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1 (Copy).jpg

《兔思糖法式甜點》Tu's Town Pâtisserie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183號

電話:07-3341168(儘量傳訊息,因為他們都在工作室忙碌著)

可約高雄面交或外縣市宅配。兔思糖官網FB:兔思糖IG

現場販售切片蛋糕、小型甜點時間:周四:16:00~19:00 週五:16:00~19:00 週六:10:00~12:00

兔思糖粉絲頁最新公告文章在此 👉 https://goo.gl/gVpn4U 好康活動也正在舉行中!

最近對甜點愈來愈挑嘴,所以也很少寫。朋友推薦一間他認為「最夢幻的抹茶蛋糕」給我,

一整個都是「小山園抹茶」製造,而且高雄就可以面交。沿著一心路彎進沱江街,左邊就是民權國小的綠蔭,

看到隱藏的住宅區當中,小小的一個蒂芬妮藍色架子,上頭寫著「兔思糖法式甜點工作室」即是此地。

IMG_6168 (Copy).jpg

IMG_6167 (Copy).jpg

IMG_6169 (Copy).jpg

已經約好面交的時間,感謝兩位師傅還讓我進去工作室拍照,裏頭真的有夠乾淨還戴頭套手套的,好像在做實驗,

甜點師傅笑著說,我們原本就是一起在成大實驗室裏頭埋頭苦幹的夥伴,一問之下,原來兩位都是碩士高材生,

喜歡吃甜點,不過對於市面上很多含化學人工香料的蛋糕,相當敏感,於是轉業投身於烘焙界,

為更把心中所構思的甜點藍圖化為現實,兩人一起到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東京分校(Le Cordon Bleu Tokyo)

進修法式甜點,取得甜點文憑。目前品項不多,每一種都是精挑細選試吃多次才有的產品,在言談當中,

那種希望「完美甜點」的性格,處處流露,也讓人更期待晚些帶回家蛋糕的口感。果真,每一項都是藝術品,

超級完美,無懈可擊!

IMG_6175 (Copy).jpg

IMG_6184 (Copy).jpg

井然有序的工作室,已經成立一段時間並非新品牌唷,所以能維持這麼乾淨又整齊,全靠兩位師傅的努力維持。

甜點最擔心的就是品質不穩定,不過就連馬卡龍上頭的塗鴉,都是這兩位師傅都是親力親為,看到訂單有夠多,

我光看都累,心想一定是因為對甜點的這份愛,才能繼續維持這麼穩定的品質,送達美味顧客,大家都相當滿意。

IMG_6180 (Copy).jpg

IMG_6185 (Copy).jpg

IMG_6188 (Copy).jpg

IMG_6193 (Copy).jpg

抹茶真的是「宇治丸久小山園」,小小一個蛋糕使用的克數夠多,使吃起來的口感充滿抹茶的香氣,

連回甘都是。這次訂來跟姊妹在家裡喝新居落成下午茶會,來取貨的同時超開心的呀

IMG_6176 (Copy).jpg

IMG_6274 (Copy).jpg

超濃丸久小山園真抹茶 (6吋) 750元 (3/1後附贈『迷你小白兔』) 訂購點此

我從工作室要離開之前,師傅一直叮嚀食用的方式,交代了大概有十幾分鐘,重點無非就是:

「請一定要完全退冰之後,再慢慢品嘗!」

所以買回家之後就來慢慢拍寫真集,蛋糕本體超美,有很多可以拍的地方,反正也要退大約20分鐘之後,

才會凸顯出軟軟嫩嫩好吃的蛋糕體。店家的包裝不過度,厚紙盒上下蓋,以運送不被破壞為主軸去設計,

簡練中運用可愛兔子的logo,上頭緞帶固定並美觀呈現,無論自用還是送禮都適宜呢

IMG_6275 (Copy).jpg

IMG_6276 (Copy).jpg

朋友說這蛋糕充滿貼心小提醒的「符咒」XD

蛋糕務必「冷凍」保存,所以我們先切下需享用的部分,在常溫下退冰15-25分鐘後再享用。

(如果一整顆蛋糕退冰,放置時間為一小時左右。切塊,較快能品嘗)

