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1 (Copy).jpg

PARIPARI パリパリ APARTMEN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9號

電話:06-2213266

營業時間:12:00~18:00、每週四公休、FB:Paripari apt.

在開放這空間前,綠色棚子上頭的PARIPARI已經印製完成,每次經過都看到在整修木板,或者是進駐家具,

每次來附近吃早午餐的時候總會注意,持續好幾個月,終於在過年期間開放空間試營運。

很特別的是,鳥飛古物店使用一樓的空間,二樓則由專業咖啡館St.1 CAFE & MEAL進駐,

很多老屋選擇自己經營咖啡館,這樣聯名的機會相當少,這組合讓一二樓裝潢一致,感覺就是一體成形,

我們一起在二樓咖啡館,在等咖啡上桌的同時又在下頭逛古物店,接著把古物購入放我們桌上無違和感,超有趣。

IMG_0492 (Copy).jpg

門口停了一台百吉發SV,連顏色都有挑過的銀藍,襯著細密綠磁磚一個個,有一種舊款又時尚的美,

可以穿著超復古的佯裝在這邊外拍都沒問題,一整個回到沙龍時代最美的那位姑娘。

IMG_0563 (Copy).jpg

IMG_0495 (Copy).jpg

「鳥飛古物店」,這是屬於喜歡老物朋友的一個熟悉名字。辦在321巷的「南國小夜市」,播放著舊電影,

屬於那個夜晚的日式夜晚浪漫,不曉得有多少人陶醉排隊。這樣的品味全部在此高調呈現,舊藥房的櫃子,

一個個在牆壁上的數字大鐘,牛奶燈甚至地板,噢那地板的花紋,真是美到一個極致。

IMG_0516 (Copy).jpg

IMG_0564 (Copy).jpg

IMG_0513 (Copy).jpg

櫃子裏頭是精品,隨處一擺是風景。有一些東西是私藏不販售的,當作博物館來參觀,

老闆葉家宏也相當熱心的介紹。好美的抱子像,原本以為是神社的石像,可是老闆說這是台灣製的,

這桌同時還擺放相當多醫療用品,如果有要開店或是裝潢家裡,都可以將這些東西做為不同用途。

IMG_0514 (Copy).jpg

IMG_0515 (Copy).jpg

IMG_0518 (Copy).jpg

好像一個挖寶箱,會讓人迷失方向。

IMG_0519 (Copy).jpg

IMG_0496 (Copy).jpg

咖啡店沿著樓梯上去, 這牆壁未免也太美,這個門,還有點回教的神聖感覺,外頭還有小陽台,

即使是客滿也不覺得太過吵雜(也不是說多安靜但不煩燥),我想就是這個挑高空間的功勞。

IMG_0512 (Copy).jpg

IMG_0510 (Copy).jpg

IMG_0509 (Copy).jpg

一進門就很難忽略的深色瓷磚吧檯 VBM咖啡機與La Marzocco GS3,咖啡圈精品,將器具進駐到最好,

很有St.1的風格。空間棒,咖啡也要香,讓專業人士進駐販售美味的糕點咖啡,使得客人能夠在極美環境,

吃到外觀與本質相稱商品,這是很重要的。

IMG_0511 (Copy).jpg

IMG_0524 (Copy).jpg

IMG_0546 (Copy).jpg

IMG_0497 (Copy).jpg

過年期間,相當多人,分成三個區塊。大木桌聚餐、仔細一看木桌的紋路也相當美,全部為實木製作,

質感相當不同。接著是旁邊的大理石桌,我們被安排坐這邊,背部可倚靠著沙發座椅,

桌椅雖並非全部都是舊物,新品也選的到位,整體看起來就是古物咖啡店的架式。

IMG_0502 (Copy).jpg

IMG_0542 (Copy).jpg

IMG_0556 (Copy).jpg

靠窗的座位多為一人獨自前來享受的閱讀族,或是使用電腦和手機,幾乎每一個座位都 有插頭,

結合著外頭的景物,這裡真是來不膩的地方。後來還遇到林飛帆帶著電腦坐在角落,本人真的好帥啊

IMG_0557 (Copy).jpg

IMG_3207 (Copy)

菜單 ─ 這為正式菜單(2017.09修改)。提供早午餐美味饗宴,還有各種單品咖啡跟各式調飲,

靠近窗邊的那些座位很適合與咖啡獨處沉思,帶一台電腦來,可以坐很久很久。

IMG_3208 (Copy)

IMG_3209 (Copy)

IMG_0506 (Copy).jpg

書櫃上也有許多的雜誌,拍照比實質來的美,多為日文烘焙或咖啡雜誌,還是看自己帶來的實際。

旁邊有LP唱盤,擺放黑膠是一個文藝青年應該做的事情,如果播放的音樂也是黑膠,那就更酷了!

