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9 (Copy).jpg

Le Piccole Cose x 喝所在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117號

電話:07-2364657

營業時間:喝所在咖啡.早午餐 10:00~16:00、Le Piccole Cose 義大利餐館 17:00~23:45、FB

低調的外牆,悄悄的換上不同的黑框窗戶,與隔壁同款房舍變換出不同的氣質。

這是由一位義大利餐廳的老闆,結合鹽埕的喝所在咖啡,迸發出不同火光的故事,樓上樓下的個性,

說完全不同又有一種巧妙的共同點 ── 早上由咖啡店播放著慵懶的音樂開張,提供著簡單的早午餐與蛋糕

在我半夢半醒之間慢慢出爐香噴噴的麵包,專業烘焙師傅還提供預定,不少時髦的貴婦前往取貨,識貨著呢。

暮光夜色朦朧的時候就是從酒精發酵開始,我也是先從樓上的義大利餐廳開始品嘗起,那就先來介紹晚餐菜色吧。

IMG_5897 (Copy).jpg

IMG_5898 (Copy).jpg

門在低調的門板後方左邊的位置,我以為兩邊都可以通,結果沒有。

一進門就看到昏黃燈光的營造,一樓餐點只提供到下午兩點,樓上五點開始沸騰,無論是早上醒腦,

或是下班跟朋友約這邊放鬆小酌,是一個來不膩的地方,餐點調性不同,每一次的感受就不一樣。

IMG_5836 (Copy).jpg

IMG_5840 (Copy).jpg

保持著老屋的樓梯結構,二樓的門也同樣維持著霧玻璃與舊款,推開之後挖塞這也太美,

完全就是歐洲酒館的調調,那音響與整個空間營造,燈光恰好的昏黃,服務人員的說話聲響都有著重到位,

查了一下Le Piccole Cose意思為「小事情」,我想老闆希望能將這邊營造成相當溫馨的聚餐場所,

這天來消費加酒水每人約700元,麵包、麵條與各種品嘗到的味道幾乎都是自製,難以複製,

高雄很難得有這樣的餐廳。低調中著實有獨到的品味存在。

IMG_5843 (Copy).jpg

IMG_5841 (Copy).jpg

精緻復古的音響,顯得高雅。藏酒量豐富,正如這間義大利餐廳的調性。(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5847 (Copy).jpg

IMG_5844 (Copy).jpg

飲用水有礦泉水與氣泡水可選擇,並不需要加價當然是來罐氣泡水先。菜單有好多顏色,

今天跟朋友都是拿到粉色版本,展示的大多是深色,門口則是放著適合大門的赭色,質感加分。

IMG_5846 (Copy).jpg

菜單 ─ 提供相當多元的前菜,手工麵、麵餃和排餐。因為對於自製的手工義大利麵還蠻好奇的,

所以今天以點這項為主。加上兩道前菜搭配,足以見著與一般店家不同之處,相當特別。

IMG_5852 (Copy).jpg

IMG_5879 (Copy).jpg

IMG_5848 (Copy).jpg

Birra Moretti 啤酒 160元

傳統義大利品牌的啤酒先來一罐再說,苦味襯出啤酒花的回甘和香氣,接著店家送上招待的麵包,

如果想認識Le Piccole Cose不妨從麵包開始購買起,酵母與手揉的口感相當出色,搭配我們等一下的前菜正好。

IMG_5850 (Copy).jpg

IMG_5855 (Copy).jpg

肉類拼盤 330元

連火腿都是自己醃漬製作太強大,少了惱人的硝酸味道真是有夠好吃的,鹹度有著天然肉品的甜,迷死人了!

