格當中,終於也出現這個人生的選項

在決定的時刻,其實心情是相當複雜,且即將面對的事情也是相當繁雜的!

因為不只是兩個人登記結婚這麼簡單,還有兩家子人口要搞定與相當多的細節瑣事,

(這也是我覺得頭很痛的一環)

幸好我的周圍姊妹有不少已婚者的意見與幫忙,才有今天的這篇文章。

DSC_4439.jpg

自助婚紗?婚紗公司?

近來高雄的婚紗公司,大大小小的工作室亦蓬勃發展相當多間,

很多有個性的新人都有考慮過「自助婚紗」,我們也不例外。不過我們發現個人工作室有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1、有一些公司是只有「婚攝」,沒有禮服。還有一些的「禮服款式相當少」,

就算拍照風格能跳脫框架,衣服卻也是那幾件能夠選擇。

2、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的身材相當的「多肉」(這是我的部落格名稱阿!)

很多為求華麗效果有著相當多層次的蕾絲,看超多間都是如此,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太華麗風格(暈)

3、我要結婚的那天是大日,很多工作室都已經忙翻天無法照顧到「你的瑣事」,所以只好自己顧好自己而已。

(沒有禮服秘書,新秘什麼的都要自己搞定)

4、很多人都誤以為「婚紗公司包套內容制式」,其實我們走訪幾間之後根本並非如此,

全部都可以像是個人工作室這樣「量身打造」,甚至選擇更多,不要以為我一定要選摩天輪婚紗本啦!

可以製作娘家本就好,全部照片挑片等,都可以再商量的。

5、其實很多攝影師都是流動的,他們都很熟(笑)

在尋找網路眾多資料,還有姊妹們登門討論,我們終於決定要選專業的婚紗公司來幫忙我,

尤其我超忙,根本無暇照顧到全方位結婚流程,所以就決定是「高雄法國台北」啦!

拍婚紗與真正的宴客服都有不同的樣貌可以選擇,在一整條中正路的婚紗迷霧當中,

脫穎而出變成我的最愛。第一次與門市接觸並沒有太大的推銷,

她們詳細的跟我介紹「包套方式」與加價禮服的範圍,原來真的是可以「客製化的」,

在考慮之後決定要來約第二次的「預約參觀」詳細的樓層介紹,

高雄法國台北,真的相當大間!那就讓我們藉由文字開始帶領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幸福開端。

DSC_4445.jpg

1F諮詢-門市小姐

原來法國台北已經在高雄將近20年,是相當老字號的一間公司。

全高雄禮服最多絕對不是浪得虛名,門市小姐Anna欣亭,年輕且熟練,

在介紹中不會感到壓力。 詩蕾專業且豐富的挑選禮服功力,讓我深深地被打動,

覺得交給他們絕對沒有問題的!有相當經驗的婚紗公司當作婚禮後盾相當重要,

每個人對於這件事都是第一次,就算是協助朋友多次,自身「下海」也幾乎僅此一次絕無例外,

在了解需要之後我們開始參觀「宴客服區」,原來法國台北一整棟都是她們家的「伸展台」,

不只是婚紗禮服,還有攝影棚與做造型美編的地方,參觀完我也增長見識啦!

DSC_4469.jpg

有人覺得「結婚包套」相當昂貴且有很「制式的攝影模式」,你以為小型攝影工作室就沒有嘛?!

我覺得重點要懂得「溝通」與「客製化」,在踏進每一間婚紗店之前要了解自己的需求,

結婚的雜事相當繁瑣,法國台北在迎娶部分的小物都會協助準備,你沒有設想的芝麻小事,

其實包套反而是讓人省事省心的,換算起來還稍微便宜一點呢。

DSC_4479.jpg

2F-禮服展示空間

這我相信是大家最關心的一部分,我當初會選擇高雄法國台北,

還有一點就是他們家的婚紗比較「古典美」,像是有的店家路線走的比較妖豔些,那可能就不太適合我。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宴客當天「完美登場」,所以在討論包套的時候當然也有希望在這方面一定要參觀比較。

首先來看的這區為「時尚免加價區」,已經有不少禮服可挑選,像我手上摸的這款白紗,

質感已經不差,當手指觸摸的同時也有即將要結婚的真實感,哇嗚真的太幸福。

至於我們談的包套內容下篇文章會再詳細說明,這篇先跟大家介紹法國台北在高雄的惡勢力到底有多大

DSC_4481.jpg

DSC_4483.jpg

DSC_4501.jpg

Anna相當的活潑,在挑選禮服上也會針對新人的需求而介紹。

像我個人就是不喜歡太過於花俏的款式,他有根據我幾件拿起來特別觀看的禮服再幫我介紹,

在觀察客人喜好的程度上,有打中我的心意。

DSC_4512.jpg

2F的另一邊是「Deluxe」區域

我有詢問,店內哪一邊是舊的禮服或哪一邊比較新款呢?

