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8 (Copy).jpg

暮川壽司-丼飯、鮨鍋料理專賣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79號

電話:07-201027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FB:暮川壽司

收取一成服務費用;假日、多人聚餐建議先訂位。「明太子龍蝦丼」需預訂(龍蝦活體現殺,超過癮必推!)

今天是久違的家庭日,大家南北分隔終於相聚一起,阿母指定吃日本料理店,這間暮川壽司,阿母有呷意喔!

之前就有來吃過暮川壽司的商業午餐,最近他們開始推出新的丼飯系列,價格平實,餡料滿滿,

首圖的這份牡蠣炸蝦天婦羅丼,只要240元便讓人服服貼貼,不只是用料新鮮,底下的白飯好吃大碗,

更喜歡的是炸物絲毫沒有那種油膩沾染的多餘,強調「原味呈現」新鮮食材,絕對是我會再訪暮川壽司的理由!

IMG_5132 (Copy).jpg

IMG_5133 (Copy).jpg

門面愈來愈漂亮的暮川壽司。一樓為師傅板前座位區,上次跟朋友簡單吃吃在這邊即可,

今天是家裡頭的聚餐,早已訂位在二樓方桌(有長輩還是坐在一起為佳,板前~留給與好友一起跟師傅聊天吧)。

二樓也有專門的服務人員,沏茶收拾餐桌完全服務到位,加上東西好吃,阿母有開心到。

IMG_5134 (Copy).jpg

IMG_5140 (Copy).jpg

沉穩中帶有花色上的活潑,正如多變經常更換的菜色。店家的黑板上有著今天新鮮的食材,

甚至有日本空運食材,後來聊天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有位挑嘴的老闆娘,才有這麼一間好食材的店,

總是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拿來分享給大家,美味好吃又平價,這是我會想再上門的原因。

IMG_5136 (Copy).jpg

IMG_5141 (Copy).jpg

龍蝦與三點蟹養在水族箱當中,這就是新鮮的象徵。所以等一下螃蟹火鍋是一定要吃的!

IMG_5142 (Copy).jpg

IMG_5138 (Copy).jpg

二樓為聚餐雅座,桌次之間都有隔起來,不會太過擁擠,裏頭還有一個圓桌包廂,相當寬敞舒適。

IMG_5137 (Copy).jpg

IMG_5145 (Copy).jpg

菜單 ─ 一坐上店員立刻沏茶,線上有菜單請點此

來之前就已經計畫要點丼飯與火鍋各一,加上握壽司與各種配菜滿滿一桌絕對不誇張,

不要以為平價就是吃粗飽,我很喜歡暮川壽司那種樸實簡單調味的調調,隔壁桌的女生點了八百多的套餐,

直呼怎麼那麼豐富(我上次也是這樣覺得),這次加上丼飯、火鍋,我們的家庭聚餐餐桌真的有夠澎湃的!

IMG_5146 (Copy).jpg

IMG_5147 (Copy).jpg

人氣丼飯系列絕對不要錯過,我個人對右邊那頁全部都很有興趣。

火鍋、套餐都是一人份(其實是1.5人份),可以慢慢加點沒關係,反正都很平價。

IMG_5149 (Copy).jpg

IMG_5151 (Copy).jpg

IMG_5152 (Copy).jpg

IMG_5169 (Copy).jpg

特選生魚片七切盛合 280元

不改美味新鮮且cp值高的本色,一上桌就是厚切鮪魚、鮭魚和旗魚生魚片震懾住全場,

還有一尾甜甜的牡丹蝦,一整個就是被我秒殺掉。食材會依據當季盛產做搭配,有特別想吃什麼,先說就對了!

IMG_5172 (Copy).jpg

IMG_5181 (Copy).jpg

IMG_5179 (Copy).jpg

牡蠣炸蝦天婦羅丼 240元

超棒的牡蠣,有四大顆

普通我們在吃牡蠣(或者你說這麼大顆的叫做生蠔),咬下去會很怕那種軟軟的腥腥的味兒~

這裡完全沒有!超鮮甜的滋味在嘴中迸發呀!我愛死了!