就算不喝酒,單純搭配氣泡水也是絕讚!醃漬豬背脂薄片、生火腿、培根、豬背脂、沙拉米等,

中間還有軟乾酪片佐醃橄欖和生菜豐富擺盤,不過我喜歡每一項單獨吃,慢慢欣賞。肉品在英文叫deli,

與美味delicious字首相同,我想料理的美味,就是懂得欣賞這種脂肪間的味覺差別,部位咀嚼樂趣,盡在其中。

IMG_5856 (Copy).jpg

全部的肉品都來自「仁允牧場」,前面那圓圓的一片為沙拉米,纖細的肉塊口感交錯其中,個人真的很喜歡。

還有那不起眼的薄肉為豬背脂,擁有特別的咬勁,讓人難以忽略。

IMG_5857 (Copy).jpg

IMG_5858 (Copy).jpg

卡布里島炸蛋 60元

水煮蛋掌握相當好的熟度,旁邊佐以馬鈴薯泥增加酥脆、軟、彈三種層次,不過原本幻想它會有半熟的蛋黃呀。

IMG_5860 (Copy).jpg

IMG_5861 (Copy).jpg

IMG_5863 (Copy).jpg

白花椰菜泥配煎上色無梗花椰菜拌燉章魚腳 180元

普通在吃海鮮這類頭足綱都很怕怎麼咬都咬不斷,直接吞下最快,細火慢燉又能維持住鮮味彈性頗難,

不過這裡有做到,章魚腳相當嫩且美味,底下為「花椰菜泥」,只有花的部分柔軟的鋪上,入口即化。

IMG_5864 (Copy).jpg

IMG_5865 (Copy).jpg

IMG_5866 (Copy).jpg

煙燻扇貝櫛瓜直麵 120元

點餐的時候就有先告訴我們說,義大利麵只有外頭一半的份量,另外,他們家的扇貝是經過醃漬處理,

並非市面那種大喇喇地產品,其實只比新鮮的多一層風味,減少扇貝一咬下去那味腥多了份鹹感,

跟義大利麵很搭。麵條不如外頭來的彈,甚至還有一種粗糙的口感,櫛瓜維持原味,沉重的菜色多了些清新。

IMG_5868 (Copy).jpg

IMG_5869 (Copy).jpg

IMG_5871 (Copy).jpg

義大利麵餃 160元

這好好吃喔!薄皮南瓜泥內餡,咬下去就會有「撲哧」內餡爆出的感覺,麵餃的皮好好咬,好香,

旁邊是蛤蜊肉,佐濃蛤蜊湯發酵奶油醬汁襯蝦夷蔥,每一種味道都好厲害。

IMG_5872 (Copy).jpg

IMG_5874 (Copy).jpg

瑪斯卡彭義式培根蛋黃醬小緞帶麵 120元

我們今天點的三種主食,麵條的製作方式都不同,捲起來的幅度讓醬汁更有吸附力,蛋黃醬超級濃,

濃到我覺得嘴巴都是了,培根味道不重,不過整體口味卻很重,我想是那蛋黃醬的威力。

IMG_5876 (Copy).jpg

IMG_5881 (Copy).jpg

轉換一下,改天造訪的一樓喝所在咖啡早午餐。白天坐在這邊好像電影場景,連咖啡師店長都是男帥女美。

IMG_5915 (Copy).jpg

白天更能欣賞到美麗的店景,一進門的木桌那方下頭比較昏黃,我選擇坐在靠近窗邊的位置,拍照起來漂亮。

另外還有吧檯第一排,喜歡單品咖啡的人,絕對不要錯過跟店長聊天的機會,大帥哥阿!

