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 (Copy).jpg

鮮鹽堂泰式鹽水雞(三多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二路354號(光華夜市)

訂購電話:09666-27527

其他分店-鮮鹽堂自由總店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726號;鮮鹽堂崇德直營店: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34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6:00~23:00、週日公休、FB:鮮鹽堂泰式鹽水雞

遠在左營的「鮮鹽堂」之前就有朋友買來大家聚餐同樂,最近開到三多路上,一定要來光顧一下!

原本週日放假要來光顧結果公休,今天比較早下班就過來買,相揪朋友一起來家裡分享,炎炎夏日吃鹽水雞,

搭上啤酒在家爽爽吃喝,不用怕酒駕。平價的小吃攤鮮鹽堂,以獨家泰式鹽水雞聞名,其實現在共有四種口味,

天天吃都不會吃膩,一次買上四種更是大滿足!小吃是我的最愛,平民美食不傷荷包,快買回家加菜!

IMG_9979 (Copy).jpg

店家位於廣州街口與三多路旁,其實很靠近光華夜市,但沒有這麼難停車,這邊白天是菜市場,

晚上稍微脫離喧囂之後,鮮鹽堂的藍色招牌開始亮起來!一應俱全的新鮮蔬菜與工具看起來相當的乾淨,

兩個年輕的妹妹竟然還是老闆,真的太讓人驚訝,看他們熟練的處理著雞隻的肉片,輕快的撒上調味,

不疾不徐的遞上給客人的各種料理,怎麼這麼強大。

IMG_9962 (Copy).jpg

IMG_9963 (Copy).jpg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乾淨的鹽水雞攤,包含蔬菜什麼都相當翠綠,有時候吃鹽水雞最怕有奇怪的物質,

他們家幾乎都是屬於原色,你在菜市場看到的也是這顏色,原汁原味不要亂放,我們吃的也安心。

配料也擺放的整齊,看料理台,沒有多餘的東西。

IMG_9965 (Copy).jpg

IMG_9967 (Copy).jpg

IMG_9968 (Copy).jpg

菜單 ─ 主打「10元起」,像我特愛鹽水雞的蔬菜類,喜歡稍微清淡點的選擇「傳統油蔥」或「和風玉露」,

大膽創新的「招牌泰式」吃一口就像到泰國一樣清爽開胃,想要挑戰味蕾的可以點份「火工辣醬」,

小辣就已經讓人不要不要的,連愛吃辣的朋友都有點小卻步,老闆說歡迎挑戰!

IMG_9964 (Copy).jpg  

IMG_9969 (Copy).jpg

接著我們來看妹子老闆處理雞肉,客人點餐完,立刻將雞隻骨肉分離,處理得乾乾淨淨,

不會事先剝好肉塊的堅持,可愛的她們說,如果沒有現點現做,雞肉會乾掉,

這就是他家連雞胸肉都多汁的秘訣,比別人更搞剛的多層處理,就是為給客人多一份美味。

undefined

undefined

今天我們挑戰四種口味唷,你如果像我同事喜歡招牌泰式但又愛吃辣,記得跟店家索取「辣醬一包」,

店家不小氣,有求必應,油蔥、青木瓜絲滿滿的撒上,經由磅秤在計算的,根據數量這樣搭配起來也好吃,

最後等待妹子攪拌均勻之後,打包回府準備享用。(回程順便買個啤酒這樣,有沒有很讚阿?!)

IMG_9978 (Copy).jpg

IMG_9986 (Copy).jpg

招牌泰式鹽水雞(免費搭贈青木瓜絲)

上面灑滿青木瓜絲,這就是高雄的夏天阿(喝一口啤酒)

先別急著吃,攪拌均勻再來享用。蔬菜配料是我點鹽水雞一定會點的部分,脆筍、小黃瓜、玉米筍與蘿蔓,

單獨這樣搭配青木瓜絲從喉嚨沁涼到心底,酸酸辣辣的開胃不只是小吃,很多主婦更買回家加菜,

餐桌上有這麼一冷盤,加上可愛盤子裝飾,自家媽媽一秒變大廚端菜上桌,還不快來買?

IMG_0003 (Copy).jpg

IMG_0009 (Copy).jpg

店家的醬料都是自行調配的獨門秘技,那種酸不會太過刺激,而是帶有讓人分泌口水的酸V,

我有點豆皮、甜椒等均勻沾上,只有讚而已,希望你也來試試看。

IMG_0004 (Copy).jpg

雞翅雞腿也是我必點的肉品,剛剛有跟大家分享鮮鹽堂的「現撕」技術,保留雞隻剛醃漬起的原汁原味,

攪拌均勻,讓湯汁滿滿的附著在雞皮上頭,暑意全消。經由認證的雞肉,品質全部有保障,

我對雞肉有莫名的狂熱,不好吃我一試便知,這雞腿帶有彈性,搭配上附贈的青木瓜絲,「泰」棒啦!