旁邊搭上稍微偏鹹有調味過的番茄醬(?),不會裹的太過的麵衣酥脆的可以收音,

旁邊的蔬菜點綴讓整碗不太單調,這真是充滿愛與活力的料理,吃完整個精神都好起來。

IMG_5183 (Copy).jpg

IMG_5153 (Copy).jpg

豪華明太子龍蝦丼 780元(需預訂,推薦必點!)

真的太過癮啦,可以吃到波士頓大龍蝦!

今天真的好幸福喔,上頭還有明太子焗烤增加一層口感,蝦肉保有彈性,調味又有創意點。

旁邊還有鮭魚等生魚點綴,甚至還有兩塊玉子燒,感覺就是在吃一碗超大的海鮮拼盤,一個人獨享著實過癮極了。

IMG_5185 (Copy).jpg

旁邊搭配的生魚片亦不遜色,一樣鮭魚、鮪魚跟旗魚,剛剛沒吃到的現在可以大啖吃爽,

吃慣這種新鮮的魚,外面怎麼吃都不習慣。

IMG_5197 (Copy).jpg

IMG_5212 (Copy).jpg

附上味噌湯,湯頭滋味柔和鮮美,完全就是熬湯的精華所在,眉角細節都有留意到,搭配的湯物不隨便。

IMG_5158 (Copy).jpg

特選握壽司五貫 200元

除丼飯,這裡的握壽司也是很值得推薦,上頭的魚獲都相當新鮮,依照當季現有食材做搭配,

由右到左依序來吃比較恰當,鮪魚、鮭魚、干貝、青甘肚和比目魚炙燒,左邊就是油脂豐沛,吃下去太有感覺,

所以還是由右邊開始吃為佳。像我一上桌就吃了干貝跟比目魚炙燒,只能用太爽了來形容,海產新鮮,

帶有彈性的厚度最棒,調味不重,不過下面的醋飯真的好大一坨阿哈哈,師傅怕我吃不飽吧。

IMG_5156 (Copy).jpg

IMG_5163 (Copy).jpg

每一項上頭都佐以裝飾,或些許炙燒,絕對不是太重的那種,增加氣味與層次感。

IMG_5160 (Copy).jpg

IMG_5165 (Copy).jpg

極品螃蟹海陸火鍋 499元

今天我最期待的螃蟹火鍋來啦!如果五個人來不曉得要怎麼點就是依照我今天這樣點下去就對了!

有丼飯和握壽司等主餐,澎湃的海鮮火鍋可以喝熱湯,亦可以加湯滿滿,漁獲鮮度真的讓人吃的好爽,

最吸引人的就是那隻三眼蟹,另外還有鯛魚、蛤蜊、大生蠔、蝦子跟手工花枝漿,每一項都太吸引人,

此外這份火鍋還有一盤肉品可選(豬肉或羊肉),吃完海鮮還有一盤肉可變換口味,

不曉得高雄哪一間火鍋可以這樣PK的,太誇張的價格,如果兩個人來吃點一份這個跟丼飯就可以飽翻天。

IMG_5166 (Copy).jpg

IMG_5168 (Copy).jpg

差點忘記說,原本小鍋子裡頭就有新鮮時蔬,層層疊疊的蔬菜與菇類,暖心暖意的火鍋熱騰騰的蒸氣,

快點沸騰吧,讓我們再加入一些鯛魚下去,把生蠔丟進去,那湯頭之清澈鮮甜,不含任何添加的保證,

在場的長輩都多喝了三五碗,大家便開始討論起這個爐子,好美好有質感的金色,經詢問原來是日本進口的美物,

鍋子小小的卻受熱很快,海鮮類丟下去很快地便可以食用,盡享食物最佳狀態而品嚐。

IMG_5175 (Copy).jpg

IMG_5200 (Copy).jpg

IMG_5201 (Copy).jpg

魚肉放下去要注意不要煮太老,搭上那吸飽湯汁的大白菜一起品嘗,好好吃,這是日式火鍋無誤。

真覺得這鍋賣499元有賺頭嗎?這我在家裡要搞超久的,還是出來吃方便(我媽說的)

