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0 (Copy).jpg

東門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彩街198號

電話:05-2282678

營業時間:5:00~20:30

不曉得為什麼看到嘉義評比雞肉飯的照片就一直很想吃,好吃的雞肉飯有包含幾個要素,

雞肉要嫩又要有彈性、油蔥酥要鹹香要油,米飯煮的有點粒粒分明不過軟。

坐在Daisy的雜貨店裏頭聽見有人推薦不遠處的東門雞肉飯,便順道過來吃。老字號滋味蠻不同的,可以試試看。

IMG_5634 (Copy).jpg

IMG_5635 (Copy).jpg

同樣也有做便當菜,這間東門雞肉飯內用的區域還真不小,座位很多,我很喜歡嘉義雞肉飯周邊便當菜,

沒有那麼油膩,這裡還有虱目魚肚跟滷肉飯呢,嘉義的滷肉偏鹹,跟台南就是不同。

IMG_5649 (Copy).jpg

IMG_5650 (Copy).jpg

IMG_5633 (Copy).jpg

IMG_5631 (Copy).jpg

菜單 ─ 下午時段沒有休息,這時候來用餐的人同樣還是蠻多的,小碗的雞肉飯其實吃不飽,

佐以各種小菜才能盡興,記得要加個蛋不過因為有禽流感所以還是讓它全熟好。

IMG_5637 (Copy).jpg

IMG_5639 (Copy).jpg

雞肉飯 大30元

一吃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推薦他,獨特炒過氣味的油蔥酥占的比例相當重,

帶連相當油膩牽著火雞肉的那種感覺,尤其是這切著細碎雞肉其實比起肉片飯摻著更多的油蔥酥,所以更香。

接著來看米飯也不會過軟,可以剛好沾上那雞油、鹹香的油蔥酥與肉塊,爽阿。

IMG_5641 (Copy).jpg

雞肉片飯 50元

很難想像這麼柔軟的肉質是火雞的雞胸肉,有一些部位還連著一些皮,咬起來真是過癮,

因為很大塊,所以有一定的份量,這碗還是很小碗,雖然已經花了五十圓了XD

我覺得如果當正餐我需要吃兩碗。(荷包蛋10元,全熟少了流出來的感覺)

IMG_5648 (Copy).jpg

IMG_5643 (Copy).jpg

滷白菜 好像是30元

很爛,保留莖部,這是我很喜歡的小菜。湯汁不油膩還有白菜的自然甜。

IMG_5644 (Copy).jpg

IMG_5645 (Copy).jpg

脆筍肉絲湯 25元

湯頭很清澈,脆筍洗得很乾淨,沒有酸澀氣,保有脆脆口感,中間還有肉塊。

很神奇的東門雞肉飯,除油蔥酥外其他的東西都相當清淡,像是佐味這樣的加分,覺得點便宜的雞肉飯即可,

因為重點就是在於油蔥酥+雞肉塊與美味米飯的結合,可以來試試看。

IMG_564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