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5 (Copy).jpg

曾記 TSENG's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401號

電話:07-552838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FB:曾記 TSENG's

無論這個裝潢賣什麼我都會經常光顧的(無誤)

最近跟白色特別有緣,白色瓷磚與像是古典咖啡店的裝潢在網路上看到就超對味,

第二層認識是因為店家竟然有自己的Spotify播放清單(曾記 TSENG's),現在每天都有好好聽的音樂陪伴著我,

呼喚著我去光顧。這天跟朋友終於有空前往,太幸運一進去沒有客人,全部都被預約滿檔滿桌的曾記,

竟然被我拍到空景,這就是難得的緣分,超愛這空間,超愛這裡的菜餚!

IMG_9851 (Copy).jpg

IMG_9849 (Copy).jpg

門口透明的櫥窗搭配著草綠色的門兒,琴譜架上放著菜單,每一項家具都有他的巧思存在,

可愛憨直的第一代老闆與老闆娘圖像真是可愛炸了!

IMG_9848 (Copy).jpg

IMG_9834 (Copy).jpg

門面是傳統,推開是創新,有沒有像是步道咖啡館?

有沒有像是貝荷尼絲?都像是咖啡館,如果硬要說像是哪一間餐館,氣質與木子食堂很像,一樣是文藝氣息,

不同的是口味跟多變的菜色,這天是過新年來訪,有沒有這些菜要詢問店家,不過不管點什麼,我相信都很好吃。

IMG_9837 (Copy).jpg

特愛這些電影海報與大磁磚的搭配,Tolix Chair法式Loft風格還有木頭椅面已搭配木桌木櫃,

工業風又不會太過剛硬,溫馨中帶有自己的倔強在,燈光打下來的感覺真美好,有種想拿著今天報紙來吃早餐,

詢問店員今天有什麼好吃的?只是這裡沒有咖啡或茶,只有豬腳或肉骨茶,真有趣味。

IMG_9842 (Copy).jpg

IMG_9841 (Copy).jpg

菜單 ─ 春節限定菜單少了個人套餐與火鍋,沒關係我今天睡到自然醒,食慾正好!

以下就是兩個人把它們全部解決的節奏,因為好吃所以值得,每一項都讓人回味,

包含油品與口味,不像是傳統熱炒油膩,多了一層細膩處理的調味,又能顯現出食材,喜歡

IMG_9839 (Copy).jpg

IMG_9840 (Copy).jpg

IMG_9843 (Copy).jpg

販賣著各色汽水啤酒,旁邊還有各種海報和活動訊息,仔細一看,平常我會拿來沖泡咖啡的燒杯,

他們是拿來裝醬料,包含自己炒的辣椒醬,真的好香,很提味。

IMG_9844 (Copy).jpg

IMG_9845 (Copy).jpg

IMG_9846 (Copy).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客人也陸續就坐,新年就是聚餐的時光,而這裡也很適合,窗几明亮照相也好看,

即使是吃台菜熱炒也不會覺得油煙或髒亂,點杯有著時髦樣貌的啤酒喝,在這是最棒的享受。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9847 (Copy).jpg

IMG_9853 (Copy).jpg

蝦仁肉絲蛋炒飯 80元

其實還有白飯15元,幸好還點了這炒飯,粒粒分明還有些許的鼎鑊香氣,大火快炒功夫即使沒有親眼見到,

也是相當厲害的。蝦仁處理乾淨,肉絲不柴,蛋與飯混合的美妙滋味,真的很棒。

IMG_9856 (Copy).jpg

IMG_9859 (Copy).jpg

愛跟蛤蜊聞雞起舞的蘆筍 180元

蛤蜊吐沙乾淨,整盤炒到連蒜頭都好吃(蒜頭拿來配炒飯XD)

蘆筍的嫩端當然是吃光,連鈍端都讓人想吃,這就是另一種功夫火侯。蛤蜊被我掃光,好開心!

IMG_9861 (Copy).jpg

IMG_9863 (Copy).jpg

綜合台式烘蛋 130元

烘蛋有「蝦仁」、「蚵仔」、「蟹肉」,亦有綜合,烘蛋就是要蓬鬆帶點邊邊焦焦的油味最佳,

蚵仔等海鮮配料就是鮮甜,蔥花均勻揮灑,乾淨的盤子吃完更乾淨,沒有油漬殘留。

IMG_9862 (Copy).jpg

IMG_9864 (Copy).jpg

IMG_9866 (Copy).jpg

肉骨茶湯 100元

肉也太多,帶點軟骨嗑掉最棒,這肉骨茶不似南洋滋味,也沒有太重的中藥,比較屬清澈的肉湯加上淡淡茶香,

喝到最後才會有些許藥膳感回甘,屬於藥膳味不重的。豬肉燉煮相當軟嫩又帶有鮮脆感,

這湯真的好甜,屬於原味的,是媽媽給孩子煮的那種,充滿著菇類與蔬菜各種配料的!

IMG_9877 (Copy).jpg

平日的菜單會拿肉骨茶加上麵之類的,我們是搭配炒飯,如果平常不想吃太多,炒飯+湯+一份青菜,已滿足

IMG_9878 (Copy).jpg

IMG_9868 (Copy).jpg

味噌豬肉 250元 

剛點的時候覺得價錢有點高,後來幾乎吃掉的是我啊(掩面) 這也太好吃了!

讓人不禁想自己煮的是飼料豬別人的是山豬,因為吃下去會有奔跑的畫面阿(是真的!)

味噌醬甜甜的卻不膩,是洋蔥等各種蔬菜吧去提味,讓肉汁與肉之間有個莫名吸引人的結合,

然後掌控的火侯真的很強,以新潮的店家來說表現可圈可點,值得再去品味!

IMG_9871 (Copy).jpg

IMG_9869 (Copy).jpg

滿滿菜餚全部被掃空,就是開心而已。新年吃大餐就是棒,而且這餐還不油膩,正合我心。

IMG_9836 (Copy).jpg

IMG_9881 (Copy).jpg

店家的明信片跟名片都超級可愛,喜歡這種在細微處有著巧思的美店,尤其東西又美味,精緻中帶有傳統作法,

創意不走太過跳痛,而是遵循著踏實,以新穎的方式呈現,「別出心裁,賞心悅目」,店家在FB粉專說:

誰說,傳統家常美味不能很文藝?

誰說,熱炒一定要搭配汗流浹背?

當台灣文青衝撞庶民熱炒,這是一個顛覆你對空間的想像小地方。

創意台式料理,走出自己不同的特色,真的很棒的空間,一定會再訪吃個人套餐!

IMG_9880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