IMG_5209 (Copy).jpg

IMG_5204 (Copy).jpg  

接著煮手工花枝漿,不含糊的每一口都有花枝,脆口彈牙。

每一項都很多不是只有一點點,表面寫一人份其實不只,最後還附上一碗白飯,火鍋真的超值請筆記。

IMG_5210 (Copy).jpg

IMG_5180 (Copy).jpg

還沒結束,這盤豬肉為「自然極黑豚」,油脂分布很滑順,吃完海鮮最後來點肉肉變換口味,

湯頭也漸漸的由甘醇變成一種郁郁的濃縮美,來吃過你才知道這昆布煮成的湯頭有多棒,百搭所有的食材。

IMG_5226 (Copy).jpg

IMG_5227 (Copy).jpg

IMG_5218 (Copy).jpg

大蝦黃金燒 190元

比較晚下班的弟弟一坐定,大家便惋惜剛剛有龍蝦阿、火鍋中的蝦子等他沒有吃到,

店員推薦這道創意菜「大蝦黃金燒」,就是焗烤蝦,中間還有花椰菜流露出自然的蔬菜鮮甜,結合鮮蝦汁液,

美味好吃的蝦肉躍然盤中,連蝦殼都弄到不小心吃到都覺得脆脆酥酥。

IMG_5220 (Copy).jpg

IMG_5222 (Copy).jpg

IMG_5208 (Copy).jpg

軟殼蟹卷壽司 220元

軟殼蟹要被包覆在壽司當中,所以都很厚切,外頭撒上相當美的一層魚卵,咬下去還有裏頭的玉子燒,

比起很多店家會放的沙拉來說清爽又可以顯現出軟殼蟹的主題,讚!

IMG_5207 (Copy).jpg

IMG_5228 (Copy).jpg 

鮭魚鬆炒飯 140元

我經常去吃忠孝夜市吃鮭魚炒飯,世俗的鮭魚通常都會太油,而這裡的鮭魚點綴其中呈現出一種鬆軟的狀態,

布滿整盤炒飯當中,香氣也藏在其中,卻不油膩只有乾香在嘴中咀嚼,每一項食材包含蛋液都很均勻的拌炒,

隨便舀起全部的料盡在其中,好好吃喔。

IMG_5230 (Copy).jpg

IMG_5193 (Copy).jpg

手卷盛合 140元

很多人來就是可以點不同的小品,既然有握壽司、手卷、炒飯,就要有手卷整個點齊才行!

反正海苔就是香,我吃的是鰻魚佐芝麻葉這項,咬下去芝麻葉的香氣真的很夠味,我愛。

媽媽喜歡鮪魚切丁,又多吃她最愛的比目魚側緣手卷,多海苔淘氣的包覆,鮮魚也跳躍起來,增加脆脆口感。

IMG_5189 (Copy).jpg

IMG_5194 (Copy).jpg

IMG_5186 (Copy).jpg

秋刀魚太卷(三入) 150元

最近很常看到秋刀魚弄成這樣的卷兒,因為秋刀魚好好吃但是魚刺好多,

將刺都挑起來弄成夾起來就可吃的狀態最棒!秋刀魚這樣的細密魚肉,焦香的魚皮,不搶戲的醬汁,

好好吃喔,結合下頭還有米茄特別均衡的搭配,為最完美的結尾。

IMG_5187 (Copy).jpg

IMG_5198 (Copy).jpg

IMG_5217 (Copy).jpg

整頓吃下來,擺盤精緻,豐富飽足。你看這鍋物的爐子很美吧,日本料理之所以會在高雄相當盛行,

主因還是鄰近漁港,能拿到新鮮魚貨絕對是搶得先機,在暮川壽司享受平價且高檔的食材,

兼具新鮮與創意的好地方,每項都推薦,我今天點的完全沒有雷,可以給各位想聚餐的朋友參考,

即日起至3/10,截此段文字給店員看,或跟店員說「多肉動物」這關鍵字,會多送一茶碗蒸,回饋大家一下!

IMG_5231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