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9 (Copy).jpg

箸福•手作壽司丼飯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462號

電話:07-7685555

營業時間:11:30~14:00(L.O 13:30)、17:00~21:00(L.O 20:30)、每週一公休、FB:箸福

沒想到五甲也會有這麼一間有質感的店,前幾天逛九乘九完就晃到這來吃晚餐,

可愛的壽司圖案讓人迅速的了解整間店販賣的東西,門口可以看見吧檯,木門頗有質感。

價格可以簡單吃,也有一些特別的食材可以大快朵頤,到訪的這天正好還在試營運不用收取服務費,

自家附近就能享用新鮮魚獲所特製的丼飯等日本料理,覺得有趣。(目前需加收10%服務費)

IMG_9466 (Copy).jpg

IMG_9468 (Copy).jpg

IMG_9472 (Copy).jpg

一進門就是吧檯,圍繞著為透明的冷凍櫃,除吧檯座位其實再進去內部空間不算太小,共快要三十個座位,

除制式菜單還有黑板當天限定商品,像我就看到冷凍櫃裏頭的海膽,覺得太誘惑加點。

IMG_9473 (Copy).jpg

IMG_9474 (Copy).jpg

還有海鹽,吧檯相當乾淨。整體圖案的設計相當可愛,這也是當初吸引我光顧的原因。

尤其到最裏頭,富士山與櫻花的可愛圖案,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呀!這是一間走可愛路線的日本料理店家。

IMG_9475 (Copy).jpg

IMG_9514 (Copy).jpg

IMG_9481 (Copy).jpg

菜單 ─ 丼飯相當吸引人,從130元的親子丼到500元的蓋飯皆有。

考驗師傅功力,生魚片與握壽司不可少,另外還有軍艦、手卷、卷壽司和輕食等,任君選擇。

IMG_9476 (Copy).jpg

IMG_9477 (Copy).jpg

IMG_9478 (Copy).jpg

圖片都拍得好美,實際上送上桌也真的很精緻,算中價位等級不算是那種吃太粗飽的日本料理店。

IMG_9479 (Copy).jpg

IMG_9480 (Copy).jpg

IMG_9470 (Copy).jpg

店員送上冰麥茶與招待的毛豆,旁邊還有擺上客人可能會需要的芥末與醬油。

IMG_9507 (Copy).jpg

IMG_9508 (Copy).jpg

IMG_9483 (Copy).jpg

雲丹手捲 160元

海膽的日文稱為Uni雲丹,一送上來,瓣瓣分明有清晰紋路,帶有光澤感。吃下去有著鹹味與彈性,

加上外表的海苔也香脆,好好吃喔。第一道就已經快被融化。

IMG_9484 (Copy).jpg

IMG_9488 (Copy).jpg

炙燒海鮮丼 350元

整體看起來是七到八種炙燒魚類,店家的炙燒不會過焦,對著下頭鬆軟的醋飯,個人相當喜歡,

烏賊、海鱺、鮭魚、星鰻與滿滿蝦卵,那紅色真的難以對焦。吃的時候裏頭還有放些紫蘇葉、'海苔與薑片等,

增添香氣,品嘗起來味道層次更豐富。

IMG_9493 (Copy).jpg

IMG_9494 (Copy).jpg

這應該是海鱺,好鮮甜。還有那厚實的炙燒鮭魚,想到都要流口水。

紋路漂亮,魚獲新鮮,吃起來就是爽快。

IMG_9502 (Copy).jpg

IMG_9513 (Copy).jpg

天使蝦超吸引人,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飯的份量沒有想像那麼多,其實丼飯碗有點淺阿。

IMG_9495 (Copy).jpg 

盛合炙壽司 6貫300元

依序是干貝、天使紅蝦、烏賊、海鱺肚、鮭魚肚和比目魚側緣。

炙燒的味道上頭都會刷上一層醬,不過店家的口味都沒有太重,所以都能吃到食物的原味。

送上桌的盤子好美,是精挑細選的擺設。

IMG_9497 (Copy).jpg

IMG_9498 (Copy).jpg

這干貝好肥呀。依序由味道的淺至深品嘗,油脂愈來愈多。他們家的魚肉真的有做到扎實彈性,

似乎與熟成的風味有關。醋飯與魚肉的緊密度有,至少沒看到朋友品嘗一直有飯掉到盤上。

(還是太好吃一口一次KO呢)

IMG_9499 (Copy).jpg

IMG_9500 (Copy).jpg

IMG_9509 (Copy).jpg

蔥花鮪魚 5貫190元

好懷念喔,在日本都吃這個作早餐為一天的開始,裏頭的鮪魚很出色,外頭的海苔入口亦脆身不腍,很快便完食。

IMG_9512 (Copy).jpg

IMG_9504 (Copy).jpg

味噌湯 30元

味道不過鹹,順口美味,搭配我們剛剛點的料理正好。可免費續湯,裏頭還有碎屑魚肉,不過續湯就只有湯而已。

IMG_9506 (Copy).jpg

IMG_9467 (Copy).jpg

「夾一份福氣,品一種美味。」整體來說箸福這間店相當精緻,很有品味,東西食材真的沒話說的新鮮出色,

在裏頭用餐輕鬆,細節與服務都有兼顧。可能是因為剛開幕還不太有人知道所以更顯得清幽,

在附近剛好來當各報馬仔秀給大家知道,不曉得誰也住五甲這附近呢?

IMG_951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