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4 (Copy)

ヒゲMasa - Hige Masa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力行路101號

電話:07-3231344(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8:00~23:00(週五、六延長至00:00)、每週三公休、FB:ヒゲMasa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門口可愛的鬍鬚男,就是老闆的自畫像,很早就在外頭等開門,六點準時開始營業,招牌燈才亮起。

坐定看完菜單之後,鬍鬚老闆酷酷跟我說:我們不是餐廳喔。

簡單的點幾樣菜之後加點了一杯老闆推薦的燒酌,真心覺得,老闆你太謙虛,這個是專業的居酒屋菜阿!

有著日本喜歡講求食物原味的特性,又不失調味的精確度,加上些變化與搭配會讓人上癮的燒酌,

強烈的想要推薦給親朋好友知道的好店,只有少少的一圈L型座位,溫馨歡樂,應該沒有限定時間吧,

跟朋友在這邊小酌聊天,煩惱全無。只是要來一定要先預定,因為老闆幾乎只接待預約客。(沒辦法座位很少)

IMG_6883 (Copy).jpg

IMG_6882 (Copy).jpg

老闆很健談,看吃的拍得開心,今天剛好也只有三組客人就跟我們閒聊,得知這間店有掛畫都是他自己繪製的,

除自畫像外,暴走族的衣服也很有趣,上面還有老闆娘的名字「美奈子命」,充滿個人風格,

我覺得這間店更像是一個里程碑,曾經待過高級料理的老闆,沒有固定菜單,

在黑板上書寫的每天不同的菜餚,搭配板前這五甕燒酌,在高雄眾多的居酒屋中有著相當獨特的風格。

IMG_6880 (Copy).jpg

IMG_7189 (Copy).jpg

IMG_7188 (Copy).jpg

老闆娘為仙臺人,仙臺四郎為當地的「福神」,因小時候似乎是遭受到危難而嘴中只能發出特定的音

「バアヤン」(Baayan),但他總是笑臉迎人,他只要出現在店內,就變成店家的招財貓,生意興隆,

後來很多人就將他的畫像掛在店內,祈求吉祥,多招攬一些生意。(詳細請見介紹)

IMG_6881 (Copy).jpg

這五譚看起來很深厚,想說第一次別太厚阿哈哈。【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也有氣泡水特調,ヒゲmasa是第一間賣燒酌的專門店,所以來還是喝一杯,聊聊酒,或許有不同的新體會。

IMG_6885 (Copy).jpg

菜單 ─ 眾多的菜餚價格其實不高,不過有一行字:基本每人底消100元,附三碟小菜。

也就是進來100元是不能抵消費的,沒有另外收服務費用,這跟我的認知不太相同,原本覺得金額都兜不起來,

老闆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們聽,才知道有這麼一種文化。

IMG_6888 (Copy).jpg

IMG_6887 (Copy).jpg

黑板的是菜單,放在我們座位的面前為燒酌酒單。因為對這樣的東西很好奇,所以請推薦,

點了杯女孩子會喜歡的利口酒,加上小菜,很快地就上桌啦。旁邊的瓦斯爐是我們等等有點火鍋,

大瓦斯爐好大鍋,這也太開心

IMG_6898 (Copy).jpg

IMG_6890 (Copy).jpg

赤紫蘇梅酒 190元

我們喝的梅酒是左下方的桃紅色瓶子,完全就是被外觀吸引XD

上頭放朵花,看到還有綠葉陪襯,是紫蘇梅葉冰塊耶。甜甜梅酒之外還有紫蘇的香氣,好促進食慾的感覺。

(所以在餐前上正好,哈哈)

IMG_6944 (Copy).jpg

IMG_6899 (Copy).jpg

朋友說ヒゲMasa的器皿都用得好美,食中有美。

IMG_7193 (Copy).jpg

 

這是另一天喝的旁邊像是角錐的梅子酒,這次冰塊是花瓣,超美的

IMG_7194 (Copy).jpg 

IMG_6891 (Copy).jpg

不喝酒的也有提供冰開水,下頭的杯墊襯布好有質感。

IMG_6895 (Copy).jpg

三碟小菜

金針菇、青菜和牛蒡?即使是下酒菜但也沒有太鹹或太甜,因為我很餓就立刻吃光光啦。

IMG_6894 (Copy).jpg 

IMG_6896 (Copy).jpg

IMG_6897 (Copy).jpg

IMG_7191 (Copy).jpg

 

這是第二次的小菜,金針菇還是一樣,另換成蒟蒻與小黃瓜,今天終於記得帶燈啦,拍起來效果就是美。

IMG_7192 (Copy).jpg

IMG_6916 (Copy).jpg

安格斯牛肉雪鍋 430元

因為價格只有四百多,我原本以為就是簡單幾片肉而已,裏頭有安格斯牛肉十片左右吧,超級多的,

有種撈也撈不完的感覺,通常火鍋店都是菜比肉多,第一次吃到肉比菜多,爽度破表!