IMG_0006 (Copy).jpg

IMG_9994 (Copy).jpg

和風玉露鹽水雞(免費搭贈柴魚海苔)

我媽就跟我說,阿為什麼鹽水雞做成很像沙拉的感覺?

這麼一問我一吃,這也太像了啦,這份裏頭的蔬菜與「鹽燒嫩腿排」(比剛剛點的雞腿還嫩喔)

都很搭日式和風醬料,鮮鹽堂的醬,尾韻都會帶點酸甜,不會太重,加上柴魚的另一種焦香,別有一番滋味。

IMG_9999 (Copy).jpg

IMG_0019 (Copy).jpg

唉唷今天有特別版本的「糖心蛋」,怎麼這麼優秀!

另外朋友幫忙畫上金針菇與花椰菜也都好入味,當作大餐前的開胃菜也是說得過去。

IMG_0021 (Copy).jpg

IMG_0023 (Copy).jpg

另一覺得很讚的是娃娃菜,很多才20元,餐廳一盤都不只,在醬料的組合,轉化成不同的風景,平實的幸福感。

IMG_0024 (Copy).jpg

IMG_0001 (Copy).jpg

火工辣醬鹽水雞(免費搭贈細削筍絲)

店員問我們點大辣的說,我們的辣真的很誇張喔!

朋友也只是笑笑的,店員細心的再說一次我另外幫你裝好了,朋友說沒關係(好想揍你),

幸好我有阻止它加下去不然我不敢吃阿!!!

那個辣是屬於來自地獄的紅嗆,完全不麻不會不曉得自己在吃鹽水雞,小辣還是保有鹽水雞的香,覺得小辣正好。

我們選擇「黃金魚蛋」、「飛魚卵腸」和「德國香腸」這種很適合辣味佐清酒的小菜,

雞腸、雞冠也是很適合辣味的攪拌,屬於大人系的微醺夜晚,就從火工辣醬開始。

IMG_0027 (Copy).jpg

IMG_0028 (Copy).jpg

雞皮20元,雞鍵25元也都是銅板價格,隨便點各五樣不會爆表,店家放的筍絲好好吃,辣中帶酸,

吃了還想吃更多的誘惑。重點是這鹽水雞是乾淨健康的,那種脆度與味道不會讓人覺得一直口渴難受。

IMG_0029 (Copy).jpg

IMG_0031 (Copy).jpg  

IMG_9988 (Copy).jpg

傳統油蔥鹽水雞(免費搭贈薄切洋蔥)

友人想要加科學麵,問店員哪一種加科學麵好吃,當然是「原味油蔥」,那一匙舀起來我都後悔我沒點惹。

真的好香,加在手工米血上也好吃。我問朋友科學麵有軟軟的嗎他說還硬著喔(什麼鬼對話)!

害人下次也想要試試看啦。這盤有「豬脆腸」、「豬耳朵」、「鹽蒸豬嫩肉」,科學麵人就是想要吃豬肉全餐。

IMG_0033 (Copy).jpg

IMG_9989 (Copy).jpg

IMG_0013 (Copy).jpg

科學麵依舊保有彈性,雖然我騎車回家大概十分鐘啦,拍照也過五分鐘了。

脆腸25元超級好吃,裏頭層疊的脆度讓人吃了還想再點,完全沒有腥味。

第一次吃就覺得有中藥的味道,今天詢問老闆,他們說中藥味是「胡椒」在香啦,

調味都是老闆親自去尋找特別的香氣,到中藥房去找祖傳秘方,撒在傳統油蔥上頭,可以記得灑多一點,

不死鹹,只有鹹香而已。

IMG_0015 (Copy).jpg

IMG_0016 (Copy).jpg

接著就是高麗菜,蔬菜類為鮮鹽堂的強項,保有蔬菜的鮮脆,沒有太濃厚的調味,讓人均衡飲食。

IMG_0017 (Copy).jpg

最優秀的還是這些嫩肉,他們家的雞肉與豬肉都沒有腥臊,吃完不會過鹹難受,口齒留香,

可單獨吃或者搭配飯麵,如果今天晚上太熱吃不下就來買上一份吧,加上科學麵,你能不滿足嗎?

IMG_0018 (Copy).jpg

IMG_9998 (Copy).jpg

今天分享的這四種口味,不曉得你喜歡哪一種呢?身為一個鮮鹽堂的鐵粉,每項都有不同的滋味,我都愛!

尤其蔬菜,不管是原本就有脆度的四季豆、玉米筍或是娃娃菜,還是軟軟的杏鮑菇和金針菇,

每一種都讓人嘴巴中「不只是醬料」,「醬料提升食材的鮮度」,打破之前吃鹽水雞總是油膩鹹醬的口渴感,

只有更涮嘴,沒有例外!向你推薦我心中最棒的鹽水雞-鮮鹽堂,在三多二路光華夜市開設分店,

味道跟總店沒有落差,附近的朋友可以立刻來試試看,無論晚餐加菜還是宵夜都很速配喔!

IMG_998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