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0 (Copy).jpg

先生sensei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180號1F

電話:07-3344527

營業時間:13:00~18:00 售完為止、FB:先生sensei

【限量千層,每天口味不盡一樣,以店家提供為主】

從「冰屋」連結到老闆的新店「先生sensei」,屬於日式的那份質感品味,從刨冰帶到甜點,愈來愈有個性。

猶記得小時候到勞工公園,斜對面就是民眾日報,現在已經悄悄地換上日式木竹色系拉門。命名為「先生」,

是因為這裡原本為樓上醫師與冰屋招待朋友的空間,現在做來販售千層派甜點。

在日本只要有專業知識的行家,都會被稱作「先生(せんせい)」,充滿著職人精神與堅持的所在地,

這樣的稱呼,絕對不為過。先生的地址為民權二路,其實就是沱江街口,看到綠色旗幟飄揚即是所在。

IMG_0326 (Copy).jpg

IMG_0325 (Copy).jpg

IMG_0293 (Copy).jpg

從另一邊進來是這樣,一樣很美,很有故事的一個空間。

IMG_0294 (Copy).jpg

IMG_0363 (Copy).jpg

推開門會讓人驚呼,桌椅擺設利用木板棧板設成高高低低的不同感覺,

喜歡骨董擺設的也可以看到有著阿嬤的置物櫃,皮椅擺旁,沒有填滿的木格中有著一尊尊可愛的招財貓,

擺上幾幅畫,簡單當中有種寧靜,在這邊切蛋糕,正好。

IMG_0364 (Copy).jpg

IMG_0372 (Copy).jpg

IMG_0365 (Copy).jpg

IMG_0366 (Copy).jpg

跟朋友特愛這幅豆豆龍的櫻花照,牆上的富士山也是,旅行的點滴都在細節當中。

IMG_0367 (Copy).jpg

IMG_0292 (Copy).jpg

剛等到淨空要拍就被人佔據一角,趕緊坐下來點餐。「真的使用」宇治抹茶-丸久小山園,

日本旅遊變的更盛行後,嘴巴刁鑽起來,這年頭假的抹茶已經入不了口,能在住家附近就吃到抹茶蛋糕,

是每天下班的小確幸,而「先生SENSEI」做的是千層派,這是人生的大幸福呀!

IMG_0369 (Copy).jpg

IMG_0329 (Copy).jpg

菜單 ─ 千層派有限量,所以沒有在制式菜單上。最近又到草莓季,

這時節的蛋糕是一整年最亮眼的瞬間,喜歡草莓的我,絕對把握每一間特色盡情的品嘗。

今天很早就衝過來,跟朋友一起就是開心吃,好過癮!千層蛋糕均一價150元,超美味!打卡超浮誇!

IMG_0331 (Copy).jpg

IMG_0374 (Copy).jpg

點完餐要到櫃檯結帳,放置在前的機器相當美,藍綠色屬於老物的亮光,噹登的鈴聲,真是美好。

IMG_0304 (Copy).jpg

小山園抹茶千層

這是第一個送上來的蛋糕,還沒有等到朋友到齊便開吃,剛灑上去的抹茶粉濃郁,

無法克制去品嘗的衝動,所以就先吃吧XD

大家都知道千層蛋糕製作相當複雜且麻煩,一層層餅皮這樣煎疊上去,有的店家無論是什麼口味,

那層「皮」的存在感太過強烈,而你看這抹茶皮,可是扎扎實實的上色,也就是吃下去一整口的抹茶,

絕對不會讓人有表皮抹綠而內在還是在吃可麗餅的感覺。(不好吃的千層有吃可麗餅的感覺)

IMG_0305 (Copy).jpg

IMG_0306 (Copy).jpg

接著就是切千層蛋糕,好軟,軟到我還失手。

鮮奶油餡料綿口結合草莓果實的清爽,成為咬下去不膩的秘訣。店家附上的金色湯匙相當搶戲,怎麼拍都美。

抹茶是我的最愛,尤其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粉,無可取代。

IMG_0307 (Copy).jpg

IMG_0333 (Copy).jpg

草莓巧克力千層

朋友吃完立刻問有沒有做整個全部都是巧克力的!她想狂吃XD

通常草莓巧克力千層,草莓都會頗搶戲,草莓就是冬天燦發的一把火,不過燒完就沒有。

而先生家的巧克力卻著實的將苦甜相摻的感覺發揮,吃下去會有巧克力餘韻在嘴中不散,

而鮮奶油與草莓更是潤滑劑,滑順的可以讓人吃更多的關鍵,也難怪朋友真想要一吃再吃。

IMG_0312 (Copy).jpg

IMG_0308 (Copy).jpg

IMG_0338 (Copy).jpg

栗子千層

無論抹茶還是巧克力,都是屬於個性派的同學。但有種朋友總是默默在旁邊支持你,這就像是栗子口味的千層般,

低調在桌上,那一層層沒有水果點綴,栗子泥比起在市面上的「蒙布朗」更絲絨感到極點,

而且是純栗子不是糖漿,很多人的栗子千層做的太甜失去栗子那種果實純樸之味,剝開栗子這麼新鮮,

吃下去的口感便是如此,單純而帶有濃郁的暖心感。

IMG_0336 (Copy).jpg

IMG_0341 (Copy).jpg

IMG_0346 (Copy).jpg

檸檬千層

檸檬就是酸溜溜的,酸是必要條件,檸檬皮的香氣又是另一層風味。

先生家的檸檬清新脫俗,就像是剛清洗過的檸檬凍香,完全不奶油。上頭的檸檬還炙烤過加糖,好~好~吃~

IMG_0344 (Copy).jpg

IMG_0357 (Copy).jpg

IMG_0314 (Copy).jpg 

草莓千層

把握時節最美好的瞬間,就是再吃一個草莓千層,一整個都是美味的莓果鮮奶油,

讓嘴巴充滿著水果香氣,留住這假期的美好。

IMG_0349 (Copy).jpg

莓果優格奶昔 100元

整杯都是桃紅色的冰沙,朋友都點抹茶拿鐵,就只有我是一杯奶昔,

這樣搭簡直是極品,清爽潤口,可以吃更多千層但店家沒有這麼多給我吃,限量是殘酷的T__T

IMG_0353 (Copy).jpg

上面充滿著各種水果,好喜歡這種酸酸的滋味。

IMG_0355 (Copy).jpg

IMG_0332 (Copy).jpg

小山園抹茶拿鐵 130元

大部分的朋友都會點這個,畢竟這是招牌飲料

奶香是冬日的溫暖,抹茶是劃過舌尖的小清新,有人說抹茶的苦澀美感只有大人才懂得,

我想是只有到過京都的人才明白,那種乾淨晴空下的花色,正一點點的在味蕾冒出吧。

IMG_0316 (Copy).jpg

環了一圈就少了抹茶千層,因為一上桌立刻被秒殺其他拍比較久XD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種極日式極簡極單純的美好,也會喜歡先生這種只賣千層蛋糕的店家,

拍照起來顯眼實際卻走清新滋味,找個位置好好品嘗,這空間不愛上也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IMG_0322 (Copy).jpg

IMG_0297 (Copy).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