IMG_6903 (Copy).jpg

選的菇類和山茼蒿也都很好吃,很大枚新鮮,因為湯汁好喝,所以店家也選用很多豆類製品吸附湯汁,

像是豆腐豆麩之類,但這盤目前是加不下去,你看這鍋白色雪花鋪陳,內心也隨之澎湃起來。

IMG_6905 (Copy).jpg

IMG_6906 (Copy).jpg

仔細一吃,原來雪花指的不只為安格斯牛肉上頭的油花,一層為「大根」,滿滿細碎白蘿蔔,讓湯頭更增添甜度。

IMG_6907 (Copy).jpg

IMG_6909 (Copy).jpg

等他沸騰的同時,要小心牛肉不要煮太久,先撈出來。有一半已經煮熟,另一邊還沒,滾動的蘿蔔讓肚子更餓,

所以即使再多也吃光光,不過這份真的不小,建議兩個人以上前來再點。

IMG_6912 (Copy).jpg

IMG_6914 (Copy).jpg

IMG_6917 (Copy).jpg

愈來愈多材料在其中,湯頭醇美,日系清爽的感覺,不會因為放牛肉被搞得太過濃郁,幾乎也是喝光了。

IMG_6943 (Copy).jpg

IMG_6921 (Copy).jpg

巨無霸漢堡排 180元

漢堡排是豬絞肉,味道稍微沒有這麼濃,不過店家的醬料偏甜,好像還有點酒味吧,與半熟蛋戳破相攪和後,

超級加分,好大份,如果只是想來吃吃下酒菜,絕對是划算的。

IMG_6926 (Copy).jpg

點一碗飯,感覺更像是漢堡肉定食,這樣也才200元。不過我還是覺得調味太重了些,

個人比較喜歡密特先生那種原味的漢堡排。但這份量多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IMG_6928 (Copy).jpg

IMG_6931 (Copy).jpg

IMG_6932 (Copy).jpg

玉子燒 140元

上頭好像是昆布。今天只提供原味的玉子燒,我覺得這樣就很美味,蛋層層疊疊像是蛋糕般,只是為鹹的蛋糕,

朋友有詢問說他們家好像跟築地那種不太相同耶,老闆說因為那種多為做「握壽司」用,

單純吃玉子燒他還是愛這種鹹味的,簡單淋上一點醬油,或是自然的咬下去有著裏頭美乃滋一點點爆漿感,

都讓人覺得幸福,好像是幾道料理完一定要的一個甜點,小心燙口,趁熱吃,真棒!

IMG_6933 (Copy).jpg

IMG_6938 (Copy).jpg

IMG_7196 (Copy).jpg

豚肉炒烏龍 200元

一樣分量很足夠,烏龍很有彈性,我有發現店家都不喜歡做甜口味的,不然好膩阿哈哈。

烏龍麵好像有吸盤一樣真Q,因為很餓也有發現店家收得很乾,拌醬料很均勻很像是章魚燒的那種醬,

蔬菜和很多配料吃起來不單調,很美味完全就是日式口味烏龍麵(認證不甜)

IMG_7197 (Copy).jpg

IMG_7201 (Copy).jpg

大根小卷煮 170元

烏龍麵跟這碗是擇日造訪點的。朋友想喝湯,老闆推薦這款有熱湯可飲(上次那火鍋太大啦今天來簡單吃),

最近的小卷怎麼這麼美味,加上大根處理過後的溫潤感(完全沒有菜頭的草味),湯喝起來很清甜,

裏頭圓柱狀為蒟蒻,又增加不同的口感。

IMG_7205 (Copy).jpg

IMG_6945 (Copy).jpg

這不只是一間居酒屋,只要有提供的料理,都是老闆最自豪的呈現。或許你下次前來的菜單與我所品嘗有所不同,

沒關係,大膽嘗試下去吧!調味沒有太重,選擇的食材跟烹調方式都與外頭的有所變化,很讓人驚豔。

另外二樓還有老闆娘的預約理髮店,相當有趣,務必記得預約,是間會讓人想再訪的好店呀。

IMG_6892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