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25 (Copy).jpg

永通虱目魚粥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今天用餐的地點是斜對面的永通二店 民權路53號)

電話:06-7839308

營業時間:05:20~13:30、15:30~20:30

來到學甲區就是想到蜀葵花跟麥田,不過走動之前先來吃吃台南虱目魚名店「永通」,從我小時候就有的老店,

其實整個學甲區不只有這間虱目魚專賣店,不過老爸說當地人都推薦這間,就先來享受我們的早午餐啦。

中午只有休息兩小時,晚上也有販售。因為斜對面分店的用餐環境比較好,老爸有先確認過,

這間分店跟本店是一樣的,大家可以安心品嘗新鮮到不行的肥虱目魚。吃完你才知道台灣多麼幸福啊!

IMG_7221 (Copy).jpg

IMG_7234 (Copy).jpg

IMG_7235 (Copy).jpg

肉燥飯十元到底是什麼價格?!滿滿的小菜分店也有唷,讓我們來到鐵皮屋搭建的斜對面。

IMG_7238 (Copy).jpg

IMG_7217 (Copy).jpg

跟永通老店相同,一樣人潮滿滿的當地人,看到這種情況就會放心認證。

有點像是自助餐區這樣,先去旁邊夾菜,看起來每一項都是跟魚鮮有關,我夾了茄子跟油豆腐而已,

回家才想到應該要夾虱目魚香腸的(筆記)。接著到櫃檯看有否需要飯(大多都點肉燥飯),我們打算吃粥,

所以先跳過。接著就看你的湯或粥裏頭是否需要加點魚肉、蚵仔或魚丸等配料,終於排隊點好上桌啦。

IMG_7215 (Copy).jpg

IMG_7213 (Copy).jpg

IMG_7218 (Copy).jpg

每一項都好入味,而且魚肉都不會鬆散,看起來真美味。虱目魚頭很受當地人歡迎,很多人都有夾一顆。

IMG_7214 (Copy).jpg

有些剛熱炒出來的菜餚就放櫃台邊,真的會每一種都想吃,選擇困難。進入結帳等很久就是這樣,

每一項都想要加點進去粥裏頭,胃口就只有一個。我只夾了這麼一點小菜他算我10元,都懷疑是否有問題?!

IMG_7226 (Copy).jpg

IMG_7219 (Copy).jpg

IMG_7216 (Copy).jpg

IMG_7220 (Copy).jpg

IMG_7224 (Copy).jpg

無刺魚肚粥 85元

清清爽爽,最棒的就是無刺虱目魚肚粥。

加上油條與油蔥酥,湯頭還是清澈得不得了,占滿幾乎一半碗公的就是主角虱目魚,肥嘟嘟幼咪咪,

無刺處理讓人吃得好放心。在台北吃不太到這麼新鮮的味道,很多都是冷凍,或者冷藏為了保存噴藥會有一味,

在台南學甲吃到的虱目魚又比高雄更勝一籌,厲害的是咬下去鮮嫩又有彈性,肉質不老魚肚油脂中和的關係吧,

要不是因為有一股魚味湧現,真像是在吃豆腐的順暢咬感,好好吃!

IMG_7222 (Copy).jpg

IMG_7223 (Copy).jpg

而且很大碗,都會加上油條更有古早味。

IMG_7227 (Copy).jpg

IMG_7229 (Copy).jpg

南部的粥幾乎都是飯湯,雖然很大碗不過粥只有半碗左右,覺得餓還可以加一碗肉燥飯。油蔥酥有不搶味的香。

IMG_7230 (Copy).jpg

IMG_7232 (Copy).jpg

最後一定要夾一下大塊的虱目魚的,肥阿肥,有點對不到焦了,可以選擇沾醬油或者芥末等調味,

像我就是愛原味的人,家人一起吃完還買一些虱目魚丸回家(開車自備保溫袋),

回到家繼續延續虱目魚的美味,真的太令人陶醉了!

IMG_7233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