切冷凍蛋糕並不容易,所以另一張「符咒」寫著:如何切出漂亮的蛋糕,當我們需要什麼就會出現什麼小提醒,

兔思糖的用心態度都印在上頭,純淨原料,低糖少負擔的製作方式,就連小朋友也可以安心食用。

IMG_6277 (Copy).jpg

IMG_6279 (Copy).jpg

心裡頭在想盤叉在哪,貼心地寫著在底部。有看到盒子的圓形凹槽嗎?

這就是運送途中,讓蛋糕不位移的秘訣,訂製的蛋糕盒,拿出來就是滿滿的感動,像是剛從店家手中接過一樣

IMG_6280 (Copy).jpg

IMG_6303 (Copy).jpg

從紙盒外移的蛋糕用塑膠套包裝著,上頭黏著「迷你小白兔」,是杏仁脆餅,沒有很甜。裝飾玄米也怕受潮,

另外用塑膠袋裝,好搞剛的工程。你不要以為另外裝袋而已,對於細節與整體美感,可都是經過計算的。

(他們都秉持著科學家精神經營XD)

IMG_6305 (Copy).jpg

IMG_6306 (Copy).jpg

「裝飾玄米」還有一種DIY的樂趣,平均分配在蛋糕體上。

IMG_6307 (Copy).jpg

IMG_6308 (Copy).jpg

完成!有沒有像是小兔子在綠色草皮上野餐的感覺呢

 蛋糕超美,超好拍的。隨手將花擺後面就是京都風景阿。

IMG_6309 (Copy).jpg

IMG_6315 (Copy).jpg

先把刀子加熱之後切,Oh~My~God~連我都忍不住驚呼,這畫面太美讓人不敢直視

我們先從小兔子站立的「鮮奶油」開始說起,普通鮮奶油的存在感都會很立體,而這裡的就是化在嘴中,

不能拿來塗臉的那樣柔和,開啟下投品嘗「小山園抹茶」蛋糕本體的味蕾,整個就是抹茶香、抹茶味,純粹抹茶,

有的鬆綿,有的為細緻的慕絲口感,互相交錯口感,最後化為一絲抹茶輕縷煙,飄過喉間的餘韻,太讚了!

IMG_6321 (Copy).jpg

中間的白色層是什麼呢?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宇治金時」,以黑糖精細比例熬煮萬丹的蜜紅豆,

在中間層低調的隱藏著,整體比例不高,些許轉換味蕾不同口感,與下面承受的餅乾體合而為一,

這真是超好吃的抹茶蛋糕,任何愛抹茶成痴的人都應該訂一個來看看,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一整個,真的!

