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9 (Copy).jpg

安蘭居青年旅館 (AN LAN JIE HOSTEL)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14樓

電話:05-2290102

櫃檯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22:00 ※可入住時間-15:00~22:00以前,退房時間-隔日11:00以前

booking.comFB:安蘭居安蘭居官網  合法旅館、住宿價位都含早餐(包含背包客房)

貼心小提醒:背包客房需自己準備──耳塞、眼罩、自己的盥洗用具

會知道入住這間Hostel,要感謝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邀約,這天剛好要過來嘉義故宮南院看展,

晚上就來住這邊比較方便,入住背包客房一晚只要650元,與其他人共享一個空間比較便宜,

很久沒有感受旅行的熱度,藉由這次在旅館當中與其他國家的人聊天交流,還是頗有趣的。

IMG_5499 (Copy).jpg

「安蘭居」是一間合法旅館,位於嘉義火車站右轉不遠處,離文化路夜市也步行能到的距離,

那時候找到這間真的覺得很棒。位於大樓當中,搭電梯到達十四樓即是,位居高樓層有不同的視野,

而且客廳公共空間就可以感受的到,對於樓下的紛擾及聲音也能隔絕一些。

IMG_5497 (Copy).jpg

IMG_5498 (Copy).jpg

IMG_5495 (Copy).jpg

到了十四樓,門口已經有今天入住的國家表列,相當有趣。一進門就有親切的小幫手招呼,

要先脫鞋子,接著辦理入住手續,今天跟朋友都是住背包客房,我是女生房他是混合房,很有趣。

IMG_5447 (Copy).jpg

IMG_5473 (Copy).jpg

跟很多Hostel一樣,有許多嘉義的資訊可以索取,像是租摩托車和腳踏車,還是早餐要去哪裡吃,

問他們最準!已經九點多,我們弄到好晚才到這邊,這天還有其他入住的朋友正在公共空間看書,

所以我們就把公共空間留到隔天早上再補拍,因為在十四樓,視野很廣闊,可以窩在角落休息。

IMG_5436 (Copy).jpg

IMG_5432 (Copy).jpg

IMG_5480 (Copy).jpg

得到美食地圖一份。牆上還有很多人的簽名跟拍立得。

IMG_5446 (Copy).jpg

IMG_5469 (Copy).jpg

今天入住的房間,依靠著瓷釦跟鑰匙進出,隱密安全。

IMG_5441 (Copy).jpg

IMG_5444 (Copy).jpg

大家一起的背包客房,浴室是在房間裏頭的,所以還是有耳塞比較好,這樣有人早上或很晚洗澡都不會被吵到,

吹風機是在外頭,可以到客廳吹頭髮,不然真的會吵到已經休息的室友。

IMG_5468 (Copy).jpg

IMG_5467 (Copy).jpg

IMG_5464 (Copy).jpg

浴室的馬桶與沖澡的地方幾乎是連一起,浴簾似乎沒辦法完全阻擋水流的通過,所以上廁所還是頗潮濕,

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要自備「毛巾、牙膏、牙刷」,一切相當的乾淨,可以感覺得出來每天都有整理清潔。

IMG_5437 (Copy).jpg

IMG_5438 (Copy).jpg

IMG_5440 (Copy).jpg

接著來看一下單人床,有一些作在上方的單人床,有點窄,起身的時候上頭就是天花板,

要小心會碰到頭,所以在選擇位置很重要,今天我們人數沒有全滿,所以雖然是上頭卻寬敞,還算幸運。

IMG_5442 (Copy).jpg

IMG_5443 (Copy).jpg

IMG_5439 (Copy).jpg

位置都有自己的閱讀燈、兩個「國際插頭」,乾淨的床單與毛毯一枚,在多變化的天氣來說是相當貼心的準備。

IMG_5462 (Copy).jpg

IMG_5474 (Copy).jpg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起床拍整個公共空間,提供相當豐富的資訊,還有自由取用的髮雕髮蠟等。

IMG_5470 (Copy).jpg

IMG_5471 (Copy).jpg

IMG_5472 (Copy).jpg

因為是嘉義,KANO是一定要的!

朋友所居住的男女混合房昨天晚上住了來台灣騎腳踏車運動的日本人,一整群小鮮肉感覺很熱血!

IMG_5475 (Copy).jpg

沙發、吊床、公共廚房與冰箱,恣意使用。

IMG_5481 (Copy).jpg

IMG_5490 (Copy).jpg

IMG_5491 (Copy).jpg

IMG_5482 (Copy).jpg

IMG_5483 (Copy).jpg

IMG_5484 (Copy).jpg

IMG_5488 (Copy).jpg

想在這邊發呆一會,可以泡壺茶在客廳寫寫明信片。

IMG_5476 (Copy).jpg

IMG_5492 (Copy).jpg

全房型提供早餐

八點一到,小幫手立刻進門來準備早餐。吐司、烤麵包機、果醬等自助式取用,

沒想到千元以下的背包客房還有如此的服務,真是太貼心了!

IMG_5493 (Copy).jpg

IMG_5494 (Copy).jpg

IMG_5477 (Copy).jpg

如果想提早離開也可以自助退房,在安蘭居就是像家一樣的自在。

很喜歡嘉義,很多新穎的咖啡店與悠閒的老房風景,其實距離高雄不遠,窩居一晚讓旅途更加悠閒輕鬆,

安蘭居國際青年旅館的價位不貴,整體來說是相當舒服,對於只是想借住一宿的背包客來說已經足夠,

另外還有雙人房、三人房和家庭房提供,經營相當多元,任君選擇。

IMG_5465 (Copy).jpg

安蘭居青年旅館 (AN LAN JIE HOSTEL)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14樓

電話:05-2290102

櫃檯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22:00 ※可入住時間-15:00~22:00以前,退房時間-隔日11:00以前

booking.comFB:安蘭居安蘭居官網 附近的交通也很方便,晚上睡不著覺鄰近也許多宵夜場熱力放送,

清晨很早起床也有傳統的美味早餐等著我們,詳細也可以參考我的blog,看我去哪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吧!

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050138

IMG_550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