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2 (Copy).jpg

青㵘自作所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泗溝村永平路46號

電話:0917-511281

營業時間:13:00~19:00、FB:青㵘自作所

「所以你現在是要繞到哪裡啊,這是人家家裡呀。」

「雞好可愛。」

「這邊有咖啡店,而且是你最喜歡的『農麗』他們經營的唷。」

我聽到大錦的農麗瞬間期待起來,從台南正興街尾搬家後,只是從FB得知搬到客家六堆這地方,

沒想到神通廣大的網路資訊能幫我尋找到這裡,有一本書叫做「開店指難: 第一次開獨立書店就□□!」相當好看,

他們竟然要來萬巒辦簽書會,就是選擇青㵘自作所這地方舉辦,也讓我重新與農麗的藝術世界串連起來。

這些住家真的超級困難辨識門牌號碼,又差點騎到人家家裡去,還被雞趕,哈哈。

其實沒有很難找啦,用google導航會發現跳號,他就在一個三合院的右側廂房內。

IMG_8420 (Copy).jpg

IMG_8423 (Copy).jpg

IMG_8424 (Copy).jpg

「青㵘自作所」的所在地:萬巒鄉泗溝水,這是一個極其純樸的客家小村落,一天公車只有兩班會到,

觀光客充其量只會到萬巒豬腳街買豬腳,再深度一些會到五溝水看古蹟與老街。

外地人會特地到泗溝水的機率,再晃到這間咖啡館機率,趨近於零,敢在這種山邊的小村落,

幾乎只有老人與小孩,年輕人都到外地去工作後基本就不會回來的地方-開咖啡店,店主的居心我實在非常好奇。

IMG_8425 (Copy).jpg

「青㵘自作所」位在一間三合院的側室,只是這個側室已經重新改建過,是一個兩層樓的樓房。

目前只開放一樓部分,一進門就有一種「我感覺得出來這是大錦的味道」的FU,

(雖然烘焙師Peggy說青㵘都是大錦工作室的剩料,哈哈)

使用台灣老家具與舊木料為主要裝潢素材,這些東西都曾經與我們如此熟悉,但是因為歲月淘洗,

大多人家裡已經將這些老家具替換掉了,但是只要懂得適宜的搭配,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IMG_8487 (Copy).jpg

IMG_8426 (Copy).jpg

門口有一個很熟悉色系的櫃子,利用廢棄的木頭慢慢訂製而成獨一無二的木櫃,回收再利用的農麗style。

IMG_8486 (Copy).jpg

IMG_8437 (Copy).jpg

一進門就有好舒服的氣氛,不是播放客家林生祥的歌曲,而是帶有點爵士的調調,因為連假,很多人刻意前來。

利用油漆的配色創造溫暖的基調,配合暖色系的燈光,一個陽光灑落的午後,舒服即使如此,不需多言。

IMG_8440 (Copy).jpg

保留原本的地磚與結構,前面兩桌六人,裡面包廂約可容納五人,不適合吵雜,只適合單純享受這環境氛圍。

IMG_8441 (Copy).jpg

IMG_8443 (Copy).jpg

IMG_8436 (Copy).jpg

舊的咖啡機,大量的木製品,獨一無二的店家,帶有個人強烈色彩的風格,東西不多,不紛雜,

像是停格的西班牙電影,每一項都讓人想透過鏡頭記錄下來。

IMG_8446 (Copy).jpg

IMG_8447 (Copy).jpg

IMG_8450 (Copy).jpg

IMG_8435 (Copy).jpg

外頭兩桌,裡面還有一個包廂,Peggy說平常在這邊喝咖啡的,大多就是住附近的客家大嬸,

利用忙碌之餘來這邊放鬆休閒,是阿應該的,客家女人都很辛苦。店的氛圍營造得比較女生,

我就好愛這些配色、乾燥花與一些隨興的書籍,隨處都有的插頭,可以想像還沒整修之前的破敗,

現在還留有地板的磁磚顏色,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理所當然,不嚴肅的包廂空間,坐墊顏色的復古條紋色塊,

要不是後來天色漸暗真的該回高雄,真想賴在這邊,一直聊天下去。

IMG_8432 (Copy).jpg

IMG_8427 (Copy).jpg

IMG_8428 (Copy).jpg

IMG_8429 (Copy).jpg

舊東西不多,也不能擺放太多破壞氣氛。

IMG_8430 (Copy).jpg

IMG_8431 (Copy).jpg

菜單 ─ 很酷地用夾子夾在裁切過的門板上(雖然只有那麼一張),主要提供咖啡、飲品,

與其他簡單點心。很酷的一點是,他們有「泗溝水產區」(現在喝咖啡沒加個某某產區,感覺就有點遜)的可可茶,

也有結合客家特色的大風草餅乾與鬆餅。

IMG_8464 (Copy).jpg

IMG_8462 (Copy).jpg

屏東泗溝水產區.可可茶 90元

從幾年前就知道屏東萬巒一帶,部分檳榔農民利用檳榔樹的空隙處種植可可豆,頗有成效,

已有幾間品牌在市場上小有名氣,而這裡的可可茶並非以可可豆的果實製成(我以為會像是巧克力牛奶之類的),

而是取可可豆的外殼沖泡熱水,喝起來亦有可可香,因為在客家庄,很豪氣的cc數,超過500cc一大壺,

光喝這壺就很飽。後來Peggy還有烤可可豆讓我們品嘗,真的好香喔。

IMG_8459 (Copy).jpg

IMG_8465 (Copy).jpg

IMG_8469 (Copy).jpg

大風草鬆餅 90元

大風草鬆餅使用的大風草,主要是客家婦女生產後,坐月子期間,會取其葉曬乾後泡澡,

可去風濕避寒,亦可治療骨質痠痛,至於入菜,這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嘗試,

但大風草的味道就像是一般外面喝青草茶會聞到的草藥味,加入鬆餅後,會有一些些的草香,

不是很重那種,因為鬆餅烤地鬆鬆的,囫圇吞棗一下子就解決了。

IMG_8473 (Copy).jpg

這是洛神花果醬,同樣也是清爽淡雅,很多鬆餅吃起來很厚重,這裡就是完全清爽,著實的飯後甜點。

IMG_8475 (Copy).jpg

IMG_8471 (Copy).jpg

這裝潢真的好搭任何甜點,期待之後還有更多不同的點心,結合在地食材和民情,在這邊研發成功。

IMG_8472 (Copy).jpg

IMG_8482 (Copy).jpg

這就是大風草,搓揉它會產生很舒服的藥草香。厲害的烘焙師會隨時利用手邊的材料做成好吃的東西,

乍看之下是藥草,吃起來搭配可可茶相當優雅呢。

IMG_8483 (Copy).jpg

IMG_8476 (Copy).jpg

整個下午就耗在這美好的點心度過,看著外頭的光影逐漸偏斜變化這樣。

IMG_8479 (Copy).jpg

IMG_8445 (Copy).jpg

IMG_8451 (Copy).jpg

耶加雪菲.水洗.紅櫻桃計畫 90元

上述的點心其實也很適合偏酸的咖啡,店家煮得很濃,酸度整個鬱結在嘴中很爽,份量為外頭販賣的兩杯多。

店家笑著說這附近光臨的都是大嬸,絕對要喝飽大碗才會再來啊,這裡的文藝不會過於嚴肅,而是有趣。

IMG_8457 (Copy).jpg

IMG_8444 (Copy).jpg

多肉植物裏頭還有放車子跟人,我的有放恐龍,下次可以當朋友。

IMG_8449 (Copy).jpg

下載農麗春聯列印,貼在傳統台灣住家的霧玻璃上,超搭阿。我一定會再來找妳們聊天的,因為這裡真的太美!

不只是咖啡店,整個泗溝水都好美,那種沒有被破壞的純正鄉土,很適合在這邊喝一杯可可茶再繼續拍照。

IMG_8484 (Copy).jpg

IMG_8434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