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9 (Copy).jpg

學甲光華社區蜀葵花海+小麥田

蜀葵花與小麥地點: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過港子65號(光華里活動中心)對面

全台最大小麥田在宅港橋~宅港國小這段路中間

話說學甲真是一個純樸的地方,從最熱鬧的市區街上,都是一大堆居民拿著自己種的東西,擺在地上販售,

我們吃完永通虱目魚粥後便前往今天的重點玩樂地點:學甲「光華社區」,只要在google上打「蜀葵花海」,

就會出現,這附近因為靠近海邊,土地的鹽分很高,只能種一些比較不需要水分的農產,所以才能看到小麥田,

至於蜀葵花,是因為有一位達人劉建治,想要讓休耕的田地看起來漂亮一點,無心插柳柳成蔭,變成現在這局面,

也讓小鎮重新熱絡起來,注入年輕活潑的氣息。很多人都出來擺攤,賣自己家裡頭的農產品,很熱鬧。

IMG_7237 (Copy).jpg

IMG_7306 (Copy).jpg

在前往蜀葵花海之前,看到一間超美的老房子。林園也有類似的日式建築是派出所,那這間廢棄的屋子呢?

後來有查到,是學甲名人「陳華宗」的故居,詳細可以看維基百科(連結)

花海在光華里活動中心對面,不用怕找不到,因為人山人海,幸好來的早,停車還有規劃一塊空地,

很悠閒的停好之後開始欣賞這些美麗又大朵的蜀葵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呢,比人還高,好壯觀!

IMG_7302 (Copy).jpg

IMG_7252 (Copy).jpg

IMG_7239 (Copy).jpg

記得二月底連假就有看到很多人打卡,沒想到三月中還有!

媒體喻為「來台南賞你一丈紅」,活靈活現的敘說這邊的場景,比人高上許多的大朵紅艷花朵,

一朵朵這樣在面前,粉紅、紅、艷紅等千奇鬥艷,感覺像是後宮佳人,我們就是在選妃吧,

不曉得要跟哪一朵拍照好。現場的阿姨也有在賣種子,說超好種這樣,我覺得我家比起學甲來說應該太潮濕啦。

IMG_7241 (Copy).jpg

IMG_7242 (Copy).jpg

好高,在天空綻放。從二月底長達兩個月左右的花期,很多人來拍照和繪畫,更有藝術家來創作。

IMG_7271 (Copy).jpg

IMG_7272 (Copy).jpg

IMG_7273 (Copy).jpg

很多種粉紅顏色,深淺不一好浪漫。原來自中國四川,故名「蜀葵」,花苞的時候好可愛,花瓣集中,

到成熟的時候大大綻放,一根細細的莖上布滿十幾朵,相當大方,沒看過這麼狂肆開放的花朵。

IMG_7277 (Copy).jpg

IMG_7285 (Copy).jpg

可愛蜜蜂也爭先來採花蜜,每一隻都相當忙,連我不小心碰到都沒空搭理,忙著往花蕊裏鑽。

IMG_7288 (Copy).jpg

IMG_7294 (Copy).jpg

媽媽說最愛這種深紅色的蜀葵花,這樣的衣服顏色的確是長輩會愛的呢(笑)

上頭的花苞依舊繼續綻放,下頭凋謝後上頭繼續接力,也難怪會持續兩個多月。

IMG_7295 (Copy).jpg

IMG_7269 (Copy).jpg

蜀葵花大使,蜀葵花這樣長串有牡丹的貴氣,又有杜鵑數大便是美的多量,隨便拍隨便美。

IMG_7299 (Copy).jpg

IMG_7300 (Copy).jpg

其實這光華里社區營造的相當美,我喜歡他們用自己的特色彩繪牆壁,包含蜀葵花、學甲慈濟宮「上白礁」,

上白礁表示「回到福建白礁鄉」,一行人會回到當年登陸的頭前寮將軍溪畔進行「上白礁」謁祖尋根祭典,

遙拜表現飲水思源不忘本的精神。不過後面那隻恐龍實在很突兀阿,哈哈哈哈哈哈。

IMG_7305 (Copy).jpg

IMG_7303 (Copy).jpg

IMG_7304 (Copy).jpg

IMG_7253 (Copy).jpg

接下來到社區裏頭,沿著河流沿岸散步很悠閒,春天就是這樣賞花,跟朋友踏青聊聊天,

因為蜀葵花爆紅而有的小鎮彩繪也是照相的重點,不過河岸超多人在釣吳郭魚的,釣起來之後再放回去,

完全釣興趣的,也是啦,這釣起來不如去市場買,離將軍漁港很近的地方。

IMG_7255 (Copy).jpg

IMG_7254 (Copy).jpg

IMG_7256 (Copy).jpg

IMG_7258 (Copy).jpg

IMG_7259 (Copy).jpg

IMG_7260 (Copy).jpg

這位大哥釣到了,對面的鴨正慵懶的曬著太陽。

IMG_7261 (Copy).jpg

IMG_7262 (Copy).jpg

IMG_7263 (Copy).jpg

連下蛋也沒有鴨在意,唉唉。他們不太怕人,蠻可愛的。

IMG_7264 (Copy).jpg

IMG_7265 (Copy).jpg

社區也有小片的彩繪牆,又有另外一間廟宇:過港仔福安宮。這裡真是舒服的地方,我們都很安靜的拍照,

不喧嘩的環境很讓人放鬆心情。

IMG_7266 (Copy).jpg

IMG_7267 (Copy).jpg

IMG_7268 (Copy).jpg

IMG_7297 (Copy).jpg

穿過蜀葵花,在住宅的另外一側種植著麥田。因為宅港橋附近已經開始準備收割嚕,蜀葵花這邊還沒有,

一大片大家都在拍照,不過還是不要踐踏比較好啊,要有公德心。

IMG_7278 (Copy).jpg

南部冬季少雨,黃金麥田隨風飄逸,還有一股股的香氣,與稻田構成不同的風景。

IMG_7279 (Copy).jpg

IMG_7296 (Copy).jpg

IMG_7308 (Copy).jpg

這是宅港橋附近,採收很快,想要觀看的民眾真的要把握時間去學甲區觀賞,超棒的學甲區半日遊 

IMG_731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