IMG_5902 (Copy).jpg

IMG_5901 (Copy).jpg

今天坐在大理石桌,心想白色拍起來會更加亮眼。每一個位置幾乎都有插頭,老屋重生下的每一隅,都好美。

IMG_5904 (Copy).jpg

IMG_5913 (Copy).jpg

每一處安靜的位置,都很適合在這邊做喜歡的事情呢,比起很多早午餐來說,這裡不適合吵雜,

比較適合來做自己的事情。不過大桌就是大器,或許會跟不認識的客人坐在一起,不過也沒關係。

IMG_5916 (Copy).jpg

IMG_5903 (Copy).jpg

IMG_5905 (Copy).jpg

菜單 ─ 與樓上一樣強調食材認證,早午餐價位都含一杯80元飲料。一定要點單品咖啡,

不只是喝所在的精神王道,而且相當有誠意的滿滿一壺,從熱到涼的變化,細心的你可以慢慢體會。

IMG_5906 (Copy).jpg

IMG_5907 (Copy).jpg

IMG_5908 (Copy).jpg

IMG_5911 (Copy).jpg

與樓上相同,無限供應氣泡水。店家應該是有一大台機器吧,這麼慷慨地提供。

IMG_5912 (Copy).jpg

IMG_5920 (Copy).jpg

英國早餐奶茶

應該是這各名字,朋友總喜歡早上喝冰的,濃郁奶味與茶香在冰涼當中亦顯現。

IMG_5921 (Copy).jpg

翡冷翠辣醬牛肚包 240元

自製麵包加上牛肚的美味組合,是義大利街頭常見的小點,辣醬提味,牛肚保持著長長的咬勁,

一點點刺激增加入味的程度,分量不大,我吃不飽阿,還要再點個什麼。

IMG_5922 (Copy).jpg

IMG_5925 (Copy).jpg

IMG_5927 (Copy).jpg

附上果醬優格幫助消化。這時候店家送上「經典早午餐」無限續的麵包,如果想要吃飽還是要續點麵包阿(樂)

IMG_5929 (Copy).jpg

IMG_5930 (Copy).jpg

IMG_5931 (Copy).jpg

附贈艾許奶油跟桑葚果醬,也是無限使用的唷,記得像我一樣愛他們家麵包的一定要點「經典早午餐」!

這怎麼這麼好吃阿,蓬鬆彈性與麵粉滋味全都集中在此,吃完買麵包回家是一定要的。

IMG_5932 (Copy).jpg

IMG_5935 (Copy).jpg

班尼迪克蛋.經典培根 390元

兩顆,使用石安牧場雞蛋,戳破的瞬間就是風景,黃澄澄的混合著荷蘭醬,

濃郁蛋味是整顆最鮮明的顏色,裏頭還有菠菜、好吃不鹹的培根,與馬芬一起組合而成。

馬芬切不斷阿,所以直接拿起來咬XD

IMG_5937 (Copy).jpg

IMG_5942 (Copy).jpg

IMG_5944 (Copy).jpg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水洗

咖啡依舊維持相當棒的水準,不用再跑鹽埕區,市區就可以享受的到。喝所在咖啡的豆子風味熱的喝,

那香氣迷人,冷掉喝果香調酸性凸顯,各有不同的滋味,而且好大一壺,可以與朋友共享。

其實我們對吧檯的深綠色磨豆機最有興趣,哈。

IMG_5951 (Copy).jpg

IMG_5954 (Copy).jpg

IMG_5959 (Copy).jpg

因為坐很久,等到店家麵包一一出爐,滿滿的麵包櫃實在很誘人,因為一直拍,美麗店員熱情裝盤讓人的嘗試,

今天吃的這款叫「面具」,中間還有很多黑橄欖和果實,歐式麵包不會太單調,「漬物」摻雜,還是第一次吃到。

IMG_5967 (Copy).jpg

IMG_5958 (Copy).jpg

IMG_5965 (Copy).jpg

IMG_5955 (Copy).jpg

IMG_5962 (Copy).jpg

還有蛋糕可以搭配咖啡,只是最後一直麵包已經飽足,下次再來吃提拉米蘇,有發現這蛋糕展示櫃比一般的小嗎?

很多店家的細節,都是為了讓這間店看起來更完美,能夠選用好食材,堅持做出美味的料理,

真的很高興高雄出現這麼一間特別的餐館,也希望大家有空都來試試看。

IMG_5963 (Copy).jpg

IMG_5948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