Anna說,他們不是用新舊來分價位,而是每一周都會有新進禮服,依照「主題」和「訂製程度」,

分類到各個禮服區域,畢竟還是要自己適合最重要,價錢嘛,是浮雲啦真的。

「網路預約參觀」也有可升級至這裡的包套方案,一定要善用FB:高雄法國台北(網站)預約,

我也是這樣跟他們約的,回覆超級詳細,完全顛覆一般對於婚紗店比較死板價格的想像(笑)

DSC_4510.jpg

DSC_4515.jpg

一分錢一分貨,大家摸到這邊的時候就覺得很多可以挑選的部分,包含我喜歡的白紗澎度,

帶有一點「韓系」的訂製服婚紗感,有一些都是雜誌款的影子存在。

而這些還只是國內設計師的作品而已,在這邊我就已經快要迷失自己。

如果你很有耐心想要全店看完,高雄法國台北有上千件這樣美麗的作品,全台之冠的豐富款式,

加上自家設計師與海外採購專家,絕非一般小攝影公司能夠比擬。

DSC_4521.jpg

DSC_4534.jpg

了解做工與內裡,更能懂得穿起來的感覺。畢竟也買衣服買的相當有經驗,自己稍微懂得自己身材的優缺點。

DSC_4541.jpg

DSC_4570.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3F,先印入眼簾的為婚紗本展示區域。熟練婚紗業者的朋友一看到,

就說法國台北款式愈來愈多樣,之前來參觀的時候才幾種,結合流行的元素,鑲邊或者走小清新,

文藝款式的風格也很多。這就法國台北厲害之處,走在高雄婚紗業時尚的尖端,

還有接著我們參觀的高級婚紗當中,絕對可見識到有別於市面上的厲害之處。

DSC_4587.jpg

3F接著我們踏進的是「Joyce」,由老師傅根據多年經驗所特製的婚紗,

這真的太美,心裡已經默默地做了記號,之後要以這區域的婚紗當作挑選的重點!

當我摸到那特殊的蕾絲與滑嫩的布料的時候,心底真的有融化了的說。

DSC_4597.jpg

DSC_4598.jpg

你看那垂墜度與帶有夢幻的蓬鬆感。

在法國台北全部都是包套的價格,比起一般工作室單租計價消費,幾乎也快等於包套,

而且還沒有這麼多禮服可以挑選,你對於禮服的需求,法國台北全部都懂!

(覺得Anna真的太強完全知道我的菜了,才第一次見面)

DSC_4602.jpg

小性感露肩與恰到好處的露背,不會過度裸露的那種裝飾

DSC_4609.jpg

覺得就是他了!在挑選婚紗的時候其實是可以拍照的,不然你看這麼多真的很難記得住,

白紗還有分「純白」、「米白」和稍微偏黃一點的款式,根據膚色可以挑選。

另外禮服區域還有相當多種顏色,個人對紅色有種特別的情感,最近明星也都不約而同地挑選「古款」,

像是陳曉與陳妍希、黃曉明和Angelababy,最近很夯的霍建華與林心如等,

都不約而同地穿上龍鳳褂細膩的刺繡花紋,如果有圖片再下去尋找會更簡單,

而禮服秘書也會根據你的喜好,找尋的圖片而開始進行介紹。

DSC_4618.jpg

DSC_4619.jpg

DSC_4631.jpg

這就是我的菜阿,可是看起來我的肩膀要在練小一號。哭哭還有一段時間才拍婚紗,減肥了阿!

DSC_4640.jpg

DSC_4697.jpg

最後一區,也是最讓人覺得夢幻的一個部分:「Celia」原裝進口禮服。

穿起來幾秒鐘就會迅速變成伸展台上的模特兒,覺得法國台北已經把所有雜誌款現實化,

前一天在看的2017時尚名人穿著,今天立刻顯現實品在眼前的這麼豐富,

我想這就是法國台北的實力,很多人都會挑選個人工作室,不過她們能選的婚紗應該就沒這麼多,

加上法國台北網站拍攝的成果,可以給大家做個選擇的參考。

DSC_4695.jpg

DSC_4696.jpg

DSC_4738.jpg

4F-攝影棚

將近三百坪的室內拍照場景,讓人看完目不暇給呀,

覺得要開咖啡店的也可以來參考看看人家是怎麼布置的,哈哈。

無論想要咖啡廳風格、法國小餐館或者是義大利街頭感,甚至是櫻花樹下(網站連結),都可以做得出來,

甚至室內還保有「室外太陽自然光源」,想追求別依靠打燈的自然系照片,絕對一定要來參觀。

DSC_4740.jpg

DSC_4750.jpg

DSC_4784.jpg

想要拍出自己想要的婚紗,在事前的功課一定要做好,包括歸納自己想要的風格與特色。

像我為何會選擇法國台北?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完全就是想追求「韓系婚紗感」,

一種很簡單卻很耐看風格的呈現,不走華麗卻讓人有女王駕馭、女神降臨的感覺。

接下來這新的一季剛好有邀請到一位韓國的婚紗設計師正式加入「法國台北的設計團隊」,

這就是他登上國際婚紗雜誌的作品!我想接下來大家會在粉絲團看到韓國婚紗的作品,超令人期待的!

目前進行到溝通的階段已經讓人相當滿意,挑選婚紗的日程都已經慢慢地排出來,

也讓大家根據我的結婚日記內容,慢慢地跟上我的幸福腳步吧。

DSC_4793.jpg

DSC_454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