IMG_6322 (Copy).jpg 

IMG_6286 (Copy).jpg

綜合達克瓦茲 8入-420元

結合日系、法式與台灣三種不同滋味的達克瓦茲,有三種口味混搭:粉紅覆盆莓、小山園抹茶和古早味芝麻,

一樣打開有符咒,哈哈一定要的阿,因為我有時候網購很多東西都還要上網回去看食用說明,這都不用,

退冰後立刻來吃吃,八個一下子與朋友分光嗑掉,單獨一個個包裝,在辦公室也方便拿起來立刻分享。

IMG_6289 (Copy).jpg

IMG_6291 (Copy).jpg 

IMG_6297 (Copy).jpg

立刻來試試看法國的「甜食三明治」Dacquoise,由蛋白、杏仁粉所製成的隨手甜食,

因為簡單,使用的材料要好才能好吃,不然會充滿粉狀的破碎感。兔思糖的達克瓦茲,外酥內軟,

咬下去充滿吃甜食的幸福感但又不會過甜,上頭的糖粒點綴得恰到好處,滿足只想要些許甜的少女心。

IMG_6335 (Copy).jpg

粉紅覆盆莓

最近的水果都好甜阿,只有微微酸而已,自然甜味佐以麵粉香氣,軟軟內餡咬下去會爆開,口味卻又爽口宜人。

覆盆莓粉紅點綴,吃的人會把玩很久都捨不得吃。

IMG_6340 (Copy).jpg

IMG_6341 (Copy).jpg

IMG_6336 (Copy).jpg

小山園抹茶

這抹茶真的是太犯規了orz

有時候吃網路著名甜點都會懷疑是否為真抹茶,尤其現在往返日本這麼方便,騙不倒舌頭的,

連剛從日本回來的友人都說這家的抹茶用的可真是「重本」,這樣的東西在日本可是要五六百日幣的!

像是在喝涮抹茶一樣的豐沛內餡,絕對要來試試看才知道我在寫什麼。

IMG_6337 (Copy).jpg

IMG_6342 (Copy).jpg

IMG_6338 (Copy).jpg

古早味芝麻

身為逮灣郎,一定要來使用一下本土食材!濃郁的黑芝麻一吃下去,像是身體浸漬在芝麻香氣周邊,

芝麻顆粒融合蛋白餅乾其中,更細碎的讓齒縫無所不在,真是香到透底,這款更不甜,他們家的甜超含蓄,

可以讓人吃很多,而不膩口。全部都是奶蛋素,老少咸宜。

IMG_6343 (Copy).jpg

IMG_6283 (Copy).jpg

寵萌兒馬卡龍 (15入) 1280元 更多圖案點官網

圖案愈複雜價格愈高,跟朋友討論之後決定選貓貓,貓掌超可愛啊!

整盒拿起來就是狂拍拍到我覺得要快點吃掉惹。兔思糖的繪畫功力超好,每一隻貓咪的神韻都相當掌握,

拿在手上活靈活現的,朋友都說「怎麼捨得吃掉藝術品呢?」(然後又默默訂一盒,絕對不誇張)

IMG_6285 (Copy).jpg

IMG_6299 (Copy).jpg

低糖造型馬卡龍,因為盒子就是裝15入,所以如果有特殊需求(或圖案),可以在自行詢問店家,

共包含六種口味:「蔓越莓乳酪」和「檸檬優格」,這兩種水果都很天然,檸檬乳酪用乳酪去中和掉檸檬酸氣。

「濃醇巧克力」和「橙香巧克力」兩種我都很喜歡,超濃郁的口感,橙香還有一種跳躍的「水果乾」感,很特別。

「小山園抹茶」真的可怕的好吃,不曉得還有誰家要來挑戰比兔思糖抹茶的濃郁?

「咖啡歐蕾」很像在喝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完全不甜膩的馬卡龍,送來當天吃口感比較好,愈放愈軟,

所以到貨要快點食用,風味不等人~跟姊妹分享最佳~

IMG_6302 (Copy).jpg

IMG_6332 (Copy).jpg

那天去工作室看到還有其他訂單做其他圖案,每一種都好有質感,高雄能出這麼一間烘焙坊真是太感動!

價格上也並非遙不可及,跟朋友一起分享,開個團聚午茶,一起看各MOD電影,真是省錢又溫馨。

IMG_6179 (Copy).jpg

IMG_6197 (Copy).jpg

IMG_6172 (Copy).jpg

IMG_6294 (Copy).jpg

「堅持使用高成本好原料,不添加防腐劑」,絕對是讓人想再訂購的理由,愛死兔思糖,

記得一定要先訂再去取貨,直接過去可是會撲空的,超熱門!訂單超滿!有需要要事先一兩周訂購為佳!

Tu's Town Pâtisserie《兔思糖法式甜點》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183號

電話:07-3341168(儘量傳訊息,因為他們都在工作室忙碌著)

全預約制,可約面交或宅配。兔思糖官網FB:兔思糖IG

自取時間:週三~週五 16:00~19:00、週六 10:00~12:00

3/22~3/26大立精品快閃甜點櫃,詳情加入粉絲專頁搶先看~

IMG_620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