(這樣要有人專心在那邊,沒幾首歌就要更換XD)

IMG_0508 (Copy).jpg

IMG_0507 (Copy).jpg

IMG_0523 (Copy).jpg

提拉米蘇 120元

方形固體,不會像有些店軟軟的。中間那層為餅乾,

咬下去酒香與蛋糕本體的濃郁呈現,有水準的組合,與單品咖啡超級搭!

IMG_0531 (Copy).jpg

IMG_0532 (Copy).jpg

IMG_0528 (Copy).jpg

耶加雪菲.日曬

杯子好美唷,都有搭大理石桌面的本事!

耶加雪菲有日曬跟水洗兩種,先分享日曬豆,帶有很鮮明的花香與果香層次,喜歡日曬豆這種活潑明亮的感覺。

IMG_0529 (Copy).jpg

IMG_0533 (Copy).jpg

耶加雪菲.仙境.水洗

這款最近很紅,在好多咖啡店都有喝到,超級沉鬱的酸從熱熱的時候就很明顯的感受到,

幸好我今天有吃完正餐才過來,否則覺得太刺激,味道太過於濃烈,適合當作下午醒腦的組合。

IMG_0540 (Copy).jpg

IMG_0535 (Copy).jpg

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艾茵赫特莊園.水洗

中深烘焙今天是這支瓜地馬拉,一喝下去有很厚實的堅果味道,不澀,濃郁的香氣很順的留下餘韻,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淺焙的豆子,比較不憂鬱,在這樣的季節。

IMG_0536 (Copy).jpg

IMG_3214 (Copy)

季節鹹派(綜合沙拉) 160元

已經進入正式營運之後第一次來訪,先來分鹹派回味一下St.1的味道。

沉穩藍色美死的盛裝盤子,襯出剛烘烤出香噴噴鹹派蛋皮與脆塔邊焦的味道,外酥內軟,

中間蛋液結合著蘑菇等配料,超級軟嫩燙口,很呷意。

IMG_3212 (Copy)

IMG_3216 (Copy)

IMG_3217 (Copy)

旁邊的配菜不多,選的屬於偏甜嫩的口感,還有水果,油醋醬另外淋上,相當美味的食材與搭配。

IMG_3218 (Copy)

可樂咖啡(可樂+濃縮咖啡+檸檬) 140元

早午餐加上一百元,可以任選一杯150元內的飲料(單品除外),上次就有看到這項創意調飲,

真的很特別耶,加上咖啡的可樂變得沒那麼脹氣,甜甘味道交錯,檸檬又恰好提出那個酸,中和全體,

杯子也超美的,很像是在京都咖啡店會看到的冰咖啡杯,喝起來也格外的特別。

IMG_3221 (Copy)

卡布奇諾 120元

咖啡還是強項,取本在架上的雜誌,啜飲咖啡且慢慢看著他消泡,又是過著快活的一天。

IMG_0530 (Copy).jpg

水杯與咖啡杯都有一定的質量,跟朋友約在這邊的愉快度也跟著提升,感受周圍的空氣與把玩著買來的古物,

咖啡香氣陣陣傳來,植物的綠葉就這樣搖擺著,與這些燈光互相閃爍著顧客,窗簾也相當有趣味,

外頭也是一排的老房子,看看戶外的風景,很快的一兩個小時的流逝是很輕鬆的事情。

IMG_0539 (Copy).jpg

IMG_0541 (Copy).jpg

IMG_0551 (Copy).jpg

IMG_3223 (Copy)

一定會再來,因為這裡實在太棒了!點一杯咖啡,感受這氣氛,很久很久。

IMG_0553 (Copy).jpg

IMG_3242 (Copy)

謝謝鳥飛古物店老闆協助拍攝,店門口真的超好拍的,也讓我們夫婦倆每次都會想要來逛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