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5.jpg

DADALA Cafe&stationery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19號

電話:05-2255789

營業時間:14:00~22:00、每週三、週四公休、FB:DADALA

嘉義的咖啡店充滿著各種想法的設計,那並非從台北複製貼上的模式,而是一種屬於店家主人的品味,

變成一種我們旅行時尋找的樂趣所在。今天來訪的DADALA,光聽名字就有一種清脆的跳躍感,

不過他們整修完畢之後似乎變得完全不同,讓人喜愛的空間,可愛但剛睡醒的店狗,混亂到不行的童顏童語,

滿滿文具圍繞,好聽音樂的美味咖啡環境,跟朋友直呼之後來到嘉義每次都要來噠噠啦報到玩小孩這樣XD

IMG_7954 (Copy).jpg

IMG_7955 (Copy).jpg

要不是有旁邊的電線杆與中文招牌,這像不像是一間在京都的文房具咖啡館呢?

門口的富士山亮燈招牌,外頭可瞧見煮咖啡身影的老闆,座位數不多,溫馨黃光這樣打下,

營業時間晚一點,或許吃完正餐還可以過來玩玩逛逛,或許也只是過來摸摸犬兒跟逗逗店家孩子,

實在是一個超級舒服的場所。門口的二手書好多精選書籍,朋友被困住後我先進去,

裏頭剛好有一組法國人到訪,充滿著異國風情與孩子的胡言亂語交談聲,還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呢。

IMG_7958 (Copy).jpg

IMG_7988 (Copy).jpg

第一眼就看到這些特殊的「餐桌」,抽屜上頭加上隔板,聽店家述說,這都是他們跟師傅一起釘製而成,

牆上的掛畫不多,有種留白的美感,可能旁邊有文具集中區,這邊放空為佳。另一邊繽紛的色彩繪製,

孩子說是有一個叔叔爬上去畫的。一直走進去還有一個邊緣的兩人空間,很適合獨自前往寫手帳待著。

IMG_7968 (Copy).jpg

IMG_7987 (Copy).jpg

IMG_7961 (Copy).jpg

IMG_7962 (Copy).jpg

一直很想要被文具包圍著喝咖啡,今天這樣坐在這邊有點算是小包場,超開心。

因為文具就不方便拍細照,有看到一定數量的mt紙膠帶,常見的Lisa Larson,寄賣的文具書籍,

從日本帶回許多便籤便條紙,我喜歡有收集一些的富士山系列便條也有,很受歡迎的FUEKI 公仔頭膠水,

有身體跟大頭版本兩者皆有進,櫃台還有前陣子我也迷上的「東維工業」酷酷又怪怪的印章,

挖寶收藏很讓人著迷,光把玩這些小玩意著實能消耗不少時間。

(有一個人在外頭看二手書,一個在裏頭被文具迷惑這樣的概念)

IMG_7960 (Copy).jpg

R0100948

IMG_7990 (Copy).jpg

IMG_7963 (Copy).jpg

菜單 ─ 店家以咖啡為主,單品在櫃檯可供選擇。另外還有「高酵素果汁」,

每日選用當季的幾種蔬果製作,感覺很刺激。來自新竹竹東的BAXTER GELATO感覺很酷,

將義大利冰淇淋結合台灣變成「稻香玄米」口味,也是很多人會點來一嘗的小品,這邊似乎只有點心類呢。

IMG_7964 (Copy).jpg

IMG_7965 (Copy).jpg

 

IMG_7989 (Copy).jpg

IMG_7966 (Copy).jpg

想搭配飲料,還有一些簡單的蛋糕和布丁。看到店家FB的「酥烤軟法米淇淋」完全被吸引,就這樣來一枚吧。

IMG_7973 (Copy).jpg

店家很快就送上我們點的兩杯飲料,但我們拍照拍得實在是太久,滑順的奶泡被我玩成這些拿鐵的小洞洞,

是因為我置放太久造成而並非店家的拿鐵不好,之後不會拍照會直接喝的orz(冤枉的噠噠啦啊)))

IMG_7977 (Copy).jpg

IMG_7976 (Copy).jpg

原味無糖拿鐵 120元

奶味與咖啡混搭正好的比例,咖啡似乎有點酸度淺焙,卻又很順口的那種,是我的菜。

我下次不會拍那麼久直接喝,一定會更滑順。

IMG_7978 (Copy).jpg

氣泡冰美式 140元

很有氣勢的酒杯fu裝盛,喝起來的確有「必魯」啤酒的暢快舒服,

所選用的咖啡都有一種果酸調結尾,在平實的咖啡杯當中隱藏著一股趣味的細節。

IMG_7985 (Copy).jpg

感謝店家所贈的餅乾,一咬不會鬆散,上頭的堅果很純粹的咬勁,不會有多餘複雜的香料。

我一定要來講一下噠噠啦家的孩子,實在有夠可愛的,因為我們坐在大桌,後來直接讓他來「桌邊服務」,

逗得我們實在笑得合不攏嘴,算是這趟旅行最有趣的一件美麗的意外。

IMG_7986 (Copy).jpg

IMG_7981 (Copy).jpg

DADALA獨家酥烤軟法米淇淋 120元

義式低脂玄米冰淇淋已經很吸引人,上頭再加上麵包的不同口感,咬下去冰冰涼涼的,

杏仁增加不同香氣與口感,外頭的紙裝著不會沾手到處都是,底下的盤子也好美,完美的點心。

IMG_7982 (Copy).jpg

IMG_7983 (Copy).jpg

「你為什麼把麵包推向我這邊,是要給我吃嗎?」

「沒有,我只是要照相。」

「噢......。」

孩子的嘴巴還有鳳梨酥,已經坐這山望那山了。看來我要儘快吃掉我的小點心。

從下午坐到太陽下山都不覺得無趣,這小子真的很會聊天也體力很好,很討姐姐們開心。

IMG_7984 (Copy).jpg

IMG_7967 (Copy).jpg

DADALA家真的很好拍照,燈光美氣氛佳,品味從給小孩的穿著就知道!

後來還有客人說老闆長得很像是劉以豪呢,孩子絕對有遺傳到父母的帥氣。

或許就是這樣子不會與客人過於隔閡的感覺愛上這樣的咖啡店,當然文房具咖啡絕對是吸引我的第一個理由,

更多的原因是人與人的邂逅,那個感覺對了,咖啡也就更順口美味,是吧。

P01

